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Chapter28 第一次约会

昨晚大致没怎么睡,所以章峥岚让小何泡了咖啡进来。

“章总,迟到地跟您说声‘happy birthday’,我才来不到一年不了解行情,罪过罪过,不过据说大国他们昨晚上也没约到您老人家啊。”何秘书因为被夸了漂亮,所以说话有点阿谀,再见老板那翻文件也明显带笑的神情,不由造次问道,“铁定跟情人出去活动了吧那种特殊日子?”

章峥岚抬起头,何兰直起身说:“老板,您的咖啡。”

章峥岚笑笑,然后问:“怎么,对我私生活那么感兴趣?”

“没,没。”何姑娘心里想的是,全公司上下关于您的八卦谁不感兴趣?你看啊,资产足够多,人足够酷,完了又出手大方,雅痞又不乏绅士,这种人物,只要他愿意,生活不要太精彩,可问题就是他们老大的生活太过意兴阑珊了,所以难得有风吹草动,哪怕是捕风捉影的,也会被拿上来流言蜚语一番,没办法,IT工作者都太无聊了。

所以这也造成了一个现象,就是老板的八卦很多,但真相很少。

上次负责游戏包装宣传那块儿的老陈还流言过老板与他们签了合约的那女的有关系呢,不过这项猜测马上被人抨击下来了,说是,“老大虽然很风流,但也不至于残忍到对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就下手吧?”

女人的灵敏度不一般,就何兰自己的感觉是老板在谈恋爱,不过对象应该不是那位江小姐,至于究竟是谁?那就不得而知了,但可以确定的是对方很“厉害”,她姑娘有目共睹过。

当然这些都是猜测,真相一直没浮出水面。

反正时间还早,何MM刚想再跟老板侃两句套套口风,桌上那手机响起,章峥岚一看,脸色顿时一变,确切地说是“惊喜”,“喂?”

对面萧水光之前在公车上接到拍游戏宣传片的那公司老板电话,对方问她能否晚上过去拍接下去的那部分,因为这周末摄影师都要外出,然后章总的这片子应该是比较急用的,怕是拖不起,最后对方还很突兀地说了一句,“要不萧小姐你问问章老板看,如果不赶的话那就缓到下周末?毕竟晚上让你抽时间过来我也不大好意思。”

对方从开说到挂断,水光都接不上话,只中间提了声,“你可以自己问他的。”结果对方说:“章总是我们的大客户,得罪不起啊。”在意味深长的余音里,对面又道:“不好意思萧小姐,我这边又有电话进来,那就先这样了。”

萧水光无语,下公车的时候,她不得不拨了那人的号码。

熟悉的男音通过电波传进耳膜,水光有点不知如何讲。

“你现在忙么?”

这边章峥岚已经走到了窗边,一心一意打电话,“不忙,有事?什么事?你说。”那口气是恨不能掏心掏肺,赴汤蹈火了。

“你游戏的那宣传片子急吗?能不能延迟到下周末拍?”

“宣传照片?不急,老历那边找你谈事了?”

“恩。”说完她停了一会,“其他没事了,我挂了。”

章峥岚下意识叫住她,“哎等等!你早饭吃了吗?到公司了没有?”

“吃了……刚到门口。”

章峥岚笑着说:“那就好,我中午过去找你。”

何兰在一旁看得是一愣一愣的,章老板何时用这种语气这种姿态跟人说话过,说得还是这种鸡毛蒜皮的肉麻话!

等章老板收了线,侧身也总算注意到了办公室里还有人,对微微张大着嘴的秘书说:“小何,还有事?”

此时的章峥岚神采焕然,喜形于色,英俊沉毅的脸上多了一种特别的光彩,让小何看得都有些失神了,忙说:“啊,没事了,那老板我先出去了!”

后来何兰一直感慨,“幸亏我有男友了,否则说不定就变节了,阿弥陀佛!”

章峥岚当天中午过去,路上给水光打去电话,没人接,郁闷地在那嘀咕:“如果你敢放我鸽子,我以后就天天一早蹲你那公司门口,不对,应该是一早就蹲你家门口——”说着自己就笑叹了,“哎,想想而已,不敢呐。”

章峥岚到的时候才十一点,他先前从公司早退出来时,引得底下一帮员工哀嚎,“老大越来越不敬业了。”他甩了几张票子出去,“午餐,多退少补。”在一片欢送中,章老大向后摆了摆手,洒脱走人,只隐隐听到了身后一句,“老大儿子满月了吧?”

章峥岚将再一次无人接听的手机扔在了副驾驶位子上,他摇下车窗,微伸出头去望了望那办公大楼的某一层,白炽灯都亮着。

这时大门口的那保安走了过来,这辆名牌车很好认,再加之车主让他也有印象,主要是这人上次走时指着云腾公司的那位新职员对他说了句,“那是我女朋友。”

“又来等你女朋友了?”所以保安一上来就这么说了一句,有半开玩笑的成分。

章峥岚笑笑,从身上掏出一包香烟,递过去一支,“是啊。”

保安接过那支中华,脸上也不怎么严肃了,“他们那公司是十一点半吃中饭。”

“我知道。”

保安从军绿大衣的兜里掏出打火机点上烟后,跟章峥岚聊了起来,后者是光等着也心焦,就陪着聊下打发时间,顺便摸摸底,好比那公司男成员多不多之类的,后来不知怎么聊到了股票上,章峥岚股票只稍加玩玩,统共也就投了一两万进去,但很精通,他做事向来是要研究透彻了才会去沾,即使只是玩票性子。

那保安倒是痴热分子,但没技术,大概运气也不好,买的股从来是亏多升少,章峥岚是高手,从中指点一二,对方连连点头,受益匪浅,到最后连传达室里坐镇监控录像的另外两名保安也出来凑热闹,跟章老大取经验讨门路了。

所以当水光跟同事下楼来时,就看到那辆眼熟的车子旁边闹哄哄围着几个人,而坐车上的那人手肘闲适地靠在车窗口,与外面的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

水光身边的一个女同事脱口而出,“卡宴哪。”而另一名男领导竟还认出了车主。

“章总?”男领导跨步上前,章峥岚一侧头看到那一行人,几乎是第一眼就扫到了最左边的萧水光,旁边的几名保安已自觉散去,章峥岚开车门下车,朝叫他的人看去一眼,认出是谁,打了招呼,“杨经理。”

“章总,真是你啊?我还以为我看错了。”

水光学的专业跟章峥岚是一样的,她现在这公司主要是给企业做邮箱,网站建设这类,说到底就是IT行业,而同行里的人多多少少都是认识的。更何况还是名声显赫的章总。

那杨经理跟章峥岚寒暄了两句,问他怎么大驾光临到这来了?

章峥岚眼睛转向萧水光,后者没什么表情,他朝她微微一笑,回头就对那杨经理说:“等我朋友。”

杨经理也是精明人,眼珠子左右一转就看出了端倪,主要也是章峥岚那神情明白,他心说这刚来的小萧竟是章老板的朋友,那她还到他们这小公司来打工?

而此时萧水光,心里也并没有如表面上那般平静,一是担心那人在大庭广众也不知分寸,二是单纯的见到他心里有些波动。

水光还没想好要怎么应对这局面,章峥岚已经朝她走了过来,他嘴角带笑,语气柔和地同她说了声“嗨”。

然后水光听到那杨经理说了句,“那章总我们先过去了。”她身边的同事也都若有所思地看了她一眼后陆续走人。

等人走得差不多,水光看向面前神清气爽的男人,终于开口,“你哪里都有认识的人么?”

章峥岚抓起她的手,将她两只微凉的手合在自己的双手间,吹了口暖气说:“抱歉萧小姐,你找了个比较出名的男朋友,物品既出,概不退还。”

水光困窘,嘴上已自然回道:“不满意总可以退吧?”

章峥岚盯着她看了好一会,然后大笑着抱住了她,“不能退,萧水光,你要是退我肯定每天哭给你看!”

萧水光无语片刻,“走吧,我饿了。”

萧水光每次的“我饿了”总是能让章峥岚从心底最深处升起暖意来,他不禁想爱上一个人真是不可思议,简单的一句话就能牵动他神经末梢,轻易沉沦。

后来到餐馆后,章峥岚停稳车就忍不住倾身靠过来,水光愣怔了一下,她刚偏开头,对方已将唇贴到她耳边,“水光,我想吻你。”

水光一声不吭,背有些僵,手抵在他胸前,“你别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