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

周建明的女儿显然性格上比较像爸,立刻开朗地喊了声,“叔叔好!”

章峥岚疼爱地伸手摸了摸她头,“乖。”

周建明问:“峥岚,一个人吃饭的话要不跟咱们一起?我在这火锅店定好位子了。”说着指了指斜对面的一家店面。

章峥岚说:“约了人了。”

“哟,谁这么大面子,能请动您这尊最近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佛?”

章峥岚好笑,这几天推去一切娱乐活动,他这就成良民了,原来这就是所谓好与坏的定义?此时也没多少兴致去回应老同学的调侃,直接说:“好了,我要过去了,你们吃吧。”朝两位美女摆了下手就想走人了,难得见到一向懒懒散散的章峥岚会这么急,周建明好奇了,拉住他问:“搞什么鬼啊,赶着结婚哪你?说,约了什么大人物了?女的吧?新女朋友?”

周建明原本是瞎猜来着,没想到章峥岚只扬了扬眉,没反驳,这下老周激动了,“章峥岚这你就不厚道了啊,交了新女朋友也不给我们看看,藏着掖着算什么呢?走走走,我们跟你一起过去,不管是何方神圣,今天我一定要见识见识,咱们一起吃!”

拒绝也好推脱也好,章峥岚有的是办法,可他一想,却是回道:“也行。”然后过去把小女娃抱了起来,“走吧,跟叔叔吃面去。”

小女娃也不怕生,再者章峥岚长得俊,自然讨姑娘喜欢,包括现在越来越早熟的小姑娘。

“叔叔喜欢吃面啊?爸爸说冬天吃火锅才好吃。”虽然喜欢这个高大,笑起来很好看的叔叔,可是有意见还是要说,爸爸教她的。

章峥岚捏了捏宝宝的脸说:“是啊,叔叔最喜欢吃面,还有,你爸爸的话是不对的,火锅吃多了容易生寄生虫,会得溃疡。”

“嘿——”后面当爹的喊上来,“别破坏我在我宝贝闺女心目中的形象。”

“我是在树立她正确客观的世界观。”

周建明作势要上来抱回女儿,“我女儿的世界观我会来树立,你要树立就自己生一个去!”

“我想生,那得人家乐意才行。”章峥岚这话说得不轻不重,以前他脑子里可完全没结婚生孩子这概念,现在结婚这念头是想了好几十遍了,而生孩子,今天第一次想,竟然也觉得十分不错,很不错,如果是他跟她的孩子,那该有多机灵多可爱,他想着心里的暖意就一*涌上来。

旁边听到这句话的周建明惊得差点绊了一跤,章峥岚,这号当年被第一学府计算机系誉为最才智过人却也是最不安定的人想生孩子了?

“你想生孩子了?”

章峥岚没接周建明的话,只是笑着逗着小女娃,“璐璐那么漂亮,来给叔叔当花童好么?”

小女孩歪头,“什么是花童?”

“花童就是人结婚时在他们前面撒花开路的人。”

周建明哭笑不得,“够了够了,我说峥岚——你想结婚了?”

一伙人已经走到面店门口,章峥岚单手推了门进去才说:“是的。”他抬头便看到了坐在一张靠窗位子上的人,背对着他的方向,也有些距离,而他却能在人群中一眼就找到她,章峥岚喜欢这种感觉,微笑着就朝那边走去。

呆愣的周建明被老婆碰了下手臂,“爱上了当然就会想结婚了,你那么大惊小怪干嘛?”

这种时候反倒是不了解章峥岚的人一下子点到了本质上,是啊,不管是谁,爱上了想结婚了,很正常啊。

周建明望向章峥岚走去的方向,那里坐着一个短头发的女孩子,外套挂在椅背上,穿着一件浅色系的毛衣,望着窗外,周建明的第一感觉是静。

而水光,见到章峥岚抱着个小女孩过来,后面还跟着两个显然是孩子爸妈的人,意外是一定的。

她站起来,章峥岚把宝宝放在她对面的位子上,很自然地朝她笑笑说:“有朋友跟我们一起吃。”

章峥岚侧身指了指上来的两人对水光说了下周建明他们的名字,之后摸了摸小女娃的头说:“周璐,璐璐。”最后才对周建明他们道,“萧水光,我女朋友。”

周建明殷勤伸出了手,“你好你好。”章峥岚态度如此不同的女朋友,甚至点明了说要结婚了,这往深处思索那就是他自己说的那一瓢水,这等同于像是见了传说中的人物。

水光想着要不要回握,周太太就汗颜地把自家老公的手拍掉了,对水光说:“你好水光,叫我黎姐就行了。”

水光叫了声“黎姐”,这期间似有若无地看了眼章峥岚,对方只是笑,水光无可奈何,却是连自己都没注意到她对他那声女朋友自然而然地接受了。

因为突然多了人,章峥岚让服务员换了一个包间。

一家三口坐一面,章老大当然是拉着水光坐他身边,璐璐一直好奇地看着水光,最后说:“姐姐真好看。”

周太太笑着摸女儿头说:“丫头有眼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