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Chapter38 这是我的故乡

罗智对让难受了好几年的水光又愿意去重新开始的章峥岚是感激的,他也有些好奇自己妹子跟章老板这样两个完全让人想不到一起去的人怎么会走到一块?章峥岚跟景岚的性格是那么不同,相貌也是差别很大,一个是高大英俊,一个是文雅温润,唯一相同的……是名字里都有一个“岚”字。

水光理完东西从房间出来,走到章峥岚那边问他什么时候走?后者不介意有第三人在场拉住了她手说:“你房间那床不算太小。”

罗智再粗神经也不免尴尬了,起身去厨房找吃的暂避,水光是被气红了下脸,见罗智身影没入厨房才说:“我今天要早点睡,明天要早起,你赶紧回去吧。”

章峥岚这次竟然很干脆,站起来说:“好,走了。”

水光倒是意外了,原想他会不会还有什么后续“阴谋”,没想到真的乖乖走人了,水光送他到门口,章老大说:“你进去吧,外面冷,我走了,明早过来送你们去机场。”

水光目送他下楼,才确定这次章老大没耍花招,但在年初五那天,水光早上刷着牙目瞪口呆地看着从大院门口走进来的人时,深深觉得要让这人安分是天方夜谭。

当然,这是后话了,二月一号那天章峥岚送他们去机场。回家,水光的情绪是低落的,虽然四年来在外求学极少回家,理由正大光明,可父母又怎么会不清楚那里面真正的原因?

这次到家的第一天晚上,母亲坐在她床边说了好多话,水光抱着母亲问:“妈妈,我是不是很不孝?”

萧妈妈笑着顺她的头发,“你只是爱钻牛角尖,跟你爸爸一样的脾性,固执,倔强。”

“光儿,听妈妈说,人不能只认定一条路走到死,如果那条路走得你累了,疲了,你要去试着走走别的路,它们会让你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水光闷着头“恩”了一声,忽然就想到了章峥岚。

心打开往往在不经意间,就像豁然开朗总是在走出某一步的时候发生一样。而她不知道自己是何时打开了心门,让他走了进来。

年初二那天,罗智跟水光去找了景琴,于家已经搬出大院,三人在约定的餐厅里见面,两个女孩子一年见一次总是有很多话要说,而她们唯一不会说起的便是于景岚,“于景岚”三个字已成了两人,或者说很多人的禁忌,谁也不会轻易去触及。

跟小琴分手后,罗智问她要去哪里,水光说:“我想去看看他。”

午后郊区的墓园并没有森冷可怖的气氛,冬日阳光照着这片安静的墓地,反而显得很祥和,水光走到墓碑前,照片上的人带着浅浅的笑,这张是他刚进高中的时候照的,剪着很短的头发,青春洋溢。

罗智站在萧水光身后,听她慢慢说着这一年里发生的事,罗智知道她这几年一直在做的都是他的梦想,读的专业,做的工作,所以他不止一次对着天空骂过,“于景岚你干脆让她跟你走算了。”

只是这次,罗智听到水光在最后说了一声,“景岚,我去试着喜欢别的人了……”

罗智看着面前人纤细的背影,微微红了眼睛。

后来有一次罗智大着胆问妹子,“你看中了章老板哪里?豪爽性格还是……身材,咳咳,他身材挺好的说真的。”水光的回答的是懒得回答。

她看中章峥岚哪里?她说不上来,从被纠缠到尝试到习惯,她都处在被动的位置,可水光心里清楚,如果她真不愿意,没有人能强迫得了她。

当然,这些也是后话了。

当初五水光在院子里刷牙看到他出现时,差点咳出了嘴里的泡沫,匆匆漱完口跑上前去就问:“你怎么来了?”

章峥岚一笑,“有空就来了。”

章峥岚“有空”跑来了西安,搞得水光手足无措,而大院里的人在见到章峥岚时更是表现出了惊讶,因为据罗智说这人可是不得了的大老板,以及正是水光在相处的男友,萧家妈妈看着章峥岚有些不可置信,好半天才问出一句,“你是我闺女的男朋友?”

风度翩翩的章总点头说:“是。”

简单,干脆,没有一丝一毫的犹豫,水光望着他,渐渐松了暗中拽他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