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8章 带你来的 送你回去

所谓见面礼,只是一种通俗说法而已,地下世界很少有这么客套的东西,如果有,那实际不过就是一次失败的击杀尝试罢了。

杀手风格千万种,但杀手的战斗方式只有一种,便是速战速决!

这是行业公认的准则,也是职业需求,毕竟杀手的机会从来不多,有时甚至只有一次,错过了也就等同于失败。所以就算是刚入行的菜鸟杀手,也知道将所有杀意精力锐气等等集中在最初一击,最大可能的造成一击必杀。若一击不中,又不能即刻远遁的话,那接下来很可能就会陷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尴尬境地……这是杀手战斗的普遍状况,他们没有三板斧,只有一板斧。

当然不排除会有些顶级杀手,就算突袭失利,在战斗的前十分钟、甚而是前半个小时内,都能保持绝对专注、兴奋的巅峰状态,不过那属于少数,无法普遍适用。

严格意义上来讲,变异猞猁人并不是杀手,他连地下世界成员都算不上,只是个偶然出现在世间的怪物罢了,不过他那脱形于野兽的战斗风格,却与杀手极其相似。

所以一次突袭不中,他内心是有些沮丧的,倒不是说非要造成击杀,嗯,如果能那自然最好,但他心里明白这不大可能。因为下面那个人他认识,幽魂,前不久在海边沙滩远远见过一面,还有那个女人……变异猞猁人不认识蕾蒂娜,但他在后者手里吃过亏……面前这个幽魂能与那个女人打的不相上下,实力自然属于同一级别。这样的对手,想通过一次突袭就直接击杀无疑难如登天,但话说回来,也不至于连点便宜都占不到吧……

唐朝在下面有些疑惑也有些警惕的仰头看来,下了那么大决心,车子都丢了,怎么只进攻一次就顿住了……哪里还藏着后手?无怪乎唐朝如此多心,实在是猞猁天性狡猾狡猾滴,不能不防。否则追杀被反杀,那可就丢人丢大发了。

不过对方不动手,唐朝也乐的多观察观察,视野中,打理整齐的深棕短发,眼窝深陷,高挺鼻梁,身形似竹竿,壮年男子形象。从外貌上看,这变异猞猁人的原形确实是个外国佬,哪个国家的不好说,但大体脱不了欧美那块。另外,局部肢体五官兽化程度明显,尤其是双手和耳朵,指骨消瘦嶙峋,外突指甲锋锐如刀,耳朵外围轮廓尖尖竖起,时不时直角转动,上面还有小撮黑色耸立簇毛,整体气质阴鹫诡异。

哦,另外还有不知是鼻腔还是腹中发出的咕噜噜动静,声挺大的,之前应该是为了突袭忍住了,现在光明正大对峙,便一声连着一声发出,宛若体内自带125发动机似的。

沉默中,变异猞猁忽然开口,语气带着明显愤恨恼怒:“你不是九州崛起的人,更不是警察,我们只见过一面,为什么要追着我不放!”

唐朝闻言微怔,敢情是在考虑这个呢,想了想:“以你现在逐渐兽化的智商,我很难讲得明白……”

“我听得懂!”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这事我们换个角度更容易讲明白。嗯,看过动物世界吗?”这就是明知故问了,看着变异猞猁人茫然摇头,唐朝痛心疾首,“动物世界都没看过,真是贫瘠落后的国家啊……有关于动物的纪录片总看过吧,野兽间的厮杀通常目的明确,除了食物、配偶权外,就是地盘之争。很遗憾,你现在闯进我地盘里面来了。”

“如果我现在主动退走呢?”

笑着摇头,“还是会有威胁。实际上,你以前有过机会的,但你没走,选择继续留下来搞事……另外,或许你不大明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我把你带来这世上的,义务也好,其他什么也罢,如果非得有个人把你送回去,我觉得我比较合适……”

变异猞猁人闻言眉头逐渐皱起,神色愈加阴鹫难看:“你在侮辱我!”

好吧,唐朝这话乍听来还真像是骂人来着,大致和老子当初真该把你射在墙上类似,但关键是语气、神态明显不对的嘛,无奈叹气,摊手,“所以说很难跟你讲的明白……还是动手吧,动手更简单。打死我,你自然可以走。”

“好主意!”

125发动机启动,高高跃起,在悬挂空中的钢管铁架间几个纵跃借力,蝙蝠似的,东蹿西掠,直令人眼花缭乱。唐朝站在原地未动,他倒是也能踩着机械台跳上去表演走钢丝,但在战斗灵活方面肯定不及对方,也没这必要,等着就是了,难道对方还能一直跳着放啊杜根?总归是要下来的嘛。

正想着,蹿到唐朝身后的变异猞猁人一脚蹬下,其势迅猛如闪电,唐朝想也没想便瞬间转身,同时右手拂过腰侧,再等抬起时,黑洞洞枪口竖起,

“法克——”

惊怒交加的咒骂声中,砰砰砰,三颗子弹精准射出,一枪眉心,一枪咽喉,一枪心脏,空中落下的变异猞猁人躲无可躲,只得强行扭转身躯,同时抬手护脸,极力避开要害,硬接三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