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章 细节,决定一切

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的时候。

酒店里,韩金世睁开了眼,没有丝毫空蒙迷茫,眼眸里一片清明。

杀手本来就是睡意极浅的生物,任何风吹草动都足以惊醒他们,普通人或许在乍醒后反应会迟缓上一段时间,但杀手不会,他们时刻都在保持着暴起而战的状态。当然,也不是所有杀手都是如此,但韩金世确实是这样的,这也是基本职业素养,对于那些不重视这点的同行,他瞧不上眼。

穿衣,洗漱,有条不紊。

做完这一切后,时间还早,韩金世在房间里寻了块空地,双腿岔开,阖上双眼,调整呼吸,以一种极为舒服的姿势静静站立着。

这不是站桩,更不是打坐,但也是一种修行,名为合气道。

这是一种源于岛国的防御反击性武术,随后流传南韩,主要技巧是摔法和拿法,也有击打,不过是次要的。

韩金世没有去练那些技巧,防御反击也不是他的作战风格。之所以修行合气道,只是因为他看上了这种武术的理念——本我与宇宙的运作相调和,最终使自己与宇宙合一。

韩金世觉得很有道理,最重要的是这种修行对职业有利。他有很多次距离目标对象只有一步之遥,但对方却毫无察觉。因为他能很好隐藏杀心,即便彼此擦肩而过,也不会泄露丝毫杀意。

如此站定了约莫有一个小时,韩金世徐徐吐出一口浊气,再次走进洗手间。

这次就是化妆了,他待会要出门。

资料虽然有了,但那是别人给的,即便那别人是组织一手精心培养出来的探子,但是,不保险,他需要亲眼确定观察。

另外,就是任不平了。这方面探子死得太早,并没有相关资料传送过来,但他知道对方长什么样子,一个小孩,或者说是一个白痴,在第五论坛这种圈内人聚集的地方也敢主动暴露信息……怪不得华夏这么强大的国家,九州崛起在地下世界的实力却那么孱弱,职业素养都不重视,简直愚蠢的不可饶恕!

花了大概有半小时的时间,洗漱台镜子里,出现了一张极为平庸的中年男子面庞,皮肤粗糙,两鬓微霜,咧嘴笑了笑,透露出些世故精明,也透露出些谦卑讨好……每个街角路口都会见到类似这样的一张脸。

人到中年,有家庭有事业,或许还有一辆便宜小车,一间还在还着贷款的房子,多是干的销售类工作,不是最底层,但也没能爬上中高层,小组长或者小主管,每个月都背负着巨大的业绩压力,但薪水所得只能将将满足一家老小所需,看不见前路奔头,但也不敢随意停下转行,就这样盲目且背着责任活着……

打量了会,好似还差了那么一点,想了想,韩金世又从行李中找出枚戒指,一枚很普通的戒指,套在左手手指上。

再次打量一遍,轻点头表示满意。细节,才是易容骗术最容易得手的精深技巧。

打电话通知前台不需要清扫换洗服务,随即,韩金世又翻出个帽子戴上,低着头,出门从楼道下去,丝毫不引人注意的穿过大堂离开酒店。

……

随后三天,韩金世不断变幻着各种身份出门,大多是中年男子,只是气质不一,这也是他易容骗术最拿手的领域。

踩点结束。

原以为最难搞定的任不平,没曾想是信息最多的。

到处打拳,到处惹事。相信要不是九州崛起在后面压着,估计都不要踩点调查,光看每天报纸都能收集到诸多信息。

还真是一个白痴!

只是这几天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对方并没有露面,但是没关系,他已经打听到了,就在今天晚上,对方会去一家跆拳道会所踢馆。那家会所内部结构包括周围地形他都踩过点了,很适合下手的一个地方,但是九州崛起应该会派人跟着,这个倒是需要注意……

至于梁天华和那个小保安……好吧,韩金世并没有花太多功夫,只是大致的远远瞧了一会。

这不是大意,韩金世也不会大意,这两者确实没有细致调查的必要,普通人就不说了,活动范围还很固定,一个刚出院在家里养伤,一个每天守着小区门口,只在傍晚时候会去周围某个大型市场买菜回去做饭,然后就再也不会出来。

作息极为规律。

如果不是计划已经制定,都不需要踩点,一个小时,他就能悄无声息的杀掉两人。

哦,所花去的一个小时,并不是动手时间,而是两者住的距离比较远,中间车程大概需要一个小时。

没必要再浪费时间了,今晚动手……

……

傍晚,四号门岗亭,刚准备收拾东西下班的唐朝,一抬头,一道身影堵着大门。

单马尾,蛤蟆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