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冷战

颖子看起来很自然:“嗨,诚诚哥哥。”

“新的《儿童文学》和《故事会》来了,你要不要看?”

诚诚已经决定为两个星期前说的那句话道歉。可是,他不想站在大门口说。这个时间,楼里很多人进进出出,他想让颖子进到屋里来。

他知道,颖子一向喜欢看《儿童文学》和《故事会》。以前,总是算着日子,问他:“诚诚哥哥,这一期来了没有?来了马上告诉我啊。”

见她如此的迫不及待,每次诚诚一收到杂志,总是先借给她看。所以,现在告诉她这一期到了,他想,她一定会跟他进屋来拿。到那时,他就会跟她说:“对不起”。

“我最近很忙,没有时间。以后再看吧。谢谢你,诚诚哥哥。”

颖子说完,冲他嫣然一笑,然后施施然上楼去了。

诚诚站在那里,心都凉了。

现在既非期中,又非期末,她竟然连最喜欢的《儿童文学》和《故事会》也不看了。可见,她是真的不想理他了。而且,她刚才还跟他说了谢谢。他们之间,早就停止说谢谢。

后面的几天,诚诚过得水深火热,就好像他的生命里少了一样什么。他没有心思做任何事情--上课、做作业、吃饭、甚至是打架。星期四的下午,有人骂他“跛子”,还说了很多恶毒的话,他竟然跟没听到一样,一拐一拐地走了。

他一天一天地熬。他觉得生不如死。他的人快崩溃了。

他要颖子,要她来他家,说些无聊的话。他要她这个朋友。

不,是他不能没有她这个朋友。只要她肯接着做他的朋友,他愿意为她做任何事情。

第三个星期末,诚诚躲在书房的窗帘后面,看颖子回来。听她上了楼,又等了几分钟,然后手脚并用,一步一努力,爬上三楼。

因为双腿无力,爬楼梯对诚诚来说,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每一步,几乎全靠手臂和身体的力量把自己拉上去。

所以从小到大,除非有必要,他很少爬楼梯。雷院大楼的楼梯,每一级台阶都特别高,他爬起来更是艰难。所以,他从未上过楼。

现在,他却不得不做这件事。

不,他是心甘情愿地做这件事。

千辛万苦,到了颖子家门前,忍住腿痛,平息心跳,敲了门。

颖子打开门,看见诚诚,一脸的惊讶。她知道他上楼的辛苦。这么多年,他从来没有来过她家。

她问:“诚诚哥哥,有什么事吗?”

“我以后不打架了。”诚诚很干脆。

颖子呆了一下,随即眉开眼笑,心里的快乐无法形容。

看着那发自内心深处的美丽笑容,诚诚心里如释重负。他知道,他的朋友回来了。

同时,他在心里呜咽:张敬诚,你完了!

颖子问他:“你要不要进来看看我的房间?”

诚诚点头,随她进屋。穿过宽敞明亮的客厅,去了颖子的房间。

她的房间干净整齐。桌子上、柜子上、窗台上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的小东西--水晶的花,泥塑的小动物,布艺的小人偶,等等。

诚诚第一次走进女孩子的房间,觉得很惊奇。他左看看,右瞧瞧,随意地问些问题,这是什么?那是什么?颖子都愉快地回答。

诚诚突然发现床上有一个巨大的毛绒动物。

“这是什么?”

“是个狮子。”

“你抱着它睡觉?”

颖子点头,是,她喜欢晚上抱着这个大毛绒狮子睡觉。

诚诚笑她:“你几岁啊?”

颖子有些脸红,抓起床上的毛绒狮子,劈头向诚诚砸过来。

诚诚抬手一把接住,“呵呵”地笑出了声。

他的颖子,真的回来了!

两人笑闹了一会儿,颖子突然想起来,问诚诚:“我现在可以跟你下去拿《儿童文学》和《故事会》吗?”

诚诚看着她,反问道:“如果我不答应不打架,你是不是再也不找我借书了?”

“不知道。”颖子老实地回答:“一开始是这么打算的。看你打架我就生气。”她自己也不明白,其实是因为心疼,加上担心,所以生气。“你还那么说我,我更生气。我下了决心,再也不找你。那样,我就不用知道你打架,不用生气。”

诚诚内心震动。可是,又觉得伤心:颖子下了决心不找他,就真的可以做到不找他,而他自己......

“可是,好像越来越憋不住了。”颖子接着说。其实,过去这三个星期,她每天都想见诚诚哥哥,而且越来越想,就算拼命克制,还是想。“我刚才还在想明天去找你呢。”

诚诚这才感觉稍微好点。同时,也觉得有些丧气--自己堂堂男子汉,竟然没有坚持过她。

那天以后,诚诚和颖子和好如初。

不,不是和好如初,是比当初更好。

真的,一切都好得不得了,连窗外的天都变得更蓝,院子里的花都开得更艳。

他们这样过了大半年。

直到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