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章 楚狂人

一个小时后,校门口。

“真要进去?其实我们没必要这么早回来的,你请了半天假的嘛,福伯一般在五点钟左右开车过来,还有时间,我们可以在外面再玩会,打打电动什么的……”

“没事啊,今天轮到我和佳妮值日的,我请了假,佳妮就得一个人留下来打扫教室卫生。现在礼物买到了,我又回来得这么早,那就和她一起做咯。”

“这样啊,那行吧。晚上想吃什么,我提前去买好菜。”

“嗯……炖个猪蹄吧,有段时间没吃,馋了,嘻嘻。”

“炖烂的话时间不大够啊,得等到很晚。”

“我可以明天吃啊,哈……今晚我回老宅住。”

对话戛然而止,顿了顿,看向背着小包亭亭玉立、脸上露出微微笑容的糖豆,唐朝哪还不明白小姑娘察觉到了什么,早该想到的,毕竟小姑娘一向这么机智懂事,他之前又没有刻意隐瞒避开……主要是赶巧了,那个长发男子,是个机会,错过了就需要再费手脚。虽然最终应该都可以搞定,但中间会浪费时间,会引发许多原本不必要的麻烦。

所以唐朝果断下手偷包,包里也没什么,就是几套换洗衣服还有些钱和证件,唐朝拿走了钱,放进去一个追踪器,然后将包塞进广场边的垃圾桶里,在绕路走回老街时,顺手就将那拿来的一千多块钱给了个双腿残疾的老乞丐……

这些都没有瞒着小姑娘,当然也没解释,小姑娘也没多问,一切如常,只是在回去老街后干脆买下手链,打车回到学校。

有点赶时间的样子,大概,是有察觉到他今晚会出去,不想耽误什么吧……唐朝摸了摸鼻子:“其实不用……”

“我知道!”小姑娘相当霸气的打出双手交叉姿势,奥特曼似的,打断了他的话,“我知道哥你有在很努力的保护我哦。所以,我不问,哥你也别说,当成是秘密好不好?就是……注意安全。”

唐朝笑了下,郑重点头:“好!”

“那就这样,我先进去啦。”挥了挥手,小姑娘蹦蹦跳跳的走向门卫室,和保安说了两句,跨过铁门走进校园。

目送着糖豆身影走过林荫大道,消失在教学楼里面,唐朝又在原地站了会,方才转过身来,抬手看了下腕表,时间充足,那就准备份礼物吧……

……

傍晚。

宗清从车上下来,走进市公安局大楼时,恰好是到了下班的点,一些做文职的警员换好便装,从各个科室里走出,有男有女,说说笑笑,随意聊着些诸如待会去哪吃饭、顺路搭一程等等话语,宗清避开往外人流,在大厅里随便找了张接待椅坐下,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瞄着那些也算是同行的警员,关注重点当然是异性,再细化点就是那些迈来迈去的双腿……

哦,不要误会,宗清并没有其他想法,他只是有点羡慕,羡慕这些步履轻盈的同行。

曾几何时,他原本也以为自己能成为那里面的一员,专业对口嘛,直到大学毕业异能觉醒,接触了九州崛起……谈不上后悔,工作嘛,在哪做不是做呢,况且论起有趣程度来说,九州崛起那的工作明显要更有意思一些,当然也更危险就是了,这倒是无所谓的,他喜欢刺激。嗯,自己果然还是年轻的……就是有时会忽然假想,如果当时没有选择加入九州崛起,而是进入普通公安系统,那他现在在干嘛呢,大抵也不会走文职途径,而是从片警做起,一步步往上爬吧。到现在职位应该不低,毕竟实力摆着呢,学历也够硬,就算比不上那开挂的老同学,至少也能混个扛啊星啊什么的。那样,貌似也挺有意思,呵……

“不好意思,宗警官,久等了。”遐想打断,一名身着制服的年轻男子匆匆从楼内走出,“何局手头还有些事情要处理,脱不开身,让我带您上去。”

宗清笑着点头:“他和我说过,那就麻烦你了,谢谢。”

“不客气,这边请。”年轻男子应该是有提前做过功课的,一边在旁带路,一边说道,“这事闹的,还麻烦您跑这一趟。主要是车站那边的兄弟不知道情况,只是见他身手好,一分钟不到就摆平了两名持刀劫匪。偏巧他那会包又被偷了,证件拿不出来,所以不敢轻易放人。不过您放心,不管是在车站警务亭,还是转移到这里,我们都没有怠慢,毕竟他这是见义勇为,帮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麻烦。”

“没事,他不会介意的。”宗清当然知道年轻男子在担心什么,笑着安抚了句,只是神情多少有些古怪。好吧,九州崛起海外行动负责人抓贼抓进了警察局,包还被偷了,这得算是阴沟里翻船了吧,反正之前在接到消息时,他是有楞了好一会,只以为是听错了……

来到三楼,廊道里没什么人,但几个写有重案组几队门牌的办公室,门口均有留人,也不做什么,就是站着,警惕视线一直盯着间会议室木门,隐隐的包围监视架势。

见状,宗清神情更古怪了。旁边年轻男子也略显尴尬的笑了笑,快步上去,压低嗓音:“你们在干什么?何局不是有交待这是位客人了吗!”

“咳咳,没干什么,就是坐久了起来活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