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之夜

晚宴仍继续,赵琛却独自走上凯撒酒店顶层天台,疏忽侍应生大概没有想到,商业奇才,福布斯榜上年轻富豪得主厉明昊和C城首富之女赵琦举行订婚宴当晚,会有人到这儿来,所以赵琛轻易推开了天台门,握着香槟已经被她泼洒干净空荡荡高脚杯。

赵琛踉跄走向天台边缘,寂静天台里只剩她高跟鞋踏出凌乱而又沉重脚步,以及被她红色晚礼服笼裙中风声。终于,她停止迈步,任由身体无力搭边缘护栏上,想要放声哭泣*被她深呼吸给硬生生阻止,只留下喉头细碎叫人可怜啜泣。夜幕下妖娆闪烁霓虹灯照映出赵琛面容,已经被泪水晕花浓厚眼妆已叫人看不出那双眼睛里灵动和神彩,甚至岁月都还没来得及,疲惫就已经她眼角凿刻出难看纹路,而她嘴角也只拉出一个绝望弧度,不再有笑容。

夜晚灯光下显现出一切实是叫人惊心,因为这原本该是一个很美女人,美到曾经只用她一个微笑,就能让人匍匐地,对其顶礼膜拜,是什么改变了当初,让她变成此刻模样?

是啊,这一切都是什么时候开始改变呢?赵琛望着手中高脚杯,露出一个自嘲笑,过去影像如同折射玻璃杯上灯光,她脑海中一一闪过——那时她才十八岁,对学习厌倦,来自单亲家庭自卑,以及日益膨胀虚荣,和对上流社会渴望,使得她不断用各种可恶话语,和不惜用断绝母女关系来伤害、威胁一直以来同她相依为命母亲,以到她所谓成为人上人目,踏入娱乐圈,成为一个明星。

于是,母亲悲哀和消瘦抗拒背影中,赵琛放弃了她学业,跟随当初发现她那名星探,来到了诺亚娱乐公司,而后结束了一天训练班练习,却被骤雨困了公司雨夜,遇见了她老板好友,那时虽然刚从国外归来,却被人给予高度评价,频频出现经济杂志期刊封面天之骄子,厉明昊。

之后发展自然而然,赵琛上了厉明昊要送她回家车,逐渐迷失后者温柔微笑和深情眼神中——有了厉明昊这层关系,同时感谢上帝赐给赵琛好嗓子,和她天生舞台掌控力,这个实力数一数二娱乐公司,诺亚力捧下,赵琛作为歌手出道,一炮而红,从佳人到佳歌手,从国内甚至到国外,各种奖项拿到手软,演唱会场场爆满,短短三年,就取得了别人似乎一辈子都无法完成成就,然而不止音乐,之后电影涉猎,也让赵琛取得了相当漂亮成绩,而诺亚保驾护航下,没有任何绯闻能阻挡赵琛一步步走向神坛道路,但就是赵琛二十四岁这一年,这位一直神坛中接受众人顶礼膜拜女神形象轰然倒塌。

先是假唱和抄袭闻摧毁了赵琛音乐事业,再而,吸毒、*和包养丑闻让她深陷泥潭,当然,这些炒作得轰轰烈烈却并没有真凭实据,只凭几个无法提供真实身份所谓知情者爆料,和捕风捉影话语并不会将赵琛打击得一蹶不振,只是后,赵琛裸照,以及画面十分清晰,连是Ps借口都显得无力*视频飞速网络上传播开来,轰动全城艳照门,这才是给予赵琛致命一击。

那之后,爬得多高,摔得久有多惨赵琛就彻底成为了过街老鼠,这个捧高踩低娱乐圈里,似乎人人都能对她随意嘲笑诋毁,而过去那些空穴来风吸毒、*传闻也慢慢变成了真实。但就突然某一天,赵琛丑闻以及艳照一瞬间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取而代之则是赵琛是C城首富私生女传闻愈演愈烈。

赵琛抚了抚她被晚风吹乱长发,垂下眼睑,她人生大起大落都因为厉明昊这个人,是他帮助她完成了站乐坛顶峰梦想,也是他那晚突如其来分手,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使得她一步步跌落。

赵琛想起当初她歇斯底里质问厉明昊为何变心模样,恍惚同时又觉得有些可笑。爱情本来就无法永久,何况那么多年相处,当初爱恋和激情早已褪却,只怪当时自己太天真,而厉明昊当初对她也已经做到好,哪怕外也没有任何捧场做戏,真正彼此专一,但爱自己,是人之常情。

赵琛也常常想,如果她没有听见那场谈话,如果她不知道自己可能是赵毅阳女儿,如果她只是知道挽回不了厉明昊后,大醉几场再发发酒疯,慢慢等到伤痛平静,如果她不知道即将与厉明昊订婚是她同父异母姐姐后被嫉妒和不甘折磨得逐渐疯狂,如果她不是天真对于二十多年来对她从来不闻不问父亲抱有幻想和濡慕之情……

那么她也许还会站舞台中央,带着对人生领悟,唱着类似“阳光总风雨后”歌曲,看着台下满满坐着为她疯狂粉丝,或许那儿还会有她母亲,她也会台下和她一起唱着,赵琛会等到她母亲微笑对她女儿说原谅,而不是带着自责和悔恨,永远沉睡医院冰冷病床上。

赵琛晃晃脑袋,她不再去想因为癌症发现得太晚,失去了治愈机会而去世母亲,她从晚宴包中拿出手机,看了下时间,接着按下拨号键。电话很被接通,从扬声器中刺耳嘈杂声响,足以证明电话那头人所处现场是如何混乱,赵琛开口道,她曾经被无数音乐评论家誉为天籁声音,早就不复清亮,这几年烟酒作用下,变得暗哑低沉:“婚愉,厉明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