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思百零二章 胖婆婆

第思百零二章 胖婆婆

她点头,道:“母后,还真别说,儿臣真的去过玉清关。”

难怪她觉得这个地名为什么这么熟悉,原来是她曾经生活过的地方,虽然不是很久。

但是多多少少,也算是留下过她的足迹吧。

“哦?那你可对那边的局势有所了解,知道那里的民风如何吗?”云璃问道。

倘若惜儿早在墨璟安离开之前久所出来这些的话,说不定还会对墨璟安有些帮助呢。

毕竟对于那边了解多一点,总归是有好处的。

“民风的话……其实,说真的,儿臣记不太清了,因为有些年头了,当年儿臣年纪也不大,所以记的事情也不是那么清楚。”

所以才会想这个地方还想了那么久。

也就提供不上什么帮助了。

但是她还有比较深刻印象的一点。

“但是儿臣记得,玉清关边上,好像就是大漠了,难道……这陀螺国是要从大漠过来攻打玉清关?”

云璃目光看着惜儿。

“你说什么?玉清关旁边就是大漠?”

这个信息到也是有一点用的。

如果是大漠的话,他们千军万马就算是铁骑,只怕也是不能够直接跨越大漠前来攻打墨阳国。

惜儿点头。

“我记得是这样子的,但是我也险些在大漠里走失了呢,还是有好心人将我带出大漠,不然的话我就要死在大漠里了。”

惜儿别的东西可能都记得不清楚了,但是当年险些死在大漠里,这个还是记得一清二楚的。

云璃摇摇头,否定了惜儿说的这个可能性。

“不对,不可能,如果真的是大漠的话,他们是怎么可能过来的,更不可能是直接横跨大漠的攻打玉清关。

所以这个答案肯定是可以否定的,只能说就算是玉清关旁边是浩瀚无垠的沙漠。

那也可能并不是通往陀螺国的地方,陀螺国过来的之间一定有什么媒介,或者是说玉清关的另一扇城门。

除了这个解释的话。

也没有别的答案了。

但既然玉清关能够通往大漠,那是否也能够借助这一点去瓦解陀螺锅的攻击呢?

云璃若有所思。

惜儿一连喊了好几声母后跟她说了一些话,她都没有听进去,似乎已经沉浸在了自己的思想中。

惜儿撇了撇嘴。

“母后,上战场打仗,皇兄都已经去了,你怎么还如此操心呀?再说了,就算您这边在操劳的如何多,对于皇兄那边也帮不上什么忙吧,俗话说得好,远水救不了近火,您身在国都城,皇兄身在玉清关,你就算有什么点子,也没有办法配合到他那边战场上瞬息万变的事情呀。”

惜儿提醒着云璃。

虽然她不懂在战场上的事情,可是自己的皇兄在战场上,母后会担心也是很正常的,可是不管想的再多,也跟不上战场上的变化。

墨璟安原本就说好了去战场上历练的,如果一味的帮衬的话,反而根本就没有起到历练的效果。

“惜儿,你还知道什么,都跟母后讲了。”

云璃看着惜儿问道。

惜儿忍不住嘴角抽了抽,所以也就是说刚才的话,她的母后都没有听进去吗?

“好吧,我再想想啊。”惜儿努力的回想着当年的事情,又想到了任何一点,都跟云璃说起来,云璃也听得很认真,尽可能的想要多了解一些。

就算是墨璟安外出历练了,可是墨璟安的年纪并不大,而且又是第一次离开国都城,直接就上了尸横遍野的战场上,作为母亲都会担心的,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母女两个正在御花园的两天内坐着聊天,忽然有一名小太监走了过来。

“启禀皇后娘娘,放在守门的侍卫前来禀告说,宫外有人执意要求见皇后娘娘,哄都哄不走,还说皇后娘娘若是听到了他的名号,一定会见他的。”

那名小太监将自己知道的事情禀告出来,至于究竟是谁想要求见,他也是不清楚,守门的侍卫就是这么来说的。

“是何人?”云璃问道。

倒是不知道,是谁还有这种面子,居然说是报上名号来,就一定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