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章 智商碾压

酒店侧后方,通往后山的小道路口。

“沙滩附近搜索完毕,没有发现异常。”

“南边是直道,查过路口监控,最后一辆通过那里的车子在半小时前,来参加宴会的,之后就再没有人和车子经过……”

“我去了北边的酒店大楼,大致逛了圈,入住宾客资料与之前并没有什么出入……那里是夜枭的狙击点位,他比我要先到,如果有看到什么会联系过来……”

几个搜索方向的消息一汇总,仁见仁基轻轻点头,看着眼前黑漆漆的后山丛林:“看来对方还是进山了,这样也好,只有这一个逃跑方向,下手也方便……”

轰隆爆破声中,下意识侧身转头,包括旁边几名北藤司杀手,齐齐望向不远处酒店大楼,视线移过去时,就见大约五楼的高度,碎石飞溅,两道身影在空中乍合乍分,一道急速下坠,一道则翻滚跃回,惊险扒住高楼外墙破洞。

“嚯,高手啊!”一名北藤司杀手见状不禁挑眉赞道。

距离不算远,虽然在晦暗光线下无法辨认具体身份,但大致身形动作还是能瞧见的,比如那式极具张力的双峰贯耳杀招,以及随后反应极快的踩踏借力。另外还有点东西,空中那两道身影双手空空,明显没有携带类似火箭筒等重武器,但却能直接撞破厚实外墙出来……

当然,这算是毫无依据的脑补,不过以北藤司杀手们的经验阅历,这其实也就等同于事实。

“能拥有这等破坏力……是泰拳吧,翻上去那个是普帕?”

“好像不是……”仁见仁基喃喃回道,神情微怔,眯眼看着那道似曾相识的悬挂身影。

“不是那位泰拳宗师?那还能是谁……哟,发现我们了……”

视野中,大楼外墙悬空高挂身影略一晃荡,翻回楼内,貌似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这边,顿了顿,退后,身影消失不见。

“走吧,进山了……呃?”一名北藤司杀手如是说着,正待转身,目光蓦的一滞。大楼破洞处,那道身影再次出现,手里多了两把……冲锋枪?

哒哒哒——

火舌狂吐,场中仁见仁基几人几乎是下意识的纵身扑出,战术翻滚,瞬间离开原先位置,避入周遭掩体后方。

砰砰砰,毫无征兆的急速弹雨下,青石地板粉尘飞扬,偶尔有子弹落到金属器具上,溅射点点火星。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翻进路旁土沟里的仁见仁基所受照顾最多,呼啸子弹密密麻麻,压得他完全不敢抬头。

这时,“八嘎!”一声闷哼,却是位躲入假山后的北藤司杀手咬着牙关,按向左侧肩胛骨位置的手掌移开,一枚弹头牢牢嵌在避弹衣上,眼中意味复杂,愤怒、茫然、不可置信……大抵还是不可置信居多,甚而带着些许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惧。

且先不说为什么会遭到攻击,这点是无所谓的,杀手遇到突然袭击本就再正常不过。只说这里到酒店大楼的距离,绝对超出了冲锋枪的有效射程,没人敢保证在这种情况下的命中率。但眼下的两梭子子弹,却尽数压在了狭窄区域内,甚而前几发扫出去的子弹,还击中了名已经做出战术规避动作的精英杀手……开什么玩笑?这是什么枪法!

不等他们想明白,两梭子弹干脆扫完,周遭陷入诡秘静谧。窥探那道破洞身影并没有换弹匣继续扫射意思,有杀手面色阴沉的拔出手枪,“来个人,和我去解决掉他!”被偷袭是正常事情,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得忍受,实际杀手的脾气可好不到哪去。

当然,也有例外。“算了,别去了。”起身站起,仁见仁基扑打着身上的碎石尘灰,再次望向那道已然想起来是谁的挺拔身影,犹豫了下,“我们该庆幸他拿的不是狙击枪,不然真就麻烦了……他应该是幽魂。”

“幽魂……一把狙击枪震慑黑夜的那个幽魂?”

“是他?难怪了,这枪法……他不是只在华夏活动吗?”

“你忘了被覆灭的半山槿,他还去过我们那里,武藏大人在找他……不过出现在这里,难道是目标对象请来的?”

“应该不是。”仁见仁基冷静摇头,“虽然不清楚他为什么会忽然攻击我们,但如果是目标对象请来的,不可能等到这时候才出现。而且,他有更好的出手选择,扫两梭有效射程外的子弹,实在不像是宣战……”

稍顿,想及方才大半落在他周遭的子弹,仁见仁基不由暗自嘀咕,怎么看来更像是在泄愤?可我没得罪过你啊,我们还是东野君的同好书友呢……抿了抿嘴,“总之,不管他,任务要紧。”

……

目送远处几道身影反身冲进后山,很快消失不见。酒店五楼破洞口,唐朝撇了撇嘴,念叨声怂B,扔掉打空的冲锋枪。

暴起出手是有理由的,实际上几天前夜市里碰到仁见仁基时,唐朝就想这么干了,只是当时手头并没有枪械,便只好作罢……他可没忘记去年在大阪,这货是如何坑他的,当时他就暗自发过狠,下次见面必定先扫一梭子,让对方感受下何为老朋友的久别问候!如今总算是等到了机会,念头通达、念头通达……

没错,某人就是这么记仇——好吧,主要是不巧又遇见对方搞事,还危及自身,所以才心头火气,索性新仇旧账一并算。

反正对方又不可能拿他怎么样……这个才是重点!咳咳,仁见仁基的退却是有点出乎唐朝意料之外的,他原先想的是对方不理会,亦或者是尝试性质的带人追来,这两种做法是无法威胁到他的,无非就是一个跑字,周围局势这么混乱,脱身机率还是很高的,仁见仁基又不是某条疯狗,理智着呢,察觉到没希望自然不会死追不放……

剧本都安排好了,奈何对方不上套,这多少让某人有些不爽,也就腹诽几句怂B什么的……

耳廓微动,房外走廊传来细碎脚步声,以及压低嗓音的呼唤,泰语,好像是师父的意思,之前那几个年轻泰国人?普帕的弟子?唐朝想了想,转身走向门口,既然送上门来,那就没有放过的道理了,正好想找几个知情舌头问问今晚到底是个什么状况,希望他们懂英文……

且先不管这里即将发生的残忍场景,只说在普帕尸体砸下去后,酒店内外此起彼伏的激烈枪战终于开始微弱下去。

不得不说,唐朝潜入酒店后看似被动的打了几架,实则是完美切入了局势关键点,作用等同于釜底抽薪。

要知道北藤司杀手早就脱离了战场,而在唐朝击杀普帕,解决掉背叛的神象组织人员后,大乱斗中的搞事主力也就不复存在。剩下的外国枪手以及部分神象组织人员,虽然依旧对彼此抱着深深的戒心、乃至恨意,但在一方想突围,一方想固守待援的情况下,实际冲突并没有多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