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Chapter16 你教我怎么不去在意

章峥岚听到这句话时,心里瞬间一冷,面上的笑也渐渐淡去。

“不,是你怎么样才能放过我?”他喃喃开口,眼底的落寞让他看起来有些无助,却也异常的孤注一掷,“萧水光,你教我……教我怎么样不去在意你,不去想着你,不去作践做戏,不去只想到你的温度才能让自己得到□,也不去学傻子一样没头没脑子的到你住处等,你教教我。”

水光听他一股脑儿说完,他的口气没有温度,冷得呛人,可他说的话又那么让人面热气恨!站牌处等车的人不多,可即便只有两名旁观者也足以让水光感到无地自容。

幸而后面来了车,那两人上去了,水光这才气恼地开口:“你怎么能说出那种话?”

“那你说出那种话又算什么?”他的话里带着指控,她不能这么对他,她怎么能想用一句话就又把他打到原处?他不能接受,也很不痛快!

那蛮横的姿态就像错的都是她。

水光觉得这太好笑了,胸口堵着气却一句话也说不上来。

明明是要拎清楚的事却被他三言两语胡闹地没了方向,这人实在太乱来!

水光有一种被逼到尽头的挫败,“算我求你……求你别再在我身上浪费时间,我给不了你任何东西。”

章峥岚低低道:“是不是浪费时间我自己知道,只要你别赶我走。”

耍了横他又服软。

有车子过来,水光已经不想再在这里多停留,她没有看是几路车就上去了,投了硬币就往后面的位子走。

她刚坐下就听到司机说了声,“先生,请投币。”

气恼却也毫无意外地看到章峥岚跟了上来,可他身上没有零钱,上车之后就站在了那里,如墨的眼睛看着她。

水光转头看窗外,告诉自己,她完全不用理他,没有任何理由要去理他。

司机不耐烦的声音又响起,“先生,投币,两块钱。”

章峥岚冷淡道:“我身上没现金。”

车厢里开始有窸窸窣窣的说话声,他们都看着那名高大的男人,他神情冷峻,面无表情,就这么望着后方座位上的那女孩子。

所以有人猜测是小两口吵架了吧?

那女孩子看都没看他呢。

那男人挺帅的呀!

有人说:“师傅,赶紧开车吧,人两口子吵架呢,那两块钱就算了啊。”

水光从来是规规矩矩的女生,哪里能忍受被人如此品头论足。

她捏了捏拳头,最后还是走了过去,不过没有看他一眼,投了硬币就往回走,而身后的人只一愣就马上跟了上来。

章峥岚并没有激进地坐她身边,而是坐在了她后面的位子上。

公车终于开动,车厢里偶尔有人往他们的方向望,水光寒着脸一路看着窗外,直到感觉身后有手伸向她的脑侧,她反射性地跳转身,冷声道:“你干嘛?”

章峥岚摊开手,挺无辜地说:“你头发上有一根线头。”

水光看着他手心的红色线头,正是她今天穿的薄毛衣的颜色,她抿了抿嘴,转回身。

后座的那人倒是忍不住微微笑了笑。

气氛有些微妙。

车子在下一站的停靠处上来了很多人,很快两人的身边都坐了人,水光第一次因为周遭有陌生人的加入而松了一口气。她此时也注意到这辆车是去市区的,水光想到之前刚拍完照时跟罗智打电话,大哥让她回家前去趟超市采购,家里吃的差不多滞空了。她心想既然都在这车上了,那就先去市区的超市一趟,至于那人,随便他怎么样吧。

水光在沃尔玛那一站下了车。

她进超市时,那人也走到她身边,他好像完全忘了之前两人的不愉快,事实上他们也从来没愉快过,可他就那么自然地接手了她的推车,温和开口,“我已经好久没来逛过超市了。”

水光闷不吭声,拿了另一辆车,章峥岚讪讪然松了手里的推车,跟上已经走出去的人。

说到这逛超市,章峥岚刚才确实没瞎说,是有几百年没逛了,他平时要买什么东西都是列张单子,让他的秘书小何去操办,买好了他晚上就拎回家。

此时章峥岚跟在萧水光边上,在超市里面溜达,兴致很好,时不时还问水光要不要买点那买点这的?萧水光只当耳旁风,自买自的,章老大没得到一声回复也丝毫不在意,见水光去果蔬区挑苹果,他就去帮她选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