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章 小聪明

机场。

唐朝他们来早了,航班还未抵达。当然,本也就预留了接机时间,早一点也无所谓。

等候的地方不是普通接机口,而是特别通道外,也就是俗称的VIP通道。这也不算稀奇,谢家在岭江的能量搞定这点还是很轻松的,实际上眼下就有这么一位机场方面的领导,在不远处与谢建平等人寒暄交谈着。

是的,来这里接机的不只是他们,还有一些谢家亲属,直系旁支都有,谈不上刻意,不说糖豆这个刚认亲回归家族的小公主,就是谢薇这个家族年轻一代翘楚就有大把关系人脉,有闲暇或者有意走动拉近关系的亲属过来接机很正常。

大致分为三个圈子,一个是如谢建平那样成熟男子的交际圈子,也有少许几个女人,属于在家族里面能说得上话的那种。一个就是如王姓夫人这样纯粹妇人组成的交流圈子,聊得无外乎一些品牌化妆品之类的东西。剩下的就是被带过来的谢家年轻人组成的圈子了,男女都有,嘻嘻哈哈,也最为热闹。

三个圈子里面,唐朝哪个都不属于,但谢家众人也都知道他的存在,手腕成熟的即便平常没往来也会客气招呼,唐朝也是舅舅叔叔舅妈阿姨的礼貌喊着,也有不在意的,或者不当回事的,唐朝也就只当看不见。

走个过场下来,最后也就和张德明站在一旁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旁边还有一些如张德明这样身份的司机助理秘书什么的,这算不得圈子,大家都保持的很克制,很少交流。

其中就有唐永发和他的儿子唐荣,能看得出来唐永发是想参与进去谢建平那圈子里的,事实上他先开始也确实是跟着谢建平朝那边走的,但后来不知怎的又转了回来,大概是聊得话题不在一个层面吧,现在拉着唐荣站在一侧护栏旁,不知在嘀咕着什么,情绪有些激动的样子。

特殊通道很安静,虽然没到四号门那般冷清,但出来的旅客确实不多,偶尔有那么几个,在走过出口时也都是一脸惊讶的看着谢建平那个圈子,随即就有谢家熟人笑着挥手招呼,有人在寒暄一番后离开,大多则留下参与进去聊着。

至于传说中会走特殊通道的明星,却是无缘见到,倒是有些可惜。

接近两点的时候。

一行人出现在通道里面,打头的女子一席米色风衣,带着墨镜,手里牵着个四处张望的小女孩,正是谢薇,后面跟着个架着眼镜、拎着手提包貌似助理的年轻女子,以及几个身形壮硕的大汉,拖着拉杆箱,想来就是保镖之类角色了……这不重要。

唐朝眼中只有那个亭亭玉立的小女孩,糖豆,月余没见倒是没什么变化,也没瘦,相反,似乎还胖了一点,小脸红扑扑的,并没有大病初愈的苍白,看来恢复或者说养的不错。

视线对上,“哥——”小姑娘的眼眶似乎红了下,但瞬间就隐去了,大笑挥手,随即脱开谢薇手掌,灵活的从出口铁栏下钻过,小跑着奔了过来。

一旁机场工作人员下意识想伸手拦下,但随即就看到不远处人群中的领导摇了摇头,也就收回了手臂。

“慢点、慢点。”

实际在每三天就看一份体检报告的情况下,唐朝甚至比糖豆自己还要了解她的身体健康状况,很庆幸,没有出现术后抗体反应,往后只需要按时吃药,再每隔半年定期复查一次就几与正常人无异,但现在看着糖豆小跑过来,他还是禁不住眼皮直跳,内心感知警报甚至都好像拉响了,几步一错,身旁的张德明只觉眼睛一花,再下意识转头看去,就愕然见到几丈外的距离,唐朝已然将妹妹抱了起来。

什么鬼?难道最近酒局真的参加多了,大白天就花眼了?

“哥,我又活着回来了……”

耳旁传来哽咽低语,一瞬间,唐朝记忆闪回到一个多月前,四号门岗亭台阶,秋日暖阳下,也是这么一个声音,在耳旁撕心裂肺的绝望哭喊,哥,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怀抱手臂下意识加紧了下力道,又瞬间松开,轻柔的拍了拍小姑娘后背,低声回应,“我知道,我知道……”

旋即,有轻微哈气掠过耳廓,“哥,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