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章 相遇即是美好

“走了?什么时候?”

裹着睡袍,站在酒店房门口,张德明此时此刻的心情有点奇妙。

任谁凌晨时分带着满身疲惫回来,草草洗漱后刚快要睡着的时候,却被人砸门敲醒,想来心情都不会美好。但如果找上门来的是两个女人呢?其中一位还是个高颜值的大明星呢?

好吧,虽然很累,但张德明脑子还是很清醒的,这种好事怎么可能落在他身上嘛,对方显然不是冲着他来的。不过张德明心情还是不错的,或者说是欣慰,因为此次出差行程的另一个目的,貌似达成了。

再一细看身前大明星的装束,外套是换了,但妆容打扮还是方才舞台上的模样,细节决定态度,显然赶来的颇为急切……稳了,自己这是超额完成任务了啊!

“张先生?张先生?”看着好似忽然愣神却一直有在偷偷打量自己的张德明,楚枫雅微微皱起眉头,一旁经纪人不着痕迹的向这边移了两步,目光警惕。

“呃,哦。不好意思,今晚太精彩了,有点累,走神了。”顿了顿,张德明摊手解释道,“我这边真不知道小唐去哪了,演唱会刚结束,他就找过来说还要在新加坡待几天,让我把摄像机和海报带回去交给谢总,说完他就走了。”

“他电话有吗?”

“有,你稍等,我去拿手机。”

张德明动作很快,不快不行,这可又是个立功表现。

要到号码后,楚枫雅便干脆告别,一场演唱会下来,确实是挺累人的。

张德明站在门口,看着两人逐渐远去身影,再想想某人这两天的表现,不由感慨颇深:“牛B啊!”

看着年纪轻轻,段位是真的高!表面还一副忸怩害羞模样,推三阻四的。原来走的是以退为进、欲拒还迎的路数。不愧是大家族出来的,套路是真的深。这不就被主动要号码了,学到了啊!

那么,我们那位貌似花丛老手的唐朝同学,现在在哪呢?

市区机场,候机室。

凌晨的机场依旧热闹,因为很多时候行程并不能由本人完全掌控,总有各种各样或主观或客观的因素驱使你去往各种地方,比如老板、比如家庭等等,无论是否愿意。

有点悲哀。

恰如人生,来时无所念,去时有所念却不可留。还好和人生不同的时,一般情况下,我们尚能选择一段旅程的出发时间,所以凌晨的候机室内乘客算不上多。

数十排座椅,也不过寥寥些人。有些空旷,但却落不得清静。

“嗨,我猜你等的是去往曼谷的航班对不对?”

抬头看着眼前这位金发碧眼,脸带微笑的姑娘,唐朝无声叹了口气,好吧,我知道外国的姑娘相对而言要奔放一些,我也知道我现在的模样可能有点小帅,但也不用把我当BOSS刷吧。场内不是黄皮肤的异性乘客加起来不超过十位,其中还包括一半大妈,眼下这却已是第三位上来搭话的了。

前两位用的开场白是询问国籍和错认朋友,这位显然要更聪明一些,看来不是语言不通就能轻易打发的。

笑了笑,唐朝点头道:“对,但我猜你等的肯定不是去往曼谷的飞机。”他下一站的目的地确实是曼谷,至于为何能被对方猜出来,很简单,因为他手里拿着本刚买不久的书籍,名为日常泰语三百句。

“噢,为什么?”

“因为你的穿着。”指了下对方身上的深红色羽绒服,唐朝随意答道,“泰国这时节最高气温在31度左右,以你现在的打扮,去那旅游可算不得明智。”

“你怎么知道我在旅游?”姑娘有些不可思议的瞪大双目,随即看着自己这身数个国家风格混搭的衣物挂饰,无奈道,“我知道了,还是从打扮看出来的。”

唐朝再次笑了笑,没有回答。他能说是刚去洗手间的时候,路过见她在那勾画旅游攻略地图吗?这是特殊职业的基本功,对外部环境的敏感,以及随时随地收集周遭信息,但放在普通人身上就有些怪异了。

“很遗憾不是吗?我们的旅程并不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