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章 宴会(中下)

“哈,我朋友答应了,他是雅桑猜,今年十六岁,不算欺负人吧。”

“谁知道你有没有谎报年龄……”

说是这么说,但那双眸淡漠如水的寸发少年,表面看来确实不怎么大的样子,个也不高,身形更是精瘦,亚洲人的黄色皮肤,但听名字就知道肯定不是华夏人。

唐朝无所谓笑笑,点头:“不算,可以开始了吗?你们先,还是我先?”

“我们先来,走,过去。”

哗啦啦一群人往拳击机走去,中途谢斌悄默声息的靠过来,一脸慎重:“唐哥,不要大意,这韩东东是学跆拳道的,练了好多年呢,虽然最近是让人给踩了……但实力还是有的。现在主动让这雅什么的替他出手,明显这人要比他更强,不然没理由的。”

“有道理,谢谢你提醒。”

“嗨,甭客气,我看那姓韩的不爽好久了,唐哥加油!”

要不怎么说龙生龙,凤生凤呢。这谢斌,此前倒是没有打过交道,现在看来完全一副谢建平的模子,小小年纪,会做事,会做人。

聚拢到拳击机前,又自行散开一定范围,那唤作雅桑猜的少年踏步走进场地,双眸定定,面无表情,似乎周遭环境人群视线焦点等等完全不能对其造成丝毫影响,自顾自的活动身躯,扩胸如石垒,抖肩若长龙,旋即,双手合十高举过顶,闭目似冥想又似在祈祷,定格了好一会。

这番古怪做派令周围一众少年少女面面相觑,不知其所以然,谢斌等人有心想要张嘴嘲讽几句,但看着场中那道静立不动的精瘦身影,不知怎的,好似有股无形压力扑面而来,最终还是没敢说出口。

小姑娘也敏感察觉到了什么,刚才她是不担心的,在她心目中哥哥就是无敌,所以就没强烈反对韩东东的比斗。但现在不禁抱紧了唐朝胳膊,巴掌大的小脸流露出几分担忧。

拍了拍小姑娘肩膀,唐朝递去安心笑意,随即了然看向场中少年,微微颔首。泰拳啊,瞧架势还不只是登堂入室那么简单,已经是学有所成了……

作为当今最凶猛的搏击术之一,泰拳,唐朝自然是有过了解的,前世今生都有,在地下世界,凶狠凌厉、动辄生死立分的泰拳本就受众极广,几乎每个有一定武技修为的地下世界成员,搏杀技巧中或多或少都会带有几分泰拳的影子,包括唐朝,也不例外。这里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这种拳术无限契合地下世界的战斗风格,二是没有任何所谓套路,完全着眼于实战技术的组合运用,人人都可以学上两手。

当然,要学到精深地步很难。比如泰拳中众所周知的大威力肘膝功夫,就至少需要苦练三五年才能有所成就。而一旦练成,只要击中一下,胜负就可立刻定音。眼下这少年,虽然穿着外衣鞋子无法看到肢体锻炼痕迹,但只从感觉就能判断出是练成了,还是经过不断实战练成的那种。

这点倒是不意外,与以强身健体为宗旨的国术不同,泰拳作为泰国的国技,在本国乃至蔓延到其他国度都有着极其浓重的博斗娱乐色彩。许多穷苦出身的孩子为改变自身命运,自幼便苦练泰拳,踢香蕉杆或重沙袋,坚持几年后,再改踢坚硬无比的椰子树,忍痛忍伤,练得脚上鲜血淋淋是常有的事,直到将身体各攻击部位都锻炼得坚硬如铁,心智更是打磨的坚毅似钢。

学有所成后就从简陋台子打起,一步步打上更高擂台,博取名声,赚取奖金,甚而还会拍戏什么的,这就是打出来了,也是正规道路。但实际上大多数拳手都走不到这一步,或者说是走不起,中途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或辗转地下黑拳市场,或干脆走上犯罪道路万劫不复等等,这才是常态。

亦如这唤作雅桑猜的少年,一搭眼,唐朝便从那看似平静的外表下瞧出危险狠辣的本质来,对方手里是有人命的,还不只一条的样子,就是不知道是从地下拳赛里打杀来的,而是通过其他什么途径……

兹——正自想着,场中雅桑猜动了,一动,便是雷霆。周遭围观人群都没有瞧清楚,只觉眼前一花,耳旁隐约间听到一声好似轮胎与地面的急促摩擦声,那实际只是雅桑猜旋转脚后跟,悍然发力踏前动静,旋即,摆拳,轰——

宛若惊雷平地炸响,拳击靶子大幅度后甩,连带着整座机器都颤抖不已。屏幕上的红色分数像打了鸡血似的飞速狂飙,一百、三百、五百……破纪录……六百、七百、八百、直到八百方才降缓速度,在一众目瞪口呆注视下,最终定格在八百八十七,停止跳动。

下一刻,破纪录的强劲电子乐乌拉拉响起,整个屏幕五彩灯光流转,炫目无比。哐啷,一瓶功能饮料从机器下方掉了出来,那是奖品。雅桑猜低头瞧见了,俯身捡起,抓在手中,默默退到一旁,依旧面无表情。

击打死靶子而已,确实不足以令他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