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章 入学

建档,查证核实前期资料,廖冰的委托就暂时放下了。

看着似乎挺随意,甚至是有些漫不经心,但这就是百草事务所的做事风格。就像木灵之前说的那样,她们这还真不缺单子,相反,每个月排除筛掉的单子却是不少,过线的不做、钱少的不做、需要大量出差的不做……这么筛选下来,往往也就只剩下两三个,现在是有了唐朝,多了一票,以前就钟婉清三人再进行最终投票商议,挑选出某个单子来做,其他就放弃,或者雇主愿意等的话就押后处理。

大致就是这么个流程。

廖冰的委托现在算是过了初审阶段,结婚证查过了,真实的,剩下的就是等老卫从老家回来,大伙碰头开个圆桌会议,再最终决定接或者不接。

嗯,从目前情况来看,钟婉清的态度是不在意,她又不追星,这对于她来说只是件普通单子而已,一切等圆桌会议再说。唐朝是新人,发言权不大。剩下的木灵,意向倒是明确,那就是不接。

虽然很喜欢八卦没错,但她更瞧不上廖冰,直言这是个坏女人,不能助纣为虐啥的。

终究是不急的,因为当天没等到下班时候,网络媒体便齐齐爆出了廖冰前往派出所自首的消息,随行带着律师,现在是处于检查阶段,处理结果还没公布,但拘留是妥妥的,也就是时间长短问题。

且先不说这个,只说在经历工作变动,以及变异人事件后,唐朝终于是再次恢复了正常生活。

每天的行程固定的很,上午晨练,顺带跟着杨老学拳,大概半个钟头,练完后上班打卡,再看糖豆那边能否得空溜出来玩,若是能出来,唐朝就再回去耍耍,若是出不来,那就待在事务所老老实实上班,看看书,喝喝茶,偶尔静极思动去后面仓库摆弄摆弄训练器械,等到下班闪人,回家买菜,做饭吃饭,晚上再出来夜练一会,刷会论坛帖子,睡觉……

咸鱼?不,是安逸。

反正唐朝觉得自己过得还是蛮充实的,总能找到事情做,也丝毫不觉乏味。这种状况下,他的伤势自然也是在飞速痊愈,另外,他的实力好像也长了点……只是种感觉,说不清道不明的那种,实际在那天晚上与蕾蒂娜交完手后,他就有这感觉了,当时还颇为模糊,后面随着伤势逐渐复原,这种感觉也就愈加清晰,心里也就有了个大致判断,他的身手应该是变好了些。

没有顿悟那么夸张,但确实是有个小突破。

对此,唐朝并没有多少意外,因为这本就是水到渠成的,自打重生回来,他就没中断过对这具身体的折腾、锤炼,这实际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再到全力以赴与蕾蒂娜一战,于生死中爆发,无形中打破了某处枷锁,实力身手也就顺其自然提升……这很正常不是吗?

事实就是如此,唐朝并未在意,更谈不上欣喜。这还真不是在装叉,因为这进度在他看来算顶慢的了,前世他不断混迹战场,于枪林弹雨中以战养战,实力提升那才叫一个快呢,几乎每隔小段时间就有个大变化,短短三四年时间,便从一个不起眼的炮灰角色,一跃成为雇佣兵界的传说,战场上的杀神!

他这具身体他自己清楚,潜力很大的。之前也说过,他或许天生就适合吃这行饭……

……

22号,大部分学校开学的日子。

唐朝一早就请好了假,额,也不知道算不算请假,因为早上他有去打卡的……只在球球聊天群里说了声,钟婉清回了个OK的手势,问要不要用车,唐朝婉拒后也就没下文了。

等到唐朝赶到这间位于老城区的私立学校时,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地方。

这是唐朝第一次来糖豆所属学校,以前只知道个地方,但并没有来实地瞧过,也没这必要,糖豆去年的入学手续都是谢家代办的,之后的接送同样如此。

今个过来,一眼望去,一辆辆打眼便知价格不菲的高级轿车,排成长龙,再一看那各种国外车标,确实也就是如此。倒是没有出现拉风跑车那么夸张,但实际上那些外型看似沉稳厚重的顶配轿车,价格往往超过所谓小跑……确定这不是某个高档停车场?

旁边的建筑就更不用说了,偌大占地面积,富丽堂皇的浮雕拱门,或白玉或青铜雕像,几栋在大片草坪、郁郁苍翠环抱下的尖塔形大楼,典型的欧式风格……置身其中,恍惚间,唐朝都觉自己来了欧洲,眼前就是某古堡庄园……

反正不管怎么看,这都不像是所学校。

但事实它就是学校,岭江本地、外来注资的私立贵族学校。

但凡挂上贵族两字的场所,费用都不会低,这所学院也不例外,其高昂学费绝对能令工薪阶层的普通老百姓闻之咋舌,但瞧眼下这热闹入学场面,生源明显不缺的样子。事实证明,岭江有钱人还是多……

“哥,在这边。”

转头看去,背着小书包的糖豆在一辆奔驰车前雀跃挥手,旁边是福伯与谢薇。后者正与几名带着孩子的中年男子随意聊着,神色淡淡,除开笑眯眯的谢建平外,还有几张熟悉面孔,在谢家年宴上见过,应该是亲戚之类的。其他就不认识了,想来是中途见到忍不住聚拢过来攀谈的,看去竟是围成了个大不大小的圈子。

中心人物无疑是谢薇,虽然她不怎么说话。瞧见走到糖豆身旁的唐朝,轻轻颔首,招呼有些冷淡。好吧,这位明显还在生着气呢,唐朝只当不知道,笑着唤了声小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