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章 无趣的国度(求收藏)

希腊神话里有则寓言故事,名为潘多拉魔盒。

传说已不可考,具体版本也有很多种,但结局大致相似,即是潘多拉打开了魔盒,释放出人世间所有的邪恶——贪婪、虚伪、诽谤、嫉妒、痛苦等等,唯独将来不及释放的希望关在了盒子里面。

有些东西不该存在。

亦如有些事情永远不该有个开头……

韩金世死了,但谁能保证下次不会来个王金世、刘金世?这次的目标是任不平、梁哥、唐朝,以后会不会顺带手将出院回来的糖豆涉及其中呢?

没人知道。

唐朝也不想知道,他只知道风险,就该被扼杀在萌芽状态!

况且,尽管远离了几年,但一些刻在骨子里的印记是不会轻易消失的,被动防御也从来不是唐朝的作风,相反,主动进攻才是他的杀手本性。

……你过来探查消息,我谈不上欢迎,但归根结底就是大家各凭本事。你能躲过我的监控视线顺利查到消息,直接派人来精准围剿,死了我认栽。但你要是不管不顾过来先滥杀一通,那不好意思,这个我也会……

大致就是这么个想法意思。

某种程度上来说,在大部分情况下,杀手思维真的很简单,也很直白,没那么多花里胡哨。

所以,考虑再三后,某人还是觉得有必要去一趟南韩……

……

下午三点,唐朝走出了仁川国际机场,以游客的打扮,宋清明的身份。

哦,是次日。

有些事情是需要提前准备下的,别的不说,假是肯定要请的。至于理由,和身世有关,好像找到了亲戚,需要去趟外地看看。好吧,是有点扯,也有点麻烦,事实上这理由刚报上去,假就顺利批下来了,但随即就接到了谢建平的关心电话,好一番道谢婉拒,最终才打消了对方派人陪同的想法……

没办法,唐朝倒是想换个理由,但时间可能不够,这次所办的事情,也不是半天一夜就能轻松搞定来回的。不过若是有人执意调查的话,那就会发现他出行的车次、时间都是真实的,也都能对的上,甚至在外地火车站的某摄像头里面还能瞧到他的身影……

一点网络技术,不足为奇。

这番费心布置很大概率可能是用不上的,但有备无患嘛。毕竟此次过来的目的是消除隐患,而不是再次种下隐患。

另外就是临出门时,唐朝放进糖豆小书包里的一张折叠纸,倒没什么实质内容,八个字而已,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很普通的一句交代,看不出什么来的,至于算不算遗言,目前还不清楚……

好吧,对于这次的南韩之行,唐朝确实没有把握。

现在的他也肯定没有前世巅峰时候的实力。

前世的他,虽然短板异常明显,但同时特长也极其突出,属于那种严重偏科但偏出境界来的奇葩童鞋,若非要具象化来形容的话,有点类似几年后一部叫做西游降魔篇的电影里面的一个角色,天残脚,一只脚萎缩脆弱如婴儿,但另一只脚却力能开山断石,威力无穷。

现在嘛,倒是两条腿走路了,潜力也值得期待,但限于这具尚未发育完全的身体,他的近战搏杀实力算不得顶级。另外那手神乎其技的枪法,因为没有重走前世那段血雨腥风的征程,精神感知肯定是在走下坡路的。就算能两者相加,整体实力相较前世也差距明显。

这种状态,还是在对方的地盘上,单人抱团……实在很难凯瑞得动啊!

不过即便如此,唐朝还是来了,因为有些事情是不看成功概率的,只看做与不做。亦如前世某人单枪匹马闯进小型军事基地,要说他有绝对把握全身而退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但他还是杀进去了……他的结果不错,唐朝的结果是否也能如此呢?

那得等做完之后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