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章 跟踪踩点

爱情只能用爱情来偿还。

这是一句名言,具体是哪个名人说的唐朝不记得了,他看书一向很杂,或者说漫无目的。大概是哪本言情小说吧,记忆不是很深刻,说明并未在意。现在忽然想起来,是因为他听到了另一个版本。

当爱情不足以偿还爱情的时候,或许谋杀,能填补一些空缺。

这是柳井惠美子的做法。

唐朝谈不上赞同,也称不上反对,感情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旁人立场就算再客观,也最好不要插手其间。他只是在听完这段故事后,离开小楼,有点感慨。

唐朝不是哲学家,但他是杀手,杀手往往意味着死亡,而死亡正是哲学的一大命题,所以唐朝有些抑郁,就像绝大部分的哲学家都会抑郁一样。

这种状态不是很正常,唐朝察觉到了,但他并未强行克制清空,因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

算是杀手的一种职业病吧,高频率、近距离的接触死亡,类似丑陋虚伪贪婪嫉妒等等负面因素就会随之纠缠而来,就像夜路走多了终会遇见鬼一个道理,单纯逃避是避不开的。

一味强忍的话又容易出问题,自杀自残什么的。

发泄出去才是硬道理,所以才有那么多的同行杀手在冷静高效的完成任务后,反手就会干出许多令人瞠目结舌的事来,飙车、蹦迪、玩女人等等还是正常操作,嗨面、放血、关自己禁室,各种极限作死运动等等,那都是做得出来的。

反正唐朝就尝试过这上面的大部分,直到后来自毁欲望渐消,迷上音乐才稍稍好转。

扯远了,以上这些都是在负面情绪激烈的时候才会用到,现在只是有点小抑郁而已,用不着玩音乐,唐朝决定去杀个人压压惊。

是的,唐朝选择的是擒下物部平成的任务,这是肯定的,也在他专业范畴内。至于找小孩,别闹了,十几年没见,又没个照片什么的,别说唐朝,就算是柳井美惠子站在她孩子面前,估计也未必能认得出来,摆明的没戏。

……

次日下午,市区。

仰面躺在高楼楼顶,无聊数着天空云彩的唐朝有些困顿,嗯,任谁监视了整整一夜外带大半个白天,都会疲倦的。

杀人压惊计划进行的不是很顺利。

目标物部平成见到了,上午在对方家门口,远远的匆匆一瞥,对方就钻进了防弹车,在前后明里暗里十余保镖的护送下抵达公司,直接开进地下停车场,然后经由电梯直达公司楼层,一直到现在再没露过面。

顺带提一句,楼层外窗也用了阻挡材料,唐朝现在的位置很好,但也丝毫看不见对面大楼办公室里的情况。

尽管早已有心理准备,对方在知道暗杀临身时肯定会做出应对措施,但眼下这偌大阵仗还是让唐朝不免有些皱眉。

踩个点而已,用不着这样吧……

家、公司、车,中间的路途、甚至包括地下停车场里的那个电梯,都是有派人把守的专属电梯……所有一切常规不常规的下手地点,都防守的滴水不漏。也包括唐朝眼下所待的楼顶,一刻钟前刚有人上来看过,且还在不断循环巡视着周围高楼……

这就不单单只是防御了,对方是想主动出击把他挖出来,彻底解决问题。

地头蛇的优势啊……摇了摇头,唐朝翻身站起,简单清理了下痕迹,便按动电梯下楼。下一次的巡逻并没有这么快到来,但待在这里也毫无收获,不如找个地方先休息下,等对方下班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