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章 老阴比上线

呼——嘭——嗡——

舞台上,战斗在继续。

没有聚光灯,没有舞美,没有烟雾,就连原本美轮美奂的舞台布局,也变得坑坑洼洼,好几块坚固钢板更是直接破裂洞开,夹杂着诸如音响照明等设备残骸,满目疮痍。

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或许就是那连续不断的背景声效了。

或破风或擂鼓或铿锵若铁器相击,不是刀剑相撞的清脆铛鸣,没那么尖锐,也没那么单薄,显得厚重,宛若两樽挥舞起来的大铁缸互砸,一下、接着一下,震得人胸口发闷发慌,直欲呕吐。

很难想象这些声响是由人体拳脚所能发出的动静,然而事实就摆在眼前,舞台上两人,一举手、一投足,一碰撞,便是周身气浪狂卷,无限破空音爆。顺带提一句,当这些声响落至尾声时,往往便是轰鸣爆响,一道身影随之飞出……

风魔武藏打的很艰难,或许从外人外行角度来看,他还打的很蠢。

很少闪转腾挪,也基本不见避其锋芒的游走缠斗,有的,就是硬桥硬马的硬碰硬!这貌似孰为不智,毕竟双方外形体量是明摆着的,一看就不是一个吨位级别的,正面放对岂能落得了好?

但实际内情却非如此简单,罗汉形态下的小和尚看来确实是庞大了点,但绝不笨重迟缓,相反,有着身高腿长优势,瞬时攻击范围覆盖极广。任尔步法精妙、身法如风,一个转身、一个跨步也就轻松撵上。这种情况下想玩什么游击战,真的是想多了……

事实上,在化身老阴比的某人看来,风魔武藏打的很聪明。仔细观察就能看出来后者虽然被扫飞出去多次,显得异常狼狈,但从头到尾也仅限于扫飞而已。

这是刻意为之的结果。一些由上至下或者由下至上的摆拳膝顶,以及抓取擒拿手法,风魔武藏是从来不接的,即便被逼至绝境,宁愿硬扛一记威力极大的呼啸扫腿,他也绝不招架平淡无奇的下砸劈挂……

套用某些游戏设定,简单点来说就是,你可以把我打飞,但绝对别想把我打僵直。

这真的很重要,以小和尚如今的战斗力而言,即便是伤害有所欠缺的伏虎形态,只要给个定点输出的机会,都用不上一套,几拳几脚下去,轻型装甲车都给你拆了,更不用说什么血肉之躯了。所以,风魔武藏的战斗方式毫无问题,有问题的是思想,脑子瓦特了……

倒要看你还能撑多久……默默注视战况,把着狙击枪,唐朝表示完全不急。

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绝对实力面前,策略机智什么的是不顶用的。

近战搏杀能力到风魔武藏这种级别的,外部武器是次要的,身体才是第一战斗序列,但人的身体不是钢铁机器……实际上就算是钢铁机器也存在损耗问题,更何况是活生生的人……一次或者几次击打,或许能凭借长久实战训练结果、意志力等等扛下来,但这种状况绝对不可能连续持久,人的身体终究是有极限的。

风魔武藏的极限在哪里,唐朝不知道,不过从刚开始听闻吼声算起到现在大概过去四五分钟这样子,此时的风魔武藏明显有些顶不住了。

花花绿绿衬衫早就被劲风撕裂,沙滩大裤衩也成了褴褛布条装,眼眸血红,口鼻渗血,身躯各处青紫交加,血迹斑斑,几乎找不到一处完好皮肤。然攻势依旧凶猛,打飞后也仍然毫不犹豫扑来,只是拳脚动作不可避免的迟缓下来……

嗯,不要因此就瞧不起这位的持久力哦,要知道差不多这时间,在去年的山中小庙雨夜下,一群全副武装的专业枪手已经崩溃了,漫山遍野逃跑,哭爹喊娘的那叫一个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