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异世界(四十七)

上次被打成废墟的, 只是建立在人族那一边的一个暂时当做魔王城来使用的建筑物而已。处在魔族中央的才是真正的魔王城。

魔王城在之前的事情后, 已经被力量所封印了, 连带着周围的区域都陷入了冰封之中, 不管是任何生物都无法进去。

不过邵辞作为继承人, 当然是在集齐所有传承之后就能进入其中了。

踏入魔王城之后, 邵辞心情略有些复杂。

想起上次他还是作为勇者和温德尔一起去打魔王的, 这次就变成了魔王的继承人了, 而且还要唤醒温德尔的意识什么的……

这个魔王城比起之前去的那个更为恢弘, 到处都是被冰冻住的魔族。好像一切的时间都停留在了被封印的那一刻一般。

邵辞虽然只是第一次来,但他下意识的就知道该往哪里走, 就好像冥冥之中有什么在指引着他一般。

往地下走了不知道多少层, 就算是邵辞都觉得有些冷了,最后推开门,周围的空间一片漆黑, 连一丝光芒都不存在,而地上却是如镜子一样的水面, 透出莹莹的蓝光, 就好像他之前在意识世界里看到的画面一样。

邵辞心中一惊, 完全没想到这样的地方竟然是真实存在的……该说不愧是西幻世界吗?

邵辞快步朝前走了几步,在最中心的位置, 他终于看到了沉睡在水中的漂亮青年。那正是他所认识的魔王,只是此时那双往日里带着攻击性目光的异色双瞳已然闭上, 看上去还给人无害的感觉, 白色的花朵在其身旁生长着, 仿佛构成了柔软的床铺一般,这画面是如此的安静而又美好,让人都不想上前去打扰。

邵辞心中默念一句打扰了,就将有着印记的手背按在水面之上——他也不知道传承什么的要怎么搞,下意识就这样做了。

只是片刻,刚刚还平静无波的水面就泛起巨大的波澜,而邵辞整个人也跌入其中。

邵辞稍微挣扎了一下,意识到这里并不是真正的水中,还可以呼吸后就松了口气……不过靠他的实力来说就算是真正的水里也不可能把他淹死吧!

随后一股力道将邵辞给拉扯了过去,他睁开眼睛来,就对上了一双异色的眸子,让原本漂亮的容貌都带上了几分妖异,让邵辞瞬间都愣住了……要是只论容貌的话,魔王绝对是魔族里当之无愧的最美貌的人啊!!

然后怔愣的邵辞就被对方直接揽入怀中。

“你做的很好。”魔王的声音在邵辞耳旁响起,“那现在,就是最后的传承了……你将会得到我的力量。”

“等等……”邵辞不由得开口,“要是把力量给我了,你会怎么样啊?”

“只是继续陷入沉睡而已,迟早有一日会醒来。不用担心我们的婚约不能履行。”魔王声音里带着几分笑意,“你能这么为我着想,我还是挺开心的。”

邵辞:“……”不,谁会担心婚约能不能履行啊!他只是觉得有个帮手去一起打最终boss会靠谱一点而已!

不过继续睡下去也是好事。不然魔王要是知道外界的传闻是怎么样的,不知道会不会气的直接要拿刀来追杀他。

毕竟现在外面的人都在说魔王的头顶绿的都要变成大草原了……邵辞觉得自己是无辜的啊!

传承的过程很简单,只需要魔王握住邵辞的手说出咒语就好了。

在这个过程中邵辞也得到了大量的传承知识,知道了相当多的魔族的秘密,还有什么各种禁忌的咒术,什么宝库开启的方法之类的。

可以说魔王和魔族的一切都是有联系的,几乎已经算这个领土之中的半神了。如果魔族强盛的话,魔王的力量也会增强,可以说根本没有任何魔族能伤得了魔王,因为他们从根本上来说根本就不是一个等级的。

邵辞也是放心了不少,有着这样的身份去硬怼人族的神,也不算是去找死了……似乎还是有一定的获胜的可能的。

而且他也是做好了死亡的准备的,必要时候和对方同归于尽都没有关系。

------------

魔界的领土边缘。

此时,人族的士兵正大举进攻着,有着神术护身的这些人类根本无所畏惧,就算受伤了,只要不死就能马上恢复。

更何况就算真的死了,也能去往神国,在其中为神继续效力,对这些人来说为神而牺牲是他们的荣耀。

而魔族与之对比之下就显得弱势了很多。现在魔王都被封印了,他们根本不是那些人类的对手。

胜负当然是一开始就很明显了。这座城市眼看着就要被人族所占领,能逃走的魔族早就撤离了,剩下的都是些毫无抵抗之力的魔族。

那些被抓起来的魔族都被人族神官咏唱的净化术所净化,不停的发出惨叫声,浑身都冒出烟雾来。

这些净化术对他们来说完全就是毁灭的咒语,可不像是之前邵辞的净化能力那么温柔。

两个魔族的小孩正缩在偏僻的角落里瑟瑟发抖,但很显然,他们是马上就会被人族的士兵给发现并处死的。

就算外表和人类相似,也不会激起人类丝毫的同情。更何况人族还认为净化他们的灵魂才是对这些肮脏的魔族们最好的处置。

“要是、要是魔王大人还在就好了……”

“是啊,魔王大人肯定不会看着我们就这样死掉的……”

可惜的是,所有人都知道,魔王大人已经被人族的勇者给封印了。而那些领主们也还都要镇守自己的土地,短时间内也无法赶到这里。

就在此时,旁边的神官终于发现这边还有魔族的气息,指挥着士兵就围了过来。

两个魔族小孩当即被抓了起来,和其他零零散散被逮到的魔族一起绑在了十字架上。

而神官已经站在前方,就等着吟唱净化之术。

这些魔族害怕的闭上了双眼,就等着死亡的到来了。却半天都没有感受到痛楚,其中一个孩子小心翼翼的睁开眼睛,顿时发出惊呼声,“那是魔王大人!”

“什么?!”所有魔族都睁开了双眼,引入他们眼中的却是惊人的一幕。

他们的周围都被护罩给保护了起来,人类无法伤害到分毫,那些人族则是脸色极为难看,一个个都被黑色雾气给束缚住,完全动弹不得。

而在一旁的建筑物顶端,却站着一个黑发青年。即使他没有说出自己的名字,那强大的气势和惊人的压迫力,就让人想不出除了魔王外的其他省份。

邵辞看着下方的众人,心情越发复杂。他根本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还会作为魔族的代表出来这里……

当然邵辞不会杀掉这些人族,只是用力量将他们封印住,然后直接丢到某个异次元空间里,设定过个几年再放出来。

这已经是邵辞一路赶来的第五个城市了,他也顾不上下方被解救的魔族的欢呼声,就飞快的赶往下一个城市。

这也不单单是救人,同时邵辞还在这些边缘的魔族城市设下了魔法阵,让外人无法轻易攻入。

好歹也是魔王了,当然要庇护自己的子民吧。更何况就邵辞现在拥有的力量而言,做出这一切根本不费吹灰之力。

在做完这一切后,尤因斯的身影在一旁浮现了出来,“魔王大人。”他改口的倒是很自然。

在邵辞成为魔王后也能很轻易的察觉到其他魔族的位置了,他早就知道尤因斯一直都跟在他身边,“怎么了?”

“您现在是准备去对付那个人族的‘神’了吗?”尤因斯的话语带着几分复杂。

“当然了。”邵辞坚定的开口,“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今天。要是现在不去的话……以后就更难做到了,随着时间的延长他会越来越强的。”

“可是这还是太过危险了。”尤因斯叹了口气,如果是按照他的私心,他根本不想看邵辞去做这件事,可现在的这一切已经是不能逃避的了,“您在那之前,可以和曾经净化过的那些人,借用一部分的力量吧。”

“嗯?”邵辞愣了愣。

“像是暗精灵那些,本身就是属于那个世界的,从他们身上借到的一些力量,说不定有特殊的作用。”尤因斯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