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章 与我何干?

现代化背景下如何快速查探情报消息,答案,电脑网络。

唐朝黑进了九州崛起岭江基地内部系统。

具体如何操作的就不细讲了,只能说过程熟门熟路,就像逛自家后花园一样。

显然不是第一次犯罪了,事实也就是如此,要说这还真怪不得唐朝,身旁有这么个现成情报库摆着,那搁谁都没放过的道理不是。另外,岭江基地方面应该也有所意识自家系统对于某人不设防状态的,以前设饵引诱半山槿探子时,双方就曾有过默契合作。

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遗憾的是仔细查找了番,并没有什么异常发现,情报是有的,但都是些小事,到不了请动小和尚出山镇场的地步。

第一步查探计划失败,唐朝也没气馁,事实上这是早有所料的,自动化办公时代,谁都知道计算机技术的便捷,但在些特殊单位部门,保密性是要排在工作便捷前面的,九州崛起或者说绝大部分地下势力组织,都有这样的防范意识。一些重要信息情报,除非时过境迁,否则轻易不会转为电子档。

那就实地探查确认下!

想到就去做,网络上没有发现后,唐朝走进了家中洗漱间,几分钟后,宋清明出门。

再次出现时,是半小时后,坐在辆普普通通大众车里,这是辆长期停在某老旧小区地下停车场角落的车,也就是俗称的僵尸车。破破烂烂,落满灰尘,无人问津,也就没人知道那看似落魄外表下,实则完好的车况性能。

狡兔三窟是混地下世界的标配,唐朝没选择这样做,在岭江他住的地方只有江月公馆那套房,除此之外,并没有布置类似安全屋地方。或者说,整个岭江其实都是他的安全屋,并不需要特别布置,若有需要,随时都能找到落脚点,二十年没挪窝可不是白待的。当然,一些代步工具还是需要另行准备的,跑路的时候用得上。

驶回春江路,在某小区内找到九州崛起安全屋所在,没有进去,也不需要进去,外部监视确定小和尚在里面没有离开后,迅速开车离开。

旋即,脱离路面摄像头监控,唐朝将车开到一个黑漆漆工地旁,沉吟了会,拿出手机,按上电话卡,发出一条短信。

内容是一串毫无意义的乱码,实际是旁边工地的位置。

发给任不平的。

这是他们之间的联系方式,每次上课或者更准确的说是手痒时,唐朝就会发个位置过去,任不平接到消息后回复,随即迅速赶来。

几分钟后,同样一条简短乱码短信回复过来,意思竟是无法前往!

“呼……”长吐了口浊气,唐朝抬手搭在车窗上轻轻点着,带有节奏律动。这下可以确认了,九州崛起岭江分部确实是碰上事了,否则以任不平的武痴性格,不可能会一反常态的表示拒绝。

另外,确认个消息而已,不要觉得唐朝此举过于慎重,要知道大渡小和尚对于九州崛起而言就相当于是战略武器,轻易不会出动——罗汉状态下的大渡尊者确实神魔难挡,但BUFF消失后的状态同样也脆弱的可怕,拿把铅笔刀的小孩都能轻易捅死,所以若非特殊情况,小和尚是不会出山的。

换而言之,小和尚若出山,那事情必然小不了!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