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章 调皮

“请问洗手间在哪里?”

身后,宴会继续,旋律悠扬且舒缓。那不是来自于某个唱片机或者传声喇叭,而是一支颇有名气的演奏团现场演绎,颇具质感的音符回荡大厅、盘旋耳边,进而流淌宾客心间,很讲究的宴会氛围。

但这丝毫无法减缓唐朝心中的郁闷,沿着门口服务生所指走向廊道尽头,赶紧闪人只是个说法而已,或者说尽管他现在很想立刻离开,但是如何带着糖豆几人一起走就是个问题了,当然可以随便找个理由,比如身体不舒服之类的,但是在情况不明下做出任何反常举动都是不明智的,会有被盯上怀疑的风险……终究还是信息不足,无法分析。

唯一可以确定的是,这里面肯定是有事的。判断依据就是方才见到的莫洛伊,以及前几天无意碰到的仁见仁基……足够了,世上哪有那么多巧合邂逅。况且前段时候这两者还有过冲突,后者吃了不小的亏。

那么,这是仁见仁基找回场子的复仇?不像!且先不说这位是非典型杀手,杀心从来不重。只说正常的任务交手而已,败也就败了,不是每个杀手都是不死不休的风魔武藏,气性没那么大的,那也显得很不职业……这么说,还是任务?

揉了揉眉心,猜测着各种可能,踏步转过廊道,抬眼,不远处一名作酒店工作人员打扮的维修工,正在将个内部检修的提示牌挂在门上,拎起工具箱的同时看到了不远处的唐朝,歉意鞠躬,“先生,这里水管漏了需要抢修,您可以去后面的洗手间。给您带来不便,十分抱歉。”

“哦,没事。”

再次鞠躬致谢,维修工推门走进洗手间。唐朝踏步过去,靠近门口时能清晰听见里面水花急速喷溅的动静,应该是哪根水管爆了。一边神色如常越过继续走着,一边嘴唇颤动无声喃喃,看不见、看不见,我瞎了,什么都看不见……

约莫五分钟后,水花动静消失,洗手间门从里面打开,提示牌被收了回去,一身高档订制西装、眼窝深陷的外国男子走出,整了整条纹领带,大步走向宴会大厅方向,很快消失于廊道转弯口。

稍顷,后方,唐朝甩着指尖水渍,一脸无奈……

……

宴会大厅,“……那就这么说了,苏总,期待我们今后合作愉快。”伸出白皙手掌,轻轻搭了下,放开,谢薇神色从容且淡定。

合作顺利敲定,却也没什么值得好庆贺的,无非就是各取所需罢了。况且,这种层面的合作事宜细节等等,早在之前就由下面做事的人谈好,到她们出面时无非就是表态走个流程而已,谈不上成就感的。

扫眼四周,小姑娘在身旁,李晓琳在不远处与几个外貌形象看来像是程序员的外国男子交谈着,聊得也是互联网方面的话题,这不算不务正业,交际是不看话题的,能很好参与进去才是重点……再次扫眼附近,“你哥呢?”

“刚才去洗手间了,现在……”小姑娘转头找了找,熟悉亲人间总会有种奇妙感应,有时一个背影、一个后脑勺、不知打哪传来的一声嗓音,或者干脆什么都没有,只下意识扫上几眼,往往就能在人群中精准定位,哈的轻笑,目光落在大厅一侧提供餐点酒水的地方,“在那吃东西呢。”

谢薇顺势看去,可不是吗,与一群服务生混在一起,大马金刀的坐在大厅角落餐桌旁,右手拿刀,左手拿叉,应该是在吃牛排,礼仪倒还算标准。手旁不远处放着个棕色手提包,李晓琳带来的……

眉头下意识皱起,吸了口气,让你闲的无聊吃吃喝喝……你还真就只是吃吃喝喝?!

好吧,谢薇心里多少是有些不痛快的。不说眼下这层次的交际机会有多么难得,外面多得是想进来却无法踏过门槛的创业者或者投资者。只说就算是寻常聚会,也得与旁人交流交流,扩大自己生活圈子吧。再不济,哪怕是插不上任何话题,静静站在旁边待着,见见世面混个脸熟呢?

这位倒好,任由八面来风,他自岿然不动。别人聊别人的,他吃他的,一派安逸舒适。哦,顺带看个包……这种场合需要他看包?笑话!

瞥开视线,谢薇很快平复了情绪波动,牵起糖豆走向一旁,算了,本来也没指望什么不是吗。人各有命,由他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