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章 油门踩到底

哇呜哇呜——

随着一队队全副武装的特警冲进大楼,并在内外各个关键位置持枪巡岗后,西郊银行大楼的混乱终于彻底平息。紧接着闪烁红蓝灯、打响警报器的警车消防车逐一进场,人质哗哗涌出,场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指引声、安慰声、哭喊声等等,喧闹吵杂。

“姓名。”

“马德。”

“先生,请不要扰乱我们的工作!我知道你现在的情绪比较激动,但你也不能骂人啊!”

“不是,警察同志。我姓马,道德的德……”

“……身份证带了吗?”

“有有有。”

“好,不好意思,请往这边走……”

九州崛起在这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高长风一行人带着两名投降雇佣兵先一步离开。至于营救下来的人质,自有下面单位接手,也就是走个流程,比如核实下身份,再安排送去隔壁街区,那里有早已等候待命的救护车。

周围的混乱还没有彻底平息,以防万一,救护车并没有直接开进来,况且这里各种车辆众多,开进来也不好调头,所以需要人质自行往外走一段路,当然如果有负伤的会被担架抬过去。也没人对此有意见,毕竟刚大难不死活下来,感激都来不及,哪还有空再去想这些有的没的。

隔壁街区,又是一通喧闹。到了这里,就开始出现些围观群众了,这倒不是说警方没有驱散,若真是如此的话,那就不只眼下这么点人数了。有的是实在驱散不了,比如站在自家门口的怎么赶,赶了就上楼开窗瞧呗,视野还能更好一点……只能将警戒线拉的尽量远,将这些好奇心旺盛的吃瓜群众隔得远远的。

“医生,医生呢?我伤了、我受伤了!”

“哪呢!伤哪了!你这……没伤啊?”

“我胸口闷得慌,脑子也有点晕,想吐……我这该不是受内伤了吧!很有可能啊,那爆炸就在我头顶,听得真真的,不会是脑震荡吧?!都怪那个碎嘴婆娘,我都说了隔几天隔几天来存钱,非要特么今天存!出门前我就预感今天要出事,果不其然出事了吧……我要是真有事,可以跟银行要赔偿吗?至少,我这次医药费他们得负责吧……”

“先生,我是医生,不是律师,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不过,你看你说话这么利索,脑子转的也快,脑震荡应该可以排除……”

“你说话怎么不负责任呢,有后遗症怎么办?抢银行啊!枪啊!炸弹啊!你见没见过……”

“要不这样,先生,我先给你打针镇定剂,能让你待会舒服一点,等回医院后,我们再进行全身检查。”

“好好好,快快快……”

类似这样的对话不断上演着,倒不是说胡搅蛮缠,之前那阵势对于和平年代下的普通人来说,委实太过劲爆了些,精神有所冲击刺激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医生,我朋友腿崴了,您能帮忙处理下吗?”人群中,李晓琳随手抓来个白大褂,指着担架上的谢薇道。

“崴腿?好的稍等,我去拿个医疗箱。”

就像某个久病成良医的家伙判断的那样,谢薇的腿伤确实不严重,只是崴了,处理得当的话,说不定比赤脚跑路时受到的脚面割伤还要痊愈的更快。

简单处理下后,谢薇被抬上了救护车,只要是人质基本都这样,无论是否受伤,因为还有些后续口供交代事宜要跟进。包括李晓琳,她正在车外探头望着些什么。

车上有名护士,好心问道:“需要打镇定剂吗?”

“不需要,谢谢。”车外的李晓琳给谢薇拒绝了,随口解释道,“这东西打多了不好……”说着又忍不住向后望了眼,那边有个真正的伤者,枪伤,部位在腿上。这也是这次人质的主流受伤情况,只要中枪,基本都在腿上。

话说回来,以李晓琳的职业身份,枪伤自然是看过无数,没什么好稀奇的。之所以现在屡次回头,是因为那正在与医生交流的男子,约莫三十来岁的样子,肌肉有点好,剪掉的裤腿里,能看到宛若铁水浇筑的腿部肌肉群,一看就知道不是吃蛋白粉吃出来的效果,外衣是简单的衬衫西裤,不是银行内部员工,这点李晓琳可以确认,大概是过来办业务的客户吧,身材不错……

“晓琳,看什么呢,上来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