090◆我就是你的江山

临走时,武晴天和落清风两人一同驾着马陪着他一直走到了盛州城门口。

城门外的草地上,两匹马儿正吃着干枯的小草,骏马之上,则是两个黑衣男子,一人样貌平凡,看一眼就会忘记,另一人则有着俊美非凡的容貌,他的目光犀利无比,也寒冷异常,令人不敢直视。

武晴天和落清风两人对视一眼,立刻就明白了二人的身份,那相貌平凡的人很适合做暗卫,应该就是宝辰口中偶尔提及过的阿大,而那俊美男人,不作他想,定是宗政久寒无疑。

良国的皇帝来了南平都城,倒真不是一般的大胆!

“别打他主意,我都打不过他呢。”宝辰哪里看不出这两人心底的想法,他甩甩手,打消了他们斩杀宗政久寒的念头。

“可是宸儿,这天下的霸主,总归只能是一个人。”落清风见过宗政久寒一面,知道如今他和宝辰是父子关系,他皱眉低声道:“不若就别回良国了……”他担心到时候南平与良国兵戎相见,宝辰夹在中间难做。

“没事。”宝辰看着正直直地盯着自己的宗政久寒,忍不住乐开了怀,他眼带笑意,颇为自信地对身旁两人说道:“如果江山和我之间要选一个,他一定会选择我。”说完,他道了声别,就策马朝着不远处的男人奔。

夕阳之下,三人骑马远,宝辰和宗政久寒的背影在残阳的照射下,交织在了草地上,缱绻缠绵。武晴天看着前方慢慢消失在房屋和树林后的三人,突然侧头对落清风说道:“你甘心吗?”

落清风微微一愣,那悲天悯人的脸上流过几丝落寞,他摇了摇头:“我怎么会甘心,可我不得不甘心。你瞧,宸儿是不是比从前要开心许多?这都是宗政久寒的功劳。而我们,即使与他相处了十多年,也无法令他这般开心。”

武晴天没有立马回话,他只是看着已经没有人烟的前方,很久很久之后,才轻轻地说道:“我以为我不是个那么高尚的人。从小,我想要的人或者物,都会不择手段地得到,可对于宸儿,我却做不到这样的卑鄙。我希望他快乐,看着他笑,我就觉得很满足。现在,我想,我知道我到底要什么了。”

他要的,就是宝辰的笑容,那美丽到耀眼的笑容,那看到就让自己觉得幸福的笑容。

“不是说不用来接我了。”路上,宝辰悠悠地趴在了马背上,抚摸着马儿的鬃毛。

宗政久寒没有回答,他看着宝辰纤细的腰,微微犹豫,然后伸出了手,将他抱到了自己的身前。

“啊--”宝辰被他这突来的动作给吓了一跳,他几乎要本能地用手刀切下腰间的爪子!“你干什么,差点我就劈了你的手!”

“你不会。”宗政久寒低头微笑,将自己的鼻子放在了儿子的颈间,那温热的气体喷洒在脖子上,引起宝辰一阵阵的轻痒。

阿大看着前面腻歪的两人,不禁翻了个白眼,他以前虽然是个职业暗卫,但也不是真的没有存在感吧,不用这么无视我吧?!他在心底嘶吼,面上还是习惯性的面瘫,叹气,不做暗卫很多年,也无法治好这面瘫的毛病啊!

等他们一路游山玩水回到桃花居的时候,已经是初春时节,桃花树上也开了不少小花苞,粉粉嫩嫩的,让宝辰一天又一天地来观察它们。

直到有一天,当宝辰拉开房门的时候,满院子的桃花突然就开好了。这盛景年年有,可宝辰却怎么都看不厌。

一年半以后,除雪山以北的齐国,金樽大陆成了两分之势。从疆域上来看,南平的版图较小于良国,但两国兵力却相差无几。

关于两国何时开战的猜测,大家也都舀不准,因为两国的军队似乎都没什么动静,除了边关查处得严格了一些。

关于到底是南平压过良国,还是良国吞并南平的事情,宝辰和宗政久寒也进行了商议。宝辰认为这两者都不好,首先他绝对不会让南平皇室没落,其次他也不愿意宗政久寒真的将良国江山赠予自己。

“可朕,想以江山为聘,留你在我身边。”宗政久寒从身后抱住宝辰,他偏头将脑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这样慢慢说道。

宝辰自然知道他的这个想法,那一晚他说的“江山为聘”这四个字,早已震撼了自己的心扉。他微微摇头,伸手握住了腰间的双手,他说道:“可,我就是你的江山,你还要将我送给谁呢?我就在你身边,哪里也不了,也不想。”

我就是你的江山。

这几个字像是一道闪电滑过宗政久寒的脑海,他堵塞的思绪突然开阔了起来。是的,对他来说,这世间的万里河山又算得了什么,宝辰才是他的江山啊!从前,踏平金樽大陆是他的人生之重,而如今,宝辰早已取代了这些虚有其名的权势和地位,那么宝辰当然就是自己的江山了。

他真笨,怎么连这点道理都想不通,还不如他的宝贝儿子看得透彻。宗政久寒侧头在宝辰的脸颊上亲了亲,应道:“你说得对。”

第二日,两国皇帝就发表了申明,均表示百年之内,两国绝不会动用军事力量互相对抗,百年和平共存的协议一旦生效,百姓们就彻底安下了心,整个金樽大陆便更加欣欣向荣起来。

春暖花开的时候,大海中起伏的浪潮拍打在了岸边的岩石上,激起了一层又一层的白色浪花。桃花居门前,一片淡粉色的桃林下,躺着一个红衣男子,他睡在躺椅上,睫毛随着他的呼吸微微地颤抖着。另一个黑衣男子坐在躺椅边的凳子上,他看着已经熟睡的男子的容颜,不爱笑的俊颜上挂起了浅淡的笑容。

如果幸福就是这样平淡的缱绻,宁静的祥和,那么他们的幸福将会一直一直持续下。

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题外话------

于是,明天开始上番外~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