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章 加班、下班

暮霭散去,夜幕降临。

无垠旷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凉地带,随着声吭哧闷响,一路歪歪扭扭开来的黑色车子彻底趴窝。

打开车门,一道身影走了下来,绕到副驾驶一侧,俯身看着磨损严重的钢圈车轮,牢牢嵌进个不大不小坑里,摸了摸鼻子,干脆拉开车门重新上来。

摊手,“我的错,没注意陷坑里了,估计出不来,叫救援吧。”

车内惊魂未定的两人面面相觑,神色均是复杂:“没事,不是你的问题……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

不用说,这自然就是死里逃生的唐朝三人组了。

哦,唐朝不算死里逃生,高速狂飙而已,看似惊险,但相比起他那丰富阅历来说,还是以刺激成分居多,危险性并不大,至少是还在掌控之中,可接受范围内。

生活需要偶尔来点刺激嘛。

当然,钟婉清两人肯定是不会这样想的,这种飞车枪战戏码,对于她们来说还是太过震撼,也太过遥远了些,在大荧幕上倒是能经常看到,就着爆米花看看确实过瘾,但作为当事人就委实扛不住了。

而等紧张神经稍稍缓和下来后,看着这一幕的操盘者,唐朝,神色就再也无法保持淡定了……她们是知道对方车技好的,但是真没想到能好到这种程度!

只看现在车身受损状况就知道了,被子弹打爆的前轮胎、后视镜、后车窗玻璃以及一侧因碰撞留下的车身痕迹,全是不可避免损伤,除此之外,车身再无其他受损。

要知道刚才全程她们可都是看在眼里的,如果说驾驶着庞大笨重的SUV在车流中灵活穿梭,还能用技术好来解释的话,那后面在高速路上玩直线漂移,强行并道,以及最后不留余地的果决撞车翻盘,就只能用车神附体来形容了……哦,还有后面驾驶着爆胎车,依旧稳稳的强行开出十多公里,直到找到路口离开高速一头冲进荒野,安全着陆……

是的,在钟婉清两人心中,这就是着陆,惊险程度完全不亚于飞机失事。

沉默良久,“小唐……你驾照哪学的?”怔怔抬头,老卫如是问道。

“啊?哦,红星驾校,就在南郊,离这……”转头四顾周遭无边荒野,唐朝一时也无法确定方位,“应该不远吧。”

“哦……”下意识点头,也不知是信了还是没信。反正神情瞧着挺复杂的就是了。

这时,钟婉清终于从乱糟糟车厢中找到了之前摔出去的手机,与木灵的通话竟然还在继续,时间原本也不长,全程十来分钟而已,顺势接起,

“喂,木灵你还在啊……嗯,出了点事,一时半会说不清楚,我们没事……定位没了?可能是信号不好吧,我们现在……在一片荒野里,高速路边上……对,大概就是那个位置,你不用报警,我来报吧……”

又说了几句话,安抚性质的,估计小丫头在事务所里被吓得不轻。见状,唐朝与老卫都想到了什么,不约而同的摸出手机,走下车来。

老卫应该是打给家人。

至于唐朝,当然是打给糖豆,后者现在应该快放学到家了,倒也没说什么,来接人时唐朝有提前打过招呼的,说有可能加班,不知道能不能赶回去做饭……现在肯定是赶不回去了,交代小姑娘去买点菜啥的,自己做一顿。嗯,糖豆是会做菜的,味道也还不错,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嘛。

老卫那边差不多也是这套说辞,只说加班留饭,其余什么都没说,三言两语也就挂了,典型的成熟男人做派。

待唐朝挂掉电话,老卫递来一根烟,摆手婉拒,他便没再坚持,自己点了闷头猛吸两口,吐出大片烟雾,瞬间也就被凛冽寒风卷走,消散不见。

车内,钟婉清在报警,嗓门有些大,压抑不住的火气,

“……别扯那些没用的,李大狗,我问你,之前周旺财那件案子,我让你整理材料上报,你到底报没报……报了?那我今天看到的是谁……废话!我差点又死一次我能认错?!赶紧的,之前你联系的谁,现在再去联系,凶手就在沿海高速这块,有枪,极度危险……”

啪,挂断电话,钟婉清神情不是很好的走下车来,倒也能理解,两次碰到职业杀手,这种事情,再怎么优秀的警察出身也顶不住啊!

“报警了,拖车电话也打过了,等人来接吧……来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