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Chapter13 你到底想怎么样

水光走出小区,她中午从林佳佳那里回来后,一直在家忙下周上去新工作要准备的东西,以及当时面试通过后新老板要她写的一份曾经的工作经历报告。她这次出来是罗智电话来说他晚饭外面吃了,晚上还要开夜工,让她自己吃饭。

水光想自己一个人做饭做菜太麻烦了,索性下楼来买挂面煮。

要买面的小店就在小区大门口的边上,而她一走进去就与里面刚买了一包烟正要出来的人迎面撞见,两人都是一愣。

水光心中叹息一声,这样的巧合……也未免太多。

而对方的表情是平淡的,至少表面上看是如此,但在无人能看见的侧影里,那高俊的男人稍稍捏紧了手中的烟盒。

水光自然不会注意到这些,这时那小店老板也正好叫了一声水光,“小姑娘要买点什么?”

“给我一筒挂面,谢谢。”

“好。”那老板笑道,“好久没见你来买东西了。”

水光轻声“恩”了一声,以前她一个人住的时候经常来这边光顾,方便,而且这店里油盐酱醋什么的基本都能买到,后来罗智来了,就经常被催着去超市采购,牛奶水果每天都要备着,可也没见他多吃,反倒是她吃的比较多,因为怕过期。

水光要付钱时,身后边有人先递了钱给老板。

“哎……不用。”水光慢一拍地拒绝。

“没事。”他从喉咙里含糊了一句,把钱放在玻璃台上,那老板犹豫道:“这位先生是要替她付钱是吧?”

“对,不用找了。”

“你……哎,不用的……”水光皱眉,不知怎么应付这种事,她要伸手去自己付钱,却被章峥岚抓住了手,“没关系的。”他故作自若地说:“只是顺便。”

虽然突兀,但这也确实是一件小事情,水光不动声色地抽出手,心说,他要付便让他付吧。她拿了面,朝老板勉强笑了笑,往店外走去。

章峥岚低了低头,最终追了出去。

天还没有黑下,夕阳拉长了两人的影子。

水光在走进小区大门的时候,被人拉住了手腕,因为突然她被吓了一跳,转身看到是谁时,她下意识就皱了眉。

“你……”

章峥岚咬了下唇,说:“我还没吃饭。”

“恩?”水光这声回应完全是反射性的。

章峥岚也暗骂自己简直不知所谓,什么还没吃饭?可他再次开口时,他又说:“这面也算我一份的,不介意一起吃吧?”

水光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章峥岚被看得不好意思,可他却发现自己的心情居然比之前放松了。

她的表情看起来很惊讶,这样很好,章峥岚心想,只要不是视而不见,什么都好。

他接了她手上装在红色尼龙袋里的挂面,“走吧。”

水光站着没有动,这不光是莫名其妙,简直是……水光是气恼的,可那人已经走在前面,甚至还回头催促她。

水光不了解他,所以不知道他走的每一步都带着几分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