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章 佳宁王国瓦解,香江地产业**

重生资本狂人 !当佳宁债权人之一米国信孚银行向香江高等法院申请,将佳宁清盘,并获得通过后,如同火箭一般窜起,显赫一时的佳宁王国,正式瓦解。

这也意味着,在很多人眼里称得上高弦第二的**清,所打造的商业神话就此破灭。

高弦属于唯一,别人**不来。

佳宁商业诈骗案牵连范围、复杂程度,超乎想象。

就拿为佳宁树立起财力雄厚金字招牌的金门大厦交易来讲,便是案中案。佳宁向怡和购买金门大厦的大约十亿资金,主要来自裕民财务的违规贷款,自然**如实披露资金来源;金门大厦被转手,以大约十六亿的价格,卖给林秀风、林秀荣兄弟的百宁顺集团,从未真正完成交易,但却计入了纸面收益,这里面的猫腻,林秀风、林秀荣兄弟逃脱不了法律责任。

因此,佳宁的清盘,速度再快也不是个把月就能完成的,那里面的烂账,估计连始作俑者**清都不见得能理清。

于是乎,包括七十多家银行、财务公司在内的众多债权人,搞了个清算委员会,并恳请高益担任清算人。

这里面的含义并不简单,**权威和信任,无法胜任,可诸如惠丰、渣打这样的老字号,却都被冷落了。

送上门的买卖,高弦没必要推出去,于是爽快地接了下来,但他没必要事必躬亲,由叶黎成去抛头露面。

“老板,我听说,很多人要联合起来追究为佳宁商业诈骗提供作假文件的财务顾问、律师、会计师的责任。”叶黎成请示道:“我们对此要持什么态度?”

高弦笑了笑,“作壁上观,乐见其成,但这要走法律程序,靠警方去调查,我们的能力也就是帮忙做好清算工作。”

佳宁商业诈骗案着实坑害了一大波人,尤其那数*佳宁一系股票持有者,亏个精光,在法律上还无话可说,想要找回一些损失,只能另想方法了。

只不过,佳宁商业诈骗案已经并还在引发香江中环金融圈的人事动荡,饭碗丢得叮当响,就拿获多利来讲,有关系的责任人,都逃往英国了,香江这边是否会检控,以及检控效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心里有数的叶黎成,去铺开关于清盘佳宁的具体工作了,高弦继续这些天一直进行着的国际金融形势研讨活动。顺便提一句,其媒体关注度已经被佳宁商业诈骗案抢走了。

也正因为如此,在开放式的讨论环节当中,有人问到了,高爵士对佳宁商业诈骗案的看法。

高弦避重就轻地回答道:“佳宁商业诈骗案暴露了,香江的金融制度仍然需要努力去健全。”

“比如,**清成功地操纵佳宁一系的股价后,用价格虚高的佳宁一系股票,去申请银行贷款,甚至多次申请贷款,之所以屡屡得手,很大程度在于信息不对称、监管不到位。”

不疼不痒地说了一堆后,高弦开始夹带私货道:“地产业投资在佳宁运营当中占了很大的比重,所涉资金估计在六十亿以上,现在佳宁商业诈骗暴露,恐怕成了一个诱发因素,宣告本就行情属于下行周期的香江地产业,**了,各家地产公司要做好‘过冬’的准备,甚至那些对地产行业放贷过多的银行,也应该做好*全准备!”

这话就不干巴巴,有料多了,听得众人精神一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