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50最后的最初

“萧小姐,如果你考虑好了,确定要打掉这孩子就在这里签一下字……”

“喂你好?”

“我找章峥岚……”

“章总不在,你是萧小姐吧?我是何兰,你还记得我吧?呃,老板他出去了,手机落公司了。”

“你能帮我找到他么?”

“这……要不我打江小姐的电话看看,之前是江小姐来接他的,你等等可以吗?”

“Sorry,峥岚他现在不想接电话。你是哪一位?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回头我帮你转达。”

“……不用了,没事了。”

水光从梦中醒来,已经是五月初的天气,她却觉得背后有一丝丝的凉意冒上来,寒冷刺骨。

二十四岁,却已在自己身上背了一条生命,自己的骨肉。

当时痛,是身体,现在夜夜回想起,却是身心都仿佛在被一刀一刀地割着。

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了,包括心里那唯一的一点期盼。

周六的下午,景琴又将孩子交给了水光看管,自己和老公去看电影,说是最近上映了一部美国大片很精彩。水光笑笑,祝他们约会愉快,送走景琴他们,她将思岚抱进屋里。

那时候孩子还好好的,水光还陪着他睡了午觉。晚饭后父母去附近的公园散步,宝宝却开始哭起来,之前泡给他吃的米粉也全吐了出来。

水光马上去拿毛巾给他擦,孩子竟细微抽搐起来,她心急万分,摸他的额头竟发现还有点发烧了,孩子的状况是一下子坏起来的。

他推门进去时,水光正慌忙地将孩子裹在小毛毯里。她抬头看到他,只是愣了愣,就回头将孩子抱起,拿起旁边的湿毛巾,跑到客厅拿了包就往外跑。

章峥岚放下手里的一包东西,这是她的物品,来还给她,是来见她的借口,也是在回去的那几天里终于想明白了,或者说,不得不承认,她不想再跟他有瓜葛了,所以最后一次过来,跟她说一声,以后不再来寻她,让她……放心。

他追出去,弄堂里着急的脚步声回响着,她的背影看起来纤细得有些单薄,他咬了下牙跟了上去。

路口刚好停下一辆车,水光伸手叫住,她抱着孩子坐上车,旁边有人也坐了进来,她看了一眼,就对司机说:“去医院,快一点!”

车子里,水光反复地用手测着孩子额上的温度,“师傅,麻烦你再开快一点。”

“姑娘,我这都已经快到130码了。”

“……水光,放心,会没事的。”章峥岚终于开了口,和水光的焦急比起来,他要显得冷静得多,可水光此时已无心再去注意他分毫。

出租车就这样匆忙而紧张地开了十来分钟,突然一声刺耳的刹车声从车外传来,在夜晚寂静的道路上显得格外惊心。

原来是边上一位电动车人士因为是转弯口,刹车不及,冲到了机动车道上。

安全闪过去后,司机放了刹车踩了油门,望了望后视镜,火气不小地骂了两句脏话。这时章峥岚突然看到了车前方的状况,脸色一变,“小心!”可已来不及,刚刚就在司机加速的时候,迎面开来一辆小型货车,而水光乘坐的这辆出租车因为之前让人而开在了旁边的逆向车道上的。面对着驶来卡车刺眼的强光,司机紧急打了方向盘,只能本能地借位让路,但意外来得实在是太快了,一记猛烈的冲击力下,车子被狠狠撞在了路边的树干上!

水光当时只记得被人扑在了下面,随即便是一片黑暗。

在医院醒来时,水光有种不真切的感觉。她愣了一会儿,下一秒便是仓皇地寻找孩子。护士拉住她,告诉她孩子没事。可她一定要亲眼看到才放心,挣扎着就要起身去拔吊针。此时景琴正提着水壶进来。她冲过来拉着水光说,思岚没事,你躺着。小琴又说,孩子只是身上有些轻微的擦伤,而之前是患了惊风,医生都已经看过了,没大碍了,欧邵华在儿童病房那边顾着。

确定思岚没事后,水光还是觉得心一抽一抽地疼,还有……他呢?

景琴一向会看人,“水光,那人,医生说,他的手受了点伤,其他没什么问题,已经出院了。”

出院了……水光在脑中反复念着这词,最终闭上眼靠到了床头,完全松怠下来后胸口却还有些发闷,才发现之前自己在念及他的时候一直屏息着。

他出院了,却没有来看她。也许看过,在她昏迷的时候。水光想,无论如何,只要没事,就好。

小琴又道了句,“那开车的司机倒是运气好,一点事都没,都撞在副驾驶了,幸好你们都没坐在副驾驶座上。”

水光脑海里隐约想到点什么,可又觉得是自己多想了。

她跟他都是坐在后座的。

于景琴见她又恍神,帮她拉高了点被子,柔声道:“你才醒来,别想太多了。虽然医生说你没什么大伤,但总是经历了一场大险,应该多休息。”

水光默然地点点头,心思不定地躺了下去。她的伤恢复得很快,没多久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办了手续出了院。

那之后,一切又回到了原有的水静无波。

好像这一场车祸是镜花水月,发生得那么突然,结束得又那般模糊,甚至没有在身上留下明显的疤痕。不去想起,就仿佛不曾发生过。

水光有时候想,是不是又是自己作了梦,梦到他来了,然后又悄无声息地走了。

之后有一天水光在超市门口遇到了冯逸。其实两人之前也有碰到过,或是在工作场合,或是在单位附近的餐馆里,但因为都跟各自的同事在一起,所以都只是互相点点头,没有说过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