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Chapter15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有工作人员过来让萧水光去摄影棚,水光刚要跟过去,后边有人扯了扯她衣袖,不动声色,但足以引起她注意,她侧头就看到章峥岚目不转睛看着她,随后他笑了笑,松开手,语气平常地说了句,“去吧,别紧张,就跟平时拍照一样。”

水光觉得他语气太亲昵,周围人因为这句话也已经看向他们,她本不想理他,但不作声更让他人在意,就含糊“恩”了一声。

这时候化妆室里走进来一个人,脚下生风,神采奕奕,看到章峥岚马上满面笑容地迎上来,“章老板,久等久等。”

章峥岚面对来人,对方远远向他伸出手,“今儿是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

章峥岚回握了一下那人的手,懒懒笑道:“我公司有新片在你这边拍,我过来看看。”

“哈哈,这种小事您大老板还亲力亲为啊。”对方拍了拍他的肩膀,显然两人关系熟稔。

这满面红光的中年人士正是这家摄影公司的负责人,在场的工作人员纷纷叫了他一声“厉总”。

厉总说:“这位是章老板,GIT的老总,IT界的神人,他的片子都给我用十二分的心拍,不得有丝毫怠慢。”

章峥岚摇头说:“行了啊。”

厉总笑着就要领他去上面办公室聊,章峥岚说等会,他回身对萧水光说:“我去跟历老板谈点事,等一下下来看你。”他说完朝她旁边的罗智点了下头,然后随着那厉总出去了。

等他们一出化妆间,那历老板就忍不住开玩笑了,“怎么?章总,刚这是跟你老婆报告行踪啊?”

要是换以前章峥岚摆摆手就完事了,但这次他却笑着说:“我公司的新片她在拍,老历,还要你多多关照她了。”

老历一听,惊讶之余立刻点头道:“那当然,一定一定!”老历之后想起那模特儿,确实是漂亮。

萧水光这一厢,被章峥岚刚才的一番说辞弄得颇不适从,好在其他人似乎并没有觉得那话突兀,罗智也只是笑呵呵说了句,“章老板这人倒挺关心他手下员工的。”

水光松一口气的同时也有些好笑,他关心员工?如果真只是这样就好了。

当天的拍摄很顺利,他们进到摄影棚后,摄影师和老陈也准时到场就位了,一帮人马很快进入状态,水光虽然是第一次拍这种类似于艺术照的片子,可她倒并没怎么紧张,如老僧入定,眼观鼻,鼻观心,把它当成是一项任务,完成就行,就像她儿时耍一套拳,从出手到收手,不拖泥带水,干脆利落。

那摄影师倒一直在说“好!”“很好!”“very good!”之类的话,水光只当是这类职场里必要的鼓励性说辞。

中途罗智接了通电话回了公司,走前朝水光比了个手势有事电话联系,水光笑了笑,那抹笑容被捕捉进了胶片里。

水光拍完一组照后,工作人员让她到座位上先休息一下,茶也已经替她泡好,水光忙说了声“谢谢”,不多时有人过来坐在她旁边,说:“累么?”

水光没看他,心里叹了一声,好像每次面对他总有一种无力感,你不知道拿他怎么办,现在则更是,漠视,拒绝,似乎都没用了。

章峥岚并不在意她的视而不见,心情挺不错地坐在一旁,长腿伸着,微微向她的方向倾斜,“刚才跟老历谈了谈之前拍的那两套片子,一套还不错,一套不行,回头给你看看。”接着他又说,“昨晚没睡好,今天又起得早,之前在上面说事时老犯困,现在好多了。”

水光觉得着实荒唐,他跟她说这些干什么?可如果她起身走开,没准他还会跟上来,水光发现自己竟然有点了解他的行为模式了,而这种了解让她倍感头疼。

此刻前面走过的人,当看向他们时都会善意地笑一下,尤其对章峥岚,很恭敬。章峥岚处得自在坦然,水光却越来越尴尬。

她决定要起身,他伸手轻按住了她桌上的手,说:“别走,陪我坐一下,我马上就回去了。”

水光看他一眼,抽出自己的手,倒也不再动了。

章峥岚心想,她这是明明白白等着他早点走呢,叹息一声,他又说:“我下午来接你,他们大概四点就完事了。”

水光皱眉看向他,还没等她开口说什么,他倒已经先行站起来,手指轻轻碰了碰她的侧脸,说:“那就这么定了,到点我过来接你。”

章峥岚的性情本是很自我洒脱的,当然这会儿也是随性自信的样子,唇边还带着笑容,可只有他自己清楚这表象下是含着紧张的,反正对着她就那样了,瞧前面他说的那一大堆废话,他对无关紧要的话题从来是连口都懒得开的,原来他妈的紧张了还真的会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