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章 音乐、枪声

柴房里,床铺只有一张。

梁哥是要守夜的,此时已经将桌子抵在窗下,盘坐在上面闭目养神,明显是要彻夜值班的意思。至于剩下的唐朝与谢薇,那也不是什么问题。

实际上,两人现在一人裹着一床棉被,背靠着墙,已经横排躺在木床上了,双腿自然得蜷缩着,姿势不是很舒服,但眼下这环境也顾不得许多。

唐朝就不说了,别说这还有房有床有吃的,待遇已经相当不错了,就算现在把他扔到外面去淋上一夜,那也不叫事。

即便是谢薇,也没有丝毫抱怨的意思。实际上这种传承百年家族出来的后代,生活上或许相较常人要优渥许多,但同时他们所受到的各种教育培训也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应付些许困境并没什么大不了的。更不用说,谢薇还不是那种不谙世事的娇娇女,而是早已打拼出来的女强人。

只是,有些不大习惯而已。嗯,主要还是太闲了……

此时七点刚过,漫长夜晚才将将开始而已,入睡明显太早,也睡不着,但被困在这里又实在做不了其他事情,这不免让谢薇有点烦躁,至于玩手机,没信号是一回事,关键是进水了。那刚出不久的大几千水果机还是太娇贵了,雨水一淋,也就成了块板砖。

相比较起来,旁边那闪着跑马灯效果的大屏山寨机就有些刺眼了……

“叫地主……抢地主……我抢……双倍……”

单机斗地主,牌好牌差无限抢地主,还不会被骂,其乐无穷啊。

谢薇睁开眼睛,皱眉转头:“开音效费电。”

唐朝专注盯着屏幕:“没事,这手机待机时间长着呢,玩通宵都够了。”

“……那你能把音量关小一点吗?”

“哦哦。”

关掉音效,谢薇重新阖上双眼,大约十来分钟后又再次睁开,杂七杂八的想了会事情,随即瞥眼看着一旁手机斗地主的画面,别误会,她对游戏无感,只是太无聊了。

看了会,再次皱眉,几次欲言又止,最后终于忍不住说道,“……你不该炸,外面还有王炸没出,你要被反炸了。”

话音刚落,果然,大屏抖动了下,上家甩出王炸。再看唐朝眼前的几张牌,零散单牌不说,连一张花人都没有,可谓毫无牌面。

唐朝转头略带诧异看来,随即无所谓笑了,按下托管:“没事,这把我应该赢了。”

果不其然,接下来三家无限放单,而另外两家电脑人的牌也大不到哪去,结果最后竟然是让托管的唐朝涉险过关。

谢薇见状微怔,想到什么:“你能算到还有什么牌没出?”

“没有啊。”唐朝挠了挠头,“电脑人很笨的,总是先出大牌,再打小牌,玩几把就知道了。”

说完将手机递来,客气道,“小姨你玩吗?”这自然是跟着糖豆叫的,不然还真不好称呼,叫阿姨显得太生分,叫姐又乱了辈分。

谢薇下意识就要摆手推辞,不过中途又顿了顿:“你有带耳机吗?”

“呃,有啊。”

“那一人一个,听听音乐。”

说着接过厚重手机退出游戏,打开音乐播放器,手指一顿,眼前出现四个分类文件夹,名字分别是——精、神、分、裂!

“呵呵,我瞎排的……”

再随意点进一个文件夹,谢薇不由一愣,里面的歌名她竟然大多不认识,中文、英文、日语、德语、法语、还有一串口字形乱码符号的,那是山寨机输入法识别不出来的小语种。

“……那个,我口味有点杂,实际也听不懂,只是觉得节奏不错,就下进来了。”

这解释倒也能说得通,谢薇一点头,貌似认可,但心里怎么想的就没人知道了,最大概率可能是在觉得某人年纪轻轻的在装叉吧……

戴上耳机,随意点开一首,瞬间耳旁就是各种鬼哭狼嚎,忍耐几秒钟后终于还是按下了暂停:“你平常听这类型的歌?”

“就瞎听听。”唐朝装傻笑着。

好吧,这些歌曲分类还真不是瞎排的。精就是精品的意思,里面歌曲风格也是最杂的,但基本都是唐朝认为经典的曲目。至于神吗,并不是神曲的神,而是神经兮兮的神,里面都是些重金属或者干脆就是死亡金属类歌曲,也是谢薇现在正在听的,明显HOLD不住,也得亏她没点开署名为裂的文件夹,那里面是些迷幻电子以及小众实验性质的音乐,那才是真正的奇葩汇聚,神经病患者大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