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Chapter17 我想吻你

章峥岚放完东西,转身看着萧水光还站在那,目不转睛看着他,他心下一恸,那一恸连手心都麻了,半响咳了一声说:“怎么了?”音调柔得连自己都要认不出来。

水光就这么看了他好一会才摇头说:“没什么。”

章峥岚头一次被这么重视,搞得他万分紧张,主要是落差太大,就好比经常在吃柠檬的人突然啃了口青苹果那都是甜死人的。

他见萧水光走进厨房里,他犹豫着没有跟上去,现在这气氛有些悬,他是摆明着死赖进来的,她虽然没赶了,但绝对也不欢迎,所以还在钢丝上走的人不能太得瑟。

他左右看了看最终选择退到客厅的沙发上坐着。

这屋子实在不大,两三眼就看完了里面所有目所能及的摆设,所以没一会章峥岚就没耐心了,眼睛动不动往厨房间瞟,心说怎么还不出来?

直到里面传来“哐啷”一声,他跳起来就冲了过去,“怎么了?!没事吧?”

水光捡起地上的电饭锅盖子,她看着门口的人,半响皱眉道:“你还没走么?”

章峥岚愣了愣,尴尬让他脸上一红,随即呐呐道:“你今天如果赶我出去的话,我就真的是没钱吃饭了,我下车前就只带了手机和钥匙。”他说完还从裤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晃给她看兹以证明,水光想起之前在超市里他抢着拿卡刷账,觉得这人还真是能睁眼说瞎话。

他见她没反应,“啧”了一声说:“来者是客,萧水光,你不能赶客人走啊。”他说着走过来接了她手上的盖子,到水龙头下冲洗干净,盖在已经准备妥的电饭锅上,他歪着头拉出插头,往墙上的插座上一插,按下煮饭键,然后转身笑着问她,“接下去做菜是吧?我帮你,要做点什么?哦,菜还在冰箱里,我去拿。”

“不用——”

“你想吃什么?我们刚好像买了点牛肉,要不尖椒牛肉?你这有尖椒吗?然后再随便炒两道菜就行了,今天就咱们两人吃吧?那就不用做太多。”他一边说一边打开冰箱来翻找。

水光看着这人,他说是客,可哪有客人的样子,完全是主人,水光知道赶也赶不走,说又说不听,百般无奈之下就当没看见。

可那么大个人摆在那,怎么可能不在意?

水光看着他要把冰箱里所有能做菜的都拿出来了,不得不上去阻止,“那些用不着,你——你去外面呆着吧,我一个人来就行了。”

章峥岚拿东西的手停了停,他侧头笑道:“那我帮你,你说要什么?”

水光摇了摇头,把一些东西放回去,只拿了两束青菜和一盒牛肉,一盒豆腐。

身边的人立即说要帮她洗菜,水光看他的手指,修长白净,平时除了动键盘手指端生了一些薄茧外,完全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她道:“你还是去客厅坐着吧。”

他是不怎么擅长家务,可洗捆菜还能难倒他不成?明显瞧不起他,章老大不乐意了,从她手里拿过青菜,往水池前一站,卷了白衬衫的袖口就动起手来,水光也不想为这种事去跟他争了,洗烂了也就是浪费了一把菜。

她把牛肉盒打开,到他旁边的另一个水龙头下去洗干净,然后放进碗里加上蚝油,胡椒粉,料酒……

章峥岚偏着头看她,笑着说:“原来这事前还得加料的,我都不知道。”

水光不理他,他也说得挺起劲,“哎你说,牛肉是跟青菜炒还是单炒?”

水光忍了一下,道:“你吃到过牛肉炒青菜吗?”

章老大还真的想了想,“好像没。”

水光忍不住笑了一声,“单炒吧放点辣椒。”

章峥岚是第一次看到萧水光在他面前笑出来,当即有点愣愣的,直到水光皱眉提醒他,“你袖口湿了。”走神的人这才注意到自己的袖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了下去,已经被水冲湿。

“还是我来吧。”水光放下已经腌制好的牛肉,就要过去接他的活。

章峥岚原本想说“不用,我来”,可当她走过来,两人靠得很近,他硬生生就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水光洗菜很快,很周到,一张叶子一张叶子地洗,之前他洗的那颗也重新被她拿回来洗过,章峥岚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水光把菜洗完,就准备炒牛肉,章峥岚跟前跟后想帮忙,却碍得她走来走去地绕弯,她要拿瓶酱油,他站前面,她都要绕到他后面去拿。

章峥岚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就不能叫他帮忙拿拿?头一次觉得自己是招人嫌的,可又不想出去,权衡一番索性就退到厨房门口看她。

水光却一点都不喜欢被人观看,忍了再忍,终于开口,“你就不能去外面吗?”

他笑道:“你忙你的,我不打扰你。”

这还不算打扰吗?水光以前也是个犟脾气,其实现在也是,就是压抑着,这会不禁有些耐不住性子,走过去当着那人的面甩上了门。

章峥岚碰了一鼻子灰,按着被撞疼的额头,却是笑了。

水光做完菜出来,还是不死心地问了一句,“你就不能回自己家去吃吗?”

章峥岚一听,放下遥控板站起来就说:“你现在赶我走就太不厚道了啊,我都帮你洗菜了。”说完就主动地去帮忙端盘子,盛饭。

水光发现自己竟对他的这些无赖话有些习以为常了,懊恼又束手无策。

那天那顿晚饭,两个炒菜,一个凉拌豆腐,是章峥岚吃过的最有滋有味的一顿饭,虽然期间对面的人一言不发,不过他想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至少吃上了饭。

不过晚饭过后,萧水光便起身送人了,连一分钟都不多给。

“饭也吃完了,你走吧。”

章峥岚想自己最后一口饭还在喉咙口,没下到胃里呢,就赶人了,这也未免太不近人情了。

他正想说点什么妄图再多留一会,对方已经去开门,章峥岚没遇到过这阵仗,一时间不知道是气还是笑,他很不情愿地走过去,想开口说:“就不能让我消化消化再走。”结果对方已经轻轻推了他一把,他人在外面了,而下一秒门也如期关上。

章峥岚目瞪口呆,气苦不已!

这、这算什么?扔只流浪猫也没这么干脆的。

他下意识就敲门,他也不知道敲开了要说什么,做什么?反正就敲着!

砰砰砰,砰砰砰!

好半天门才被打开。

章峥岚刚还挺有气势的,看到眼前站着的人,就焉了,咳了咳说:“那什么……我手机……”

“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