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章 美好的夜晚(下)

等了片刻,门外走廊毫无动静,一个靠近门口的身影压低嗓音尝试喊道,

“小蔡、小蔡……干,小蔡死了!”

“一枪就死了?”

“法克,秃鹫他们在干什么,敌人杀进来了都不知道?”

“刚可是放枪的,秃鹫他们又不聋……呃,不、不会吧……”

“肯定是丧狗做的,这次出去非干死他们不可!”

“闭嘴,外面有动静!”

靠近门口的身影举起手臂,屋内声音顿时一静,甚至连呼吸都屏住了。悄无声息间,门外走廊确实传来些许响动,很轻微,由远及近,像是脚踩落叶的声效。

沙沙……沙沙……

蓦得,砰,房门大开,晦暗光线中就见一道黑影猛地撞了进来。

“开火!”

砰砰砰——

霎时间,枪声大作,火光四起。连发手枪、左轮,夹杂着强势爆裂的霰弹枪,整个地下密室里直如打雷一般,震的一众人等脑子里嗡嗡作响,头晕目眩。原本应该是门的位置,现在已经基本看不到门的痕迹了,木屑碎块到处翻飞,只余两边光秃秃的门框还勉强竖在那里。

“中了、中了……”“我也打中了!”“停停停……法克!停火、停火!”

一连串撞针击空的咔咔声响后,局面总算是勉强控制下来,所有人不约而同的望向了门前沙发,那上面正伏倒着个人形黑影,一动不动,有液体自沙发一侧淌下,落在地上滴滴答答。

“死了没?”

“保死!他想躲到沙发后面去的,被我一枪从空中干了下来,哈哈!”

“开灯、开灯!”

“别急,先看看……”

七嘴八舌间,有微光忽然亮起,却是距离最近的忍不住了,直接起身打开手机照了过去,就见沙发上一颗锃光瓦亮的脑袋无力耷拉着,电灯泡似的还在微微反着光。

“秃、秃鹫?!”

“该死!小心——”

话音未落,噗,举着手机的高大身躯蓦的一震,头颅大幅度后甩,轰然倒地。兀自发着亮光的手机旋转着从空中飞过,映照着数张战栗惊恐的脸庞,那是他们眼眸里最后见到的光明,噗、噗、噗,消音器下的枪口带着仿佛与生俱来的节奏,美妙且规律的收割着一道道生命。

没有人得以例外!

直至,砰的一声,光亮消失,滑翔半个屋子的手机终于砸落在地,无巧不巧的落在蜡蛇身旁,后者一个哆嗦,一脚踢开手机残片,举起手中左轮,对着漆黑屋子连开数枪。

砰砰砰,“来啊、杂种!你以为我蜡蛇会怕你吗?哈哈,懦夫!躲躲藏藏放冷枪算什么……啊——”凄厉惨叫,却是幸运的中了一枪。

确实是幸运的,因为这枪原本是奔着他眉心去的,结果只带走了一片左耳。

黑暗中,唐朝眉头微皱,无声叹了口气,这是今晚行动至今第一次开枪失误……倒不是有追求完美的强迫症,只是,实力真的退步许多啊……

当然蜡蛇不会这样认为,这一枪打散了他本就为数不多的勇气,连滚带爬的再次藏到桌子后面,一边神经质的左顾右看,一边颤抖压着子弹。

“老吴?丹尼尔?黑熊……谢特!废物、一帮废物!咳咳……”胡乱抹了把脸上血污,蜡蛇高声叫道,“谈谈、我们谈谈怎么样?你不是丧狗派来的,他不可能有你这样的枪手!复仇?还是为了钱……哈哈,我猜对了,你是为了钱来的对不对!”

“答对了。”

淡漠嗓音,就在耳边,灼热发烫枪口隔着外衣抵上后心口。正自癫狂叫嚣的蜡蛇顿时一滞,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的机器人,动也不敢动,但神情却止不住兴奋起来,正待张口再说什么,

噗,火药袅袅。

“这是奖励。”

干脆一头栽倒在地,周遭漆黑看不清楚蜡蛇面部表情,但想也就能猜到定是不可置信的。

这……果断的有点不按常规套路出牌啊!

但这对于唐朝来说,却是再正常不过的操作。只能说是电影电视害死人,这世上或许有许多不同风格的杀手,但基本没有愚蠢的职业杀手。虽说是为了钱没错,但想要用更多的钱打动杀手,那就是真的想过了。

扔掉手枪,唐朝从风衣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夜视拍照功能,嗯,不是很清楚,但勉强凑合能用,拍了两张蜡蛇正脸照,存储,收工。

原路返回,掀开厚厚布帘,后厨依旧忙碌,和方才进来时并没有什么两样。

不得不承认,蜡蛇这地下密室隔音确实挺好的,毕竟是大本营,应该是有特意设计过,之前在里面就基本听不到外面的动静。

一如来时,唐朝神色如常的回到酒吧前厅,向门口走去,中途想到什么,隔着疯狂摆动人群远远望向之前所待位置,隐约还能看到个短发美女仍在沙发那坐着,不时扭头四顾,找寻着什么……

摇了摇头,叫住身旁经过的服务生,塞去张钞票,指了下托盘上的酒,又指了指沙发位置,后者瞬间会意,笑着走去……你请的酒我喝不了了,但我可以请你喝一杯……

顺手做完这些,唐朝再不迟疑,大步向门口走去。

演唱会要开始了,倒是可惜了这原本美好的夜晚……

……

……

------题外话------

四千大章,算是弥补昨天所欠章节~!话说,大致看了下别的新书,都是一天两更,一更两千字,狸猫这进度有些快了,偏偏之前写的存稿还都不能用了,带着镣铐跳舞,真的有些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