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Chapter27 最好的生日礼物

章峥岚抽完烟,最后开车走了。

水光睡觉前收到一条短信,很简单的两个字,晚安,水光窝在被子里,对着那发出幽幽光线的手机屏幕,最终将那号码存了名字,章峥岚。

而章老大这边到家时,在家门口见到了江裕如,对方坐在大门前的台阶上,手上拿着一罐啤酒,另一只手上还夹着一支烟。

章峥岚走上去将人扶起说:“怎么找我都不事先跟我打通电话的?等很久了?”

江裕如抖了抖手脚说:“没多久,刚跟周建明他们散伙,不想回家,就来看看你这旧情人了,顺道么——”裕如说着往他后面那辆车里望了望,“来看看你的现任情人,怎么,没带回来哪?”

章峥岚笑笑,“乱说什么?”

江裕如靠在他肩膀上,“章总,你有必要这么保密吗这回儿?你以前交女朋友不是第二天就带出来跟我们喝酒?”

“江裕如,你是不是喝醉了?”章峥岚笑着接了她手上的啤酒,扶正她,拿钥匙开门。

江裕如看着这个高大男人,这理智到近乎有点冷酷的男人会爱上什么样的女人?她内心五味陈杂。

章峥岚将人扶进屋里,这时身边的人好像是清醒点了,裕如摆摆手站直身说:“我没事,哎,章峥岚,你家我有好几年没来了吧?”

章峥岚将钥匙扔进门口柜子上的器皿里,啤酒也顺手放在了一旁,一边脱外套一边朝里走,笑说:“给你倒茶,你随意。”

江裕如慢腾腾跟进来,左看右看,“典型的样品屋啊。章总,普洱茶,谢谢。”

刚进厨房的人喊出来一句,“没有,绿茶吧。”

“啧,你是这么招待客人的吗章老板?”江裕如跟过去,章峥岚灌了一壶水正在烧,他转向门口的人说:“真没,要不将就下喝纯净水?”

江裕如玩着手里那根燃着的女士香烟,半晌开口,“峥岚,我想结婚了。”后者一听,低声笑道:“那是好事啊,谁那么幸运让你这文武双全的大美女给青睐了?”

恍惚之间,江裕如竟有种说不清的失落,她以前跟章峥岚在一起是因为觉得彼此“合适”。

合适这概念在现代人的观念里就是条件、学识相当,有共同的话题,外貌相匹配也就差不多了,而往往就忘了感情,这种最原始最纯粹的东西。

江裕如说不清她对章峥岚到底是怀有什么样的感情?在她那段最困难,最迷茫没有方向的时期是他帮了她,他说情伤这玩意儿时间久了自然会自愈的,再不来你找个人靠靠,找份精神支持,也当是分散注意力,而他可以大度地当那个人。他那时候确实帮了她很多忙。

她以前跟章峥岚不熟时,一直觉得这人轻浮又高傲,他成名较早,之后也是一路凯歌,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小时候被称为天才儿童,再大点就是天才少年,完了进大学就是资优生,整一精英成长史,大学那会多少名师想收他为弟子升研升博,可他却又跌破众人眼镜的读研读一半肄业去创业了,结局也是没有意外的名利双收。他一开始就站在高处,从没掉下来过,高傲恣意情有可原,可事实上呢?江裕如后来与他熟后发现章峥岚的高傲和轻浮都是出于性情的懒散,并不是真的目中无人,只是他感兴趣的东西实在太少,大多时候都是在应付,应付人应付事,也应付自己。

其实江裕如也不敢说她有多了解章峥岚,但她知道,章峥岚很聪明,而当一个人聪明到一定境界时,他表现出来的永远都不是他内里真正的东西,比如笑容,比如感情。

他对她的感情,没有男女之情,即使他从始至终对她都照顾得很周全。

江裕如接过那杯刚泡出来的绿茶,微微笑了笑,“章峥岚,我原本是想如果你有一点迟疑,我就来一回倒追,现在看来是没有一丝希望了。”

章峥岚表情并不太意外,温和道:“怎么?打算移情别恋了?我可告诉你我很花心的。”

江裕如优雅地转身,朝客厅沙发边走去,章峥岚尾随其后,不忘问了句最近如何?

“好,没工作没对象的,你说好不好?”

“我们第一学府出来的江大才女还怕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对象?”章峥岚随意地落座在江裕如斜对面的单人沙发上,拿起茶几上的空调遥控器开了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