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hapter19 我就在这里

“没,等人。”

人家也不好细问大老板在等谁?客气地笑笑就进去了,一小时后这名员工外出办事,看到章峥岚还在,又问:“章总,您等的人还没来啊?要不先进我们公司坐坐?”

“不用了。”

半小时后此人再次回来,看到章老板。

章老板也尴尬了。

最后回了车里等。

车上的那张碟片放了一遍又一遍,夜幕降临时还是没有等到那人出现,路两旁的灯都已经亮起,时节已入冬,入了夜天气就凉很多,章峥岚开了车上的暖气,手摩挲着方向盘。上脾气吗?没,只是觉得等得有点委屈。

章峥岚最后拿出手机,再三犹豫之后这一天第二次拨了那个号码,可很久之后,只听到了那边手机的系统提示音:“您所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章峥岚皱眉,他按掉,又重新拨过去。

这次对面没过多久接听了,她说:“我在学校里……你能来接我吧……”她的声音带着明显的嘶哑和浓浓的倦怠,像是哭过。

“水光?”章峥岚心一下子吊起来了,可还没问怎么了?对面已经断线,像是手机掉在了地上,章峥岚几乎是立刻放下了手机,发动了车子。

“学校?学校?是她的大学吗?”

章峥岚转了道直奔而去。

一路飙到了一百六,到学校门口时被门卫拦了下来,外来车辆不得入内,章峥岚二话不说扔下车子跑进去,可学校那么大,她会在哪里?

天已经黑下,幸好校园里路灯多,他一边跑一边四处张望着找,十二月份的温度,他却是跑得汗流浃背。

寻了十几分钟一无所获,章峥岚心里焦急,在经过一条长木椅时,突然想到了一个地方!

他赶到那一幢教学楼后方时,终于在那条长椅上看到了他苦苦等候,苦苦找寻的人。

夜间的雾气朦胧了路灯,也朦胧了她脸上的湿意,章峥岚站在十米处的地方。这一幕让他像是回到了两年前,那时他站在窗口看到她哭,不明白是什么样的事情能让一个人哭得那么伤心,那么绝望,而他现在依然不知道,可那无关紧要,他只是不想见她哭,从始至终。

章峥岚走过去,坐在了她的旁边,然后轻轻将垂着眼帘的人拥在怀里。

她全身都凉透了!

“这么冷的天你穿这么点?感冒了就有的你受了。”谴责的话说的是万般小心翼翼。

水光没有反抗,整个人像是发泄了一通后虚脱了,她说,“你不是走了吗……为什么又回来了?”

章峥岚愣了愣,慢慢道:“我没走。我哪里也不去,就在这里。一直在。”

她放松了,说冷。

章峥岚脱了外套裹在她身上,抱着她轻声问:“水光,我们去车里好吗?”

作者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