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章 北谷鬼剑流

“那边那位,不打算出来替你的同伴报仇吗?”

……

无限压制,并不单单只指枪法。

想也就能知道,想要完全压制住一个区域,需要观察测算甚至预判的方方面面东西有很多,环境地形、物体掩体、可供利用的障碍物,甚至是风向流动等等,这些都需要考虑进来,相比起这个,敌人数量或者藏匿位置,就真的只能算是最基础的基本功了。

甚至连基本功都算不上,单纯记忆力而已。

就像几岁小孩子都能数出鸡鸭鹅数量一样。

唐朝心中自然也是有数的,方才进入这里的北藤司杀手小队一共11人,现在场中只有十具尸体,那就代表还有一位活着。

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对方并没有参与最后的自杀还击,当然也没有走。具体位置唐朝也清楚,因为对方并没有移动过。刚才故意放缓换弹夹的动作,就是想着把人勾引出来一并解决掉,奈何对方也不知是怂了,还是看破了他的意图,并没有出手。

哪怕是现在被一枪打出藏身位置所在,对方也还是没有丝毫动静,要不是唐朝确信自己没有记错,还真有可能被糊弄过去。

这么能忍的嘛……

摇了摇头,唐朝漫步走下土丘,同时,手枪直指岩石位置,走三步,砰,走两步,砰……一枪一枪打的岩石表面坑坑洼洼,溅起缕缕石灰。

十丈……五丈……三丈……

哗,一道黑影终于从岩石后方急速蹿出,右手枪口如影随行,但并没有开枪,衣物而已。瞬间分辨清楚后,唐朝左手毫不犹豫扣下扳机,砰,恰好又是道身影从岩石左侧蹿出,迎面扑来,铛,清脆金属撞击声。

被挡了?

唐朝目光一凝,滑步侧身,几乎就在他离开原地刹那,一把锋锐短刀贴身刺过,落空,毫不停歇,再度转刃横斩,如此狭窄空间内,枪械已无丝毫作用,甚至都没根烧火棍好使,唐朝果断砸出手枪,磕开刀刃,但那短刀只被拉开些许距离便再次强行削来,目标直指……唐朝左手?不对,是拿在左手中的手枪!

很显然,即便是在如此近的距离内,对方依旧极其忌惮唐朝的枪法。

“没子弹了啊……你要,给你!”

再次砸出手枪,同时,抬脚前踹,对方没有丝毫抵抗的意思,强行削断手枪,硬生生吃了这脚,身躯瞬间腾空飞出三丈远,砰的一声,恰好砸在之前藏身的岩石之上。

“咳咳……”

拄刀跪地,便是一连串的闷声咳嗽,显然这一脚吃得不轻。但对方却似乎觉得大赚,抬头咧嘴,丝丝血迹映衬下,对着唐朝露出个快意笑容。

“宋君,我们终于见面了。”

唐朝闻言微愣,看着那张涂有迷彩的脸庞,恍然,“原来是中岛君啊,看来我们确实挺有缘分。”微顿,一指对方短刀侧面留下的子弹痕迹,点头称赞道,“剑术不错。”

这不是唐朝认错了刀剑,岛国剑术本来就是用刀器的,中岛川手上的那把短刀并不是匕首,而是实打实的岛国武士刀。

“运气而已。”

中岛川浑不在意的抹去嘴角血水,站起身来,毫不掩饰脸上的钦佩之意,“相比起来,宋君的枪法才是真正的神乎其技,堪称中岛生平仅见!呵呵,刚才要不是赌宋君你会打眉心,提前横刀遮挡,那一枪就能结果了我的命。”

“那可真令人遗憾。”

“哈哈,宋君确实应该觉得遗憾!”大笑了声,中岛川再次横刀胸前,眼中杀意毕现,“因为,接下来你不会再有任何机会!”

唐朝不置可否的笑了笑:“是吗?”

“当然,宋君可能不知,我最擅长的就是近身剑道!”转刃,挺身,“北藤司中岛川,请指教!”

大哥我们是杀手啊,你当这是比武切磋呢?还请指教……撇了撇嘴,唐朝表示自己不想说法,随便挥挥算是示意回礼。

中岛川并没在意,实际上他说完后根本就没去看唐朝的反应,双眼古井无波,弓步屈身,缓缓将短刀放在腰侧,似乎要插回刀鞘一样,但那自然是没有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