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Chapter4 我是不是见过你

章峥岚喜欢风和日丽的天气,有点阳光,带点风,坐在无人打扰的办公室里或者家里的天台上小憩一番,手边上伸手可及的地方要有烟,没人打扰没有电话,那么这段时光他会觉得很舒坦。

所以当他被办公桌上的座机再次吵醒后,他终于有些不怎么舒坦地接了电话,那声“喂”也说得有那么点不痛快。

对面是章老太太,章老大的母亲,她完全无视儿子的情绪,清淡道:“你何时回家一趟?如果不把家当家了,那么告诉我一声,我也就不再劳心外面还有一个儿子。”

这番话说得章峥岚坐直了身子,头疼道:“妈您又怎么了?谁又惹您老人家动气了?”

章太太在电话那头轻哼一声,说:“除了你这风流成性不顾家的儿子还能有谁?你父亲给你物色了一个对象,人家论品性论才能样样比过你,你这周回家来见一见。”

章峥岚按着额头,他哪风流了?

刚想推说我这周事情多,可章太太已经对他知根知底地说了一句,“你要是忙,我们过去见你也成,我这身老骨头多折腾折腾,如果去得早也算是合了你们的意。”

章峥岚哪还敢多说,苦着脸应了下来,挂断电话之后他捡起了手边上的烟点了狠狠吸了一口。

他之后让秘书进来,让她在工作安排表中排出两天时间,他老板要回趟老家,虽说这家就在本市,城南城北的差别。

秘书表示知道了,她刚要出去,章峥岚又叫住她,说:“小何,你跟外头的人说一声,晚上我请客去外面吃饭。”

原本一本正经的姑娘马上笑了,“好的,章总!”

姑娘一出来就对外面一群精英男乐呵呵地宣布:“老板心情超级差,于是晚上打算破财请咱们去吃饭!”

一伙人愣了之后都欢呼出声!老大行事随心所欲且“喜怒无常”,从某种角度来说是好事情。章峥岚挥霍钱财喜欢呼朋唤友,他喜欢热闹,喜欢人多来冲淡一些内心深处的孤独,当然最后一点是别人不知道的。

章峥岚有的时候自己也会想,他究竟想要什么?他这一生太顺利,成功的太轻易,春风得意马蹄急,将近三十年几乎没有过让他心里留痕的挫折,可他为什么还觉得不满意?

他在烟雾中想到那晚上的温暖,充实的让他手心微微地发麻。

晚上公司一帮人结队去饭店,章峥岚坐在阮旗的车里,右手支着窗口,心有所想。阮旗原本想问老大上次传过去的片子如何?如果不够看的话他那还有足够的贮备,可又碍于后座坐着小何,所以没问,只笑着说:“老大,思考什么呢?分享分享!”

章峥岚过了良久才回头瞟了他一眼说:“想你最近做事的效率让我想换人。”

阮旗的方向盘一滑,马上稳定干笑着说:“最近女朋友娇纵得厉害!回头……回头一定快马加鞭!”

章老大也就是遇魔杀魔,杀完了又回归到无我状态。

后头张黑客一直在跟何兰聊游戏,这时抬头说:“说到这,boss,我们今年跟人合作的那款大型游戏项目,我前几天遇到一个非常酷的美女,打算让她当这游戏的形象代言人,你意下如何?”

阮旗摇头,“老张,这年代游戏都是由明星来代言的,你别在路上逮谁是谁!”

之前拿着老张手机在看的小何笑着说:“你还别说,我也觉得挺帅的,再说都找明星打广告多俗,而且那些熟脸看着就没啥可联想的。”然后小何把手机递到前面的副驾驶座,“老板。”

章峥岚侧头看了一眼,他接的动作很闲适,看完了手机上的两张照片,才几不可闻地“恩”了一声,“再说吧。”

他把手机递回去,老张接过,“也行,哎,反正那系花也没搭理我。”

阮旗一听这话听出点端倪,“怎么,你认识的?”

“谈不上认识,以前见到过,有印象而已。”老张说,“那女生吧,我有点崇拜,她武术是国家一级的……反正厉害!长得又青春明朗!人也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我后来还查过她一些底细,家底殷实,她爹那是真正的军官,总之让我觉着这上帝造人哪真是有些偏袒,你说她这样的应该没啥缺的了吧?不搭理我也正常,正常。”

阮旗听着好笑,“你小子,不会迷上人家了吧?”

张黑客一张老实面孔义正言辞道:“你别瞎说,我那是纯粹欣赏!”

一直没吭声的章峥岚这时候开口,“行了,无关紧要的这些多说什么。”老大对此没兴趣,一伙人岔开了话题,而之后没有人注意一路上章老大的情绪一直讳莫如深。

萧水光跟公司递了辞呈。她知道那次在餐厅里的事不会轻易收场,果然隔天孙芝萍就去了她公司,这一次闹得格外凶,水光看着周围的人看着这一幕闹剧,心里麻木疲倦。

公司不会因为一名刚来的员工跟客户拆伙,所以这种情况只能含蓄地让这名员工走人,而水光自然很明白,所以她在主任还没说之前就把辞呈递了上去,她不习惯让人赶。

水光没工作之后在家睡了两天两夜,期间罗智帮她带外卖,她每次爬起来扒两口吃,然后又朦朦胧胧回床上睡,罗智哭笑不得,到床边拍她的脸,“宝贝,你不会打算睡死在床上吧?”

水光没理他,她只是想一次睡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