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章 杀手也是需要沟通的(求收藏)

“萨瓦迪卡。”

“萨瓦迪卡不。”

礼貌招呼后,唐朝侧身让开门口,让每天上午按时负责打扫的妇女清洁员进入房间,自己则沿着廊道走到尽头,按动电梯直下一楼,信步走出酒店大门。

并没有去往太远的地方,只是过了条马路,走上几步,便推开道旁一间咖啡店的玻璃门。

“一杯美式咖啡,谢谢。”

店内客人不是很多,或者更准确的说,是留在店内喝咖啡的客人不是很多。毕竟不是每个人都能如唐朝这般清闲,现在可是赶着上班的高峰期。

来到临窗位置坐下,就像前几天一样,等待一杯咖啡喝完,酒店房间打扫完毕,也就可以上去了。

这里是曼谷,从刚下飞机落地的那一刻算起,唐朝已经待这足足五天了。

这与之前设定的计划,三天内搞定,随后赶去大阪,也就是最后一处任务地点,并不相符。

如此,倒不是说这次目标对象有多么难搞,不过是个当地蛇头,一个拐卖团伙的负责人而已,虽说也有些武力,但无论是小弟人数还是火力规模,比之前的蜡蛇都要有所不如,情况并不复杂。

实际上,唐朝只用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将目标对象底子大致摸清。

初步预估,很轻松的一趟活。

只是,在踩点即将收尾时,唐朝发现了些许异常。

除了他之外,另外还有人同样在跟踪监视着目标对象,手法路数很熟悉,可以排除官方力量,十有八九是同行!

而且,貌似是对方先介入的。

这就有点尴尬了。

在地下世界,类似这种任务撞车的情况其实并不少见,毕竟平台有很多,而闹到要杀人地步的雇主基本也不会有多少理智可言,有钱任性,不在乎订金,连续通过数个平台发布任务也是常有的事。

碰到这种情况,接取任务的杀手实际是被动的,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先下手为强。毕竟人命只有一条,谁先杀掉自然就算谁的。

亦如眼下,如果唐朝是先来踩点的那个,那就算后续有发现同行跟进,不去搭理,直接下手杀掉目标对象谁也挑不出毛病来。但现在的情况是,唐朝才是后来者……

放弃?

这也是种解决办法,但不大适用于唐朝。不说来都来了,只说这次能一次性接取三个任务,还是前后时间安排得刚刚好的那种,是借助老哈伦的人脉关系才办到的,想再有下次……再拿老哈伦的女儿去威胁吗?别闹了……

考虑一番后,唐朝选择的办法是将情况告之中间人,让他去找那位先来者,看有无协商可能。

别以为这是异想天开,也不要把杀手都想成不懂变通的老古板,实际这才是这种情况的常见解决路子。

主动权肯定在先来者那边,他可以选择一口回绝,也可以选择将任务让出。当然,如果是后者,那后来者在完成任务后,需要将暗杀赏金的一部分让出,具体多少就看协商程度。

前世十余年的经历,唐朝自然也有碰到过这种情况,他有经验。嗯,印象最深的一次……貌似也是在类似这样的路边小咖啡馆内,不过地点在北美,对方是那位被称作杀手之王的神道苍生,双方任务撞车,彼时他是先来者,对方是过来协商的,并未聊多久,也没聊什么有营养的话题,关于任务更是从始至终都未提过。一杯咖啡喝完,唐朝主动让出任务,也没要赏金抽成,对方也没提,到了他们这等层次的杀手,金钱数量确实无需在意。只是在那件事情过去后,对方曾托人送来份礼物,一把亲手打造的银色沙漠之鹰……

呵,他那时确实有过这么个绰号,北美鹰狙……这份礼物算是相得益彰,费了心的,也就却之不恭的收下了。

扯远了,回归正题,以上就是任务撞车的主流解决办法。

至于合作或是先来一波自相残杀,那基本不可能。

先说前者,杀手基本算是安全感最为缺乏的群体,自私、敏感,相较于伙伴团队这类东西,他们还是更愿意相信自己,也更习惯独自解决问题。除非是彼此间有很高的信任基础,否则就算是在一个组织里,也很少会出现联手合作的局面。

再说后者,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更是杀手的行事风格。若非不得已,很少会有杀手主动将自身陷于麻烦境地。一个任务而已,不值当引发冲突,更没必要闹个你死我活。当然,某些疯狗除外……

喝完最后一小口咖啡,放下杯子时手臂顿了顿,起身走出咖啡馆外,掏出手机,是条纯英文的广告推送短信,推销按摩椅之类的。

终于等到了……唐朝轻轻呼了口气,他时间还是很紧的,若再无消息传来,那这次任务只能放弃。

回到酒店房间,打开笔记本电脑,进入个具备在线网络通话功能的简陋网页,输入隐藏在广告推销短信中的密匙,链接成功。

插入通话耳机,唐朝变换了下声线随意招呼道:“Morning(早)。”

“你的判断是正确的。”很遗憾,对面那中间人显然没有客套习惯,机械合成声一板一眼回道,“业内确实有人接取了相同任务,在其他平台。”同样是英文,但应该不是西方人,就跟唐朝一样,保持着基本伪装。

“有什么建议?”

“我的建议是,放弃。”

唐朝皱了皱眉:“原因?”

“可能会有麻烦……”那边沉默了下,道,“对方大概率来自北藤司。”

唐朝闻言一楞,前面提及过,北藤司,地下世界最大杀手组织,没有之一。难怪中间人方才有所迟疑,显然对于接触这庞然大物很是忌讳。这也是必然的,没人愿意冒然接触实力根本不在一个层面的势力,哪怕初衷只是友好协商。

但,稍顿后,唐朝还是问道:“有交流渠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