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褚绍陵命人将奉天门外残局收拾了,自己带着亲卫回慈安殿,太后早就醒了,正张罗着甄思事,见褚绍陵来了终于放下心,急道:“到底怎么回事?!可将那些叛贼拿下了?”

褚绍陵低声道:“褚绍阮怕是受了奸人蛊惑,竟做下这样事,如今叛军已经被禁军数诛杀了,除了……褚绍陌。”

太后疲惫揉揉眉心:“别提那畜生了,等你父皇发作吧……你又多了个弟弟。”

“恭喜皇祖母。”褚绍陵丝毫不意,这孩子跟他差了二十岁,根本就不褚绍陵顾虑范围内,“甄嫔可好?”

太后叹了口气:“这会儿睡过去了,总算是保住命了,她这一胎实辛苦,折腾了这一晚,好总算母子平安,只是……她早就让那药伤了身子,如今又难产……气血两亏亏损太大,以后怕是没福气再得子了,也是她命。”

褚绍陵没再接话,问道:“父皇呢?”

太后闻言脸沉了下来,淡淡道:“被刚才奉天门事惊着了,如今动不得,御医们正看着呢,哀家这就去看看。”

褚绍陵心里冷笑,这就惊着了,要不是褚绍陌那蠢材误事,只怕他好父皇受不住了,褚绍陵闭了闭眼,过去了就算了,以后他还有是机会。

儿子还不如孙子指望上,太后心里越发不满意皇帝,但怎么说也是自己孩子,太后叹了口气又跟褚绍陵交代了几句就带着人去了承乾宫。

褚绍陵送太后出去,转回来命人巡查宫中众人,查腰牌对人头,来来回回巡查两遍确定没有叛军混进来后褚绍陵才放下心,心里又忍不住暗骂褚绍陌实是个草包,带了那么多人进来,找一队人装成禁卫趁乱混进来来个里应外合多好,脑子里只有一根筋,竟就这么容易让自己围剿了。

卫戟不知道褚绍陵计划,核查清楚后放下心来轻松不少,趁没人时轻声问褚绍陵:“殿下……咱们什么时候出宫?”

闹了这一天一夜褚绍陵也累了,卫戟头上揉了一把:“天亮就回去。”

“丽嫔和三皇子呢?”卫戟想了想道,“要不等着皇上处置了他们殿下再回去?”

褚绍陵摇摇头:“用不着,这次之后这些人必然翻不了身了,管他们呢……饿了么?”

卫戟摇摇头,看了看褚绍陵又轻轻点了点头,低声道:“有点。”

褚绍陵命了送了点心上来,两人进了里间就着茶水吃了两盘点心,挨到天亮时承乾宫来人说皇帝已经睡下了,褚绍陵细细问了来传话孙嬷嬷几句,孙嬷嬷低声给褚绍陵透底:“怕是有中风之兆。”

褚绍陵没多说什么,吩咐了孙嬷嬷几句就让人去了。

褚绍陵将昨晚留宫中几位公主亲自送出宫去,又跟宗人府人商议了半日褚绍陌事才得脱身,命人跟太后说他身子不适就带着卫戟回府了。

两人俱是一天一夜没合眼,回到寝殿进了里间脱了外袍躺下就睡着了,期间几次有人来王府求见都让王慕寒拦下了,两人相拥着一直睡到了晌午。

卫戟梦中也极不安稳,中间醒了几次,看看褚绍陵好好才再闭上眼,巳时褚绍陵先醒了,看着卫戟眼下淡淡乌青有些心疼,这傻东西……

褚绍陵测过身来,卫戟马上睁开了眼,看了看外面:“正午了么?”

“没有呢,困就再睡会儿。”褚绍陵用手遮卫戟脸上,“饿了再起。”

卫戟将手搭褚绍陵手上打了个哈欠,想了想道:“昨晚臣迷迷糊糊听见……听见王公公说殿下气着了,殿下怎么气着了?”

褚绍陵心中一动,淡淡道:“褚绍阮胆敢闯宫,我自然气着了,真不想睡了?”

“不困了。”卫戟将褚绍陵手拿下来一笑,“臣比殿下多睡了一个时辰呢。”

“说起这个来我还没审你呢。”褚绍陵坐起身来倚雕花镂空床架上,“什么时候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