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歌唱家

“现娱记们还真神通广大。”DL电视台楼下咖啡厅内,赵琛饶有兴致浏览着娱乐周报头条上,关于她即将作为选手来参加《大歌唱家》这档时下高收视率真人秀节目报道,“我们甚至都没来得及跟节目制作人见上一面,他们就开始信誓旦旦说我会下周就被淘汰了——”

杜文放下咖啡杯,他随意扫一眼赵琛手上报纸:“预言这项技能可是娱记们必不可少,不是吗?”

“你说得对。”听见杜文话,赵琛深以为然点点头,而后缓缓将报纸另翻过一面。

杜文侧过头,仔细打量着赵琛此刻模样,她专注于手上娱乐周报,仿佛报道里用不怀好意话语描述假唱、抄袭女人不是她一样,而她也不同于杜文以前相处过明星,遭遇绯闻当口,很少有人会像她那样,不受丝毫影响,还能坚定朝她想要前方迈出步伐,这是赵琛让杜文选择她大一个原因,不过他还是有些好奇:“你为什么会选择我做你经纪人,以你实力,虽然说你现遭遇了一点困难,但你还是有好选择——”

总不能说,虽然现你只捧出过一个偶像歌手,但日后你可是带出了三个影帝,两个影后娱乐圈金牌经纪人吧,所以赵琛只回给杜文一个不意笑:“也没什么——只不过我恰好想起我好像还缺一个经济人,刚好诺亚碰见你准备过去投简历,所以就顺便了。”

结束了和厉明昊见面后,赵琛立刻前往诺亚,毕竟当初他们合约并没有到期,所以只是邓斯杰单方面解约,这么一来,邓斯杰气得差点砸了他心爱茶杯后,赵琛面带笑容凯旋而归,赔偿金就不说了,她不止带走了从出道就一直跟她身边助理和化妆师、造型师,以及伴舞们,还顺带夺走了几个价钱不错广告和代言,而且准备离开公司后,遇见杜文,是她大收获。

“是吗,那也可以算作缘分吧。”没想到会听到这个答案杜文显然修为还不到家,他只干巴巴笑了两声,场面便陷入尴尬安静中。

咖啡杯被放下,碰出清脆声响。

赵琛将报纸叠好,放一旁,她一偏过头,立刻就与一直观察者她一举一动杜文四目相对:“虽然我想法可能会令你觉得矫情——但是看看现娱乐圈里那些腕儿们,随便将谁拎出来那儿放着,都像是一件艺术品,拥有让人移不开目光独特魅力。是谁将他们雕琢成这样呢?”赵琛摆了摆手,示意想开口杜文继续听她说下去,“我知道你会给我答案,但你也不可否认吧,这些完成作品中,作用大是你们。毕竟只有时刻陪我们身边经纪人,才能发现作品身上瑕疵。”

“很有趣比喻——”杜文若有所思道。

“我想成为完美艺术品,而你想成为了不起艺术家。”赵琛举起她杯子同杜文轻轻一碰,“我们都拥有相同野心,为什么不选择彼此呢?”

完成了和赵琛干杯后,杜文笑道:“看不出来,你对我会有这么高评价。”

“谢谢夸奖,我也知道我眼光向来不错。”赵琛耸耸肩。

“……”被赵琛理直气壮自恋口吻给惊到了杜文无语了一阵后,转移了话题,他抬起手看了看表,“应该还有五分钟,黄导就开完会了。”

杜文话音一落,咖啡厅门就被人推开,来人正是他们之前约好《大歌唱家》这个当红节目制作人,那是一位看上去很干练都市女性,她抱着一大摞资料,风风火火走进来后,杜文举手示意下,便走了过来他们对面自然落座。

“请问您需要些什么?”侍者问道。

“一杯苏打水就好。”说完,这位节目制作人便将她手中资料递给赵琛和杜文,“抱歉,刚刚开完会,所以晚了点,不过既然我们双方时间都很宝贵,不如我们就直接开始吧,先看下这些合约,如果没什么问题话,那么签约后我们就来谈一下,下周录节目细节,对了,你们叫我黄姐就好。”制作人顿了顿,“虽然说录节目是下周,不过其实也就是后天了——”

赵琛从合约中抬起头来,看向面前制作人,后者笑了笑,那话语背后含义并不叫人舒服:“因为邓总电话实是有些突然,使得我们不得不为了配合赵小姐而改了原定部分计划——”赵琛并没有说话,她了然勾了勾嘴角,示意前者继续,“但是赵小姐也知道,我们节目做到今天,并不是只是单单靠个人,虽然我们很感激赵小姐参与我们。”

制作人像是思考了一下她用词,但此刻停顿连接着她接下来话语,这份难堪明显得连杜文都忍不住皱了皱眉,“毕竟我们都知道,赵小姐现话题性,是谁都比不上,这对我们收视非常有好处,不过我们需要考虑到很多方面,所以,如果赵小姐还是像过去那几次不愉合作那样,没有配合诚意话,我觉得我们就可以到此为止了——”

这娱乐圈混得越好人,消息就越灵通,想必面前人早就了解到她与厉明昊分手消息,那么也就代表着,娱乐圈实力非凡诺亚不再是她背后靠山。想起她过去任意妄为态度,面人话还算客气了,所以赵琛没有因为黄制作人暗暗讥讽而感到不适,她看向杜文:“你觉得合约怎么样?”

“并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我想这里还有几个细节需要修改。”杜文将合约推到对面,“黄姐你看看我标出这几点,你觉得如何?”

”这几点倒是可以再商议商议。哦,对了,我差点还忘了——”黄姐突然一拍额头,好像她真为她想起这件事而庆幸,“是这样,我们还需要赵小姐拍摄一个宣传片,因为这次台里是下了大功夫,为了保证节目质量,我们所有宣传片都是请纽约克里特团队为我们拍摄,但是拍摄时间就到明天为止,圈内这么多年,想必赵小姐也了解克里特大师性子吧。”

说完,制作人举起侍者为她端来苏打水喝了口后,便不再言语,只静静等待赵琛决定。

杜文看了眼赵琛,而后温和开口道:“黄姐,我们诚意是再明显不过,但是你也知道,事出——”

“是去摄影棚还是出外景?”柔软卡座沙发上,赵琛微微坐直了身体。

制作人有些惊讶,不过很,她答道:“就台里摄影棚。”

“不过我想,现会不会打扰到克里特大师午睡?”赵琛挑了挑眉。

“当然不会。”制作人站起身,朝赵琛伸出手,话语里满满真诚,好似刚刚言带讥讽人不是她一般,“我想我们这次一定会有一场愉合作。”

“当然。”赵琛同样伸出手,而后她扭头看向杜文,眨了眨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