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百七十八万 斗宝【第一更】

乾隆宝刀存世数量极为稀少,目前已知的那柄乾隆宝刀,出现在德国慕尼黑的拍卖会上,起拍价6000欧元,成交价13万欧元。

后来那柄宝刀送到港府,估价近400万,成交价却高达4600万!

杨波心中微动,又是指了指中正剑。

张玉略微思忖,“五万。”

“苗刀呢?”杨波指着苗刀道。

张玉道:“这样吧,三柄刀剑加起来,你给三十五万,就带走吧!”

杨波略微沉吟,他抬头看过去,见到陆佳飞拎着一柄长剑走了过来。

陆佳飞道:“什么三十五万,就三十万吧!”

张玉苦笑,“那好吧,三十万!”

陆佳飞哈哈一笑,把手中长剑交给了杨波,“帮我看一看,这柄剑怎么样?我已经看了好多次了,就是没有舍得买下来。”

杨波接过长剑,细细看了起来,这柄长剑纹饰简单,但锋利无比,关键是剑柄处有三个字“周处明”,这个名字并没有名气。

杨波想了想,开口道:“这是一柄清末民初的龙泉宝剑,这个名字我不熟悉,但既然敢刻下名字,应该有些名气。”

陆佳飞点头,径直朝着张玉问道:“多少?”

“你都看了好几次了,周处明是龙泉很有名气的铸剑师,这柄剑应该有一百年了,你给十万,就拿走吧!”张玉道。

因为他觉得陆佳飞帮忙介绍了生意,他赚了杨波这么多钱,自然想要补偿陆佳飞一下。

陆佳飞笑了起来,“好,成交!”

华清韵只是摸着长剑看了一圈,什么都没有拿。

倒是岳珺瑶,拿了一柄金质短刀,短刀看起来颇为华美,在刀柄处,有繁复纹饰,上面还镶嵌了绿宝石。

这种短刀,杨波之前压根都没有看,因为实在太过华美,此时细看过去,却是大惊起来,因为这柄短刀竟然是元朝之物!

张玉开价五十万,比杨波和陆佳飞两人加起来都要高!

陆佳飞劝道:“这短刀外表看起来华美,实际价值并没有那么大!”

岳珺瑶朝着他瞪了瞪眼,“我有钱!”

说罢,直接拿了银行卡递过去。

张玉只好朝着杨波看过去求助,杨波笑道:“没事,她是个小富婆,能买得起。”

这才是买下了这柄短刀。

回去路上,杨波介绍了短刀的年代,陆佳飞大吃一惊,“元代的?这是蒙古短刀,而且看起来这么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