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章 阳光正好 岁月不吵(不知道是不是大章)

傍晚六点半,小糖果旅游团抵达曼谷机场。

这时间点自然是玩不了什么的,从机场出来坐上早就安排好的大巴车,沿途看看异国他乡风土人情,抵达某高档酒店时已接近九点,草草吃了顿晚餐后,便各自回房休息。

这样的行程算是极其顺畅的,有钱人的效率你想象不到,不说别的,只说抵达曼谷落地签证这块,若是按照正常流程走的话,这会还在机场排队都有可能,毕竟泰国人办事效率慢是出了名的,但在安排好VIP接机渠道后,短短十几分钟他们便拎着行李离开机场。

次日,吃完早饭后,曼谷市区游玩正式开始。人数比昨晚落地时要少几个,自由团嘛,对这方面是没有限制的,不愿跟着大部队的旅游路线或是有其他私事要处理,那就短暂脱团各玩各的好了。

第一站是大皇宫,不过实际上是曼谷街景,昨晚虽然有走马观花看过,但毕竟是夜晚,白天光景下的曼谷街头显得要热闹许多。

第一感觉就是交通工具种类是真的多,电瓶车、摩托车、面包车、私家车,出租车、橙黄色公交车,有轨电车,以及他们现在所乘坐的各式旅游大巴……当然,更多的是顶着篷子的电动三轮车,穿梭于街头巷尾,到处揽客。尤其是那些背包客,几乎每走上几步都能遇到搭活的。

这样的行车方式,交通状况自然顺畅不到哪去,事实也就是如此,大巴车开出酒店停车场没多远便不得不降低车速,坐在前面的当地司机显然是早就习惯,焦黄脸色上丝毫不见烦躁——大抵是环境氛围影响缘故,泰国是个佛教国家,百分之九十以上左右的人信佛,对社会环境乃至个体的影响不言而喻,所以大多泰国人的脾性都较为随意、从容。

旅游团乘客们同样也不以为意,毕竟岭江交通也好不到哪去。闲着也是闲着,一边听着导游谭姐不厌其烦的说着注意事项忌讳等等,一边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外面街景,小姑娘已经翻出照相机,趴在窗边用镜头后的视野兴致勃勃的抓拍着。

相机是专业相机,谢薇带来的,但摄像师就肯定不是专业摄像师了,小姑娘也不以为意,每拍一张就凑近过来让坐在外座的唐朝评价,美其名曰共享。

“唔,这张拍的不错,忙碌街头,匆匆旅人,很好抓住了街拍重点,生活气息扑面而来……尤其是这背景结构处理,一边是堂皇大气的商业楼,一边是逼仄的小街胡同,预示着现代文明在与故有传统的抗衡处境,意味深远……”

“啊?可我主要拍的是这辆公家车,颜色好鲜艳啊……”

“那就更了不得了,由整体突出局部,再由小见大,窥一斑而见全豹,整个画面一下子鲜活起来……”

“哈哈,哪有,哥你说的太夸张了……”

呵呵,事实证明,摄像师专业不专业的完全没关系,点评家够专业就行了。

得到鼓励,小姑娘抓拍劲头更足了,唐朝扫了眼外面曼谷街道,则略显无趣的打了个哈欠。

有种说法叫所谓旅游,就是从自己待腻的地方跑去别人待腻的地方。

这话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要误会,唐朝当然不是曼谷人,但他来过这里,去年做任务的时候,还在几百公里外的清迈郊区宰了一帮北藤司的青年才俊……很遗憾,虽是故地重游,但依然没能让唐朝对这国度产生什么特殊感觉。

至少新奇是没有的,整体感觉有点像几十年前的国内,破败潦倒,即便是作为首都的曼谷,街头依然见不到许多高楼大厦,街道两旁,倒是经常能见到简陋的棚屋铁皮房,头顶纵横交错的黑色电线,好似漫天的蜘蛛网,凌乱的密布于城市每个角落。

这场景,即便是在随后抵达的著名景点,大皇宫附近,也同样如此。

不过大皇宫内的景点倒是不错,古建筑群,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都具有显著民族特色,这就是出来玩想看到的新奇地方了,值得一观。

另外,在这里也发生了点小插曲,景点旁边有个很大的鸽子栖息地。旅游团内有对情侣走过去观赏,几名当地妇女友善笑着递来一把玉米粒,示意她们喂养,结束后就操着不是很流畅的英文索要一千泰铢玉米钱……换算成人民币两百出头这样子,这对情侣里的女方是谢薇的朋友,同是岭江家族子弟,这点钱自然是无所谓的,关键是套路有点恶心人了。

先前装作不会沟通的样子,貌似免费的塞来玉米粒,然后就很神奇的懂了英文,索要钱财,还是不等值的一千泰铢,几与明抢无异。

“这帮泰国佬……掉进钱眼里去了!”

唐朝转头,是走过来的李庆华,义愤填膺的吐槽着,随即看向唐朝略显尴尬道,“那个,小唐,我这么称呼你不介意吧……前几天的事情,呵,是我做得不对,太过冲动了,希望你不要在意。”

“没事李哥,你不提我都快忘了。”这位从昨天岭江机场碰面就一直有在关注他,现在终于是找到道歉机会了。想了想,再道,“小姨不知道这事的。”

“哦……呵呵,其实谢总知道也没事,终归是我犯错了嘛……”顿了顿,大抵是知道自己这话言不由衷意味太明显,李庆华轻咳了声,道了声谢,随即便借故走开去前面帮着理论。

光靠理论,显然是无法解决眼前问题的,首先语言障碍就是个大问题。

最后是谭姐过来用泰语沟通两句,给了一百泰铢把对方打发走。这种处理方式,多少让李庆华等人有些不甘,但结果也就是嘟囔几句不了了之。这也就是人在外地的无奈了,要是在岭江,这几名妇女必然讨不了好,但是出来玩人生地不熟的,该妥协还是得妥协。

一点不愉快的小插曲,算是给之前在大巴车上没有认真听讲的众人上了堂生动实践课。随后转道玉佛寺,这里没什么好说的,拜就完事了,华夏人的传统,甭管信不信,入庙拜佛总是没错的。唐朝没拜,找个由头躲过去了,他对这些场所有些阴影……

晚上又去了当地著名的水上市场,其实这时候还有个行程,就是去看人妖表演,另一辆接送的大巴车也来了,但是怎么说呢,毕竟是第一天行程,团内的男士可能多少有点抹不开面子,最后还是没去成,共同逛了水上市场。

谢薇以及小姑娘在这倒是玩得挺开心的,毕竟这里有着不少当地特色小吃,吃吃喝喝划划船,轻松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