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章 打个巴掌,再给个甜枣

“长风,打个赌怎么样?我猜有。”

“巧了,我也猜有。”

“理由?”

“你猜了有。”

“哈哈,士别三日果然得刮目相看,没想到你这浓眉大眼的也变狡猾了……那就试试看!”

话落,嗡声强劲轰鸣,一辆黑色房车宛若出栏猛虎般从车库里迅猛蹿出,起步至少三挡,油门踩死那种,强势冲过有些晦暗的别墅前小广场,眼看就要驶上山路,就在这时,

砰——哗啦——

沉闷枪声在连绵山脉上空远远近近响起,瞬间打破这寂静夜色,旋即驾驶位一侧车窗玻璃蓦的炸裂开来,片片或大或小防弹玻璃碎块四溅飞舞,还夹杂些其他不知名物体,崩碎开来。

紧接着,砰砰砰连声巨响,黑色房车直直撞进山道一侧树林,一连撞断数根树木后,最终怼在了块灰皮岩石上,前车盖嘭的弹跳而起,白烟阵阵,驾驶位车门敞开,一根套着风衣、顶端被打烂的木人桩滚了下来……

“哇呜哇,我们赢了,GIVE ME FIVE!”

车库里,一只手掌干脆竖起,随即另外一只略显无力的手掌同样竖起,啪,清脆击掌声。

拿开望远镜,楚当歌转头挑眉:“怎么样,我这试探技巧靠谱吧?我都想申请专利了。可惜就是时间匆忙了些,只能用木人桩撑撑门面,破绽还是有……我在国外都是用充.气娃娃的,带个假发化个妆,我看了都有感觉,更别说那些眼神好使的了,忍不住的嘛。”

同样放下夜视镜的高长风嘴角抽了抽,只当没听见:“你开心就好……十一点方向,秃林山丘向右五十米的位置,距离大概九百。”

“那没意义,知道有敌人就行,不可能只一个点的,至少三个,否则无法封锁住别墅逃生路线……封烟突击吧!”

话落,楚当歌从地上袋子里取出把枪,咔嚓,娴熟拉动枪栓,随即又取出各式枪支弹药等装备,有的扔给高长风,有的放在自己身上。

“对了,屋里处理了吗?我可不想在前面打得好好的,哪颗流弹无意击中了那玩意,屁股开花。”

“现在不好转移销毁,抬进地下室了,问题不大……谢谢。”随意回答着,在楚当歌瞪大双眼愕然神情中,高长风理所当然的从他手里拿来枪,咧嘴露出一口白牙,“别墅内防以及人的安危就交给楚哥了,老宗会配合你的。”

“我擦!”回过神来,楚当歌气乐了,“长风你可以啊,都开始安排我了。”

“不是安排,是请求友邻配合。”指了指身后一众队员,高长风举起枪口,“消消气,老哥,我高长风也是个要面子的人,不可能让远道而来的客人替我冲锋陷阵!”

楚当歌闻言微怔,笑了,一拳砸在高长风肩膀上:“听着还挺提气,这次风头就让给你,好好干,我等你回来喝酒赔罪。”

“放心!妥妥的!”

挥手,一排队员上前,十余枚拨开插片的烟雾弹自头顶飞过,或远或近的散落在门前广场上,不可能做到完全笼罩,但封出一条直抵山脚的道路来还是没问题的。

嗤嗤微响,趁着烟雾起势阶段,楚当歌眯眼道:“突击的时候留个心眼,对方这攻击节奏不合常理,让队员们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明白。”高长风轻点头,都是内行人,无需说太细。突袭以枪作为先手的情况很常见,但也不至于只有,没有突击手。刚才那一枪过后,到现在都没有丝毫动静传出,明显不正常。再从对方那已经大概率确定的身份来历分析,不远千里而来,总不可能只为放一枪吓吓人吧……

“话说回来,楚哥,你到底把那帮袋鼠怎么了,这明显是急眼了啊。”

“没怎么,就是正常交流……前段时间有个旅美博士要回国,通过我们的安排,成功了。但在中途经过澳洲的时候,被这帮袋鼠给扣下了,明里暗里几次交涉,他们都不愿交人,还联系了美国,我这不就采取行动了嘛,你知道的,争斗哪有不死人的……当时行动很顺利,人也救了,我原以为这事就到此为止,没曾想死在那次行动中的还有个袋鼠头子……他要是特工出身或者以前混过地下世界后来退休什么的,那我也就认了,关键事后调查,这人特么连枪都不怎么会开,鬼知道他那会为什么身先士卒,当时情况挺乱的,流弹横飞,谁杀的我都不知道,搞不好被他们自己人给干掉了也说不定,反正就闹大了……”

摇了摇头,楚当歌一副无语模样。好吧,类似于这种大人物死于不明AOE的事情,在地下世界真就挺罕见的,能想象到的,君子不立危墙之下嘛,但要是真碰到了,也就只能认倒霉。

“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回头你可以讲给左部他们听听,引以为戒。”

“滚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