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章 宣战

“呃,打磨抛光过的……它、它真的有点钝,切西瓜都费劲……”

……

先普及一个刀具概念。

忍刀并不同于其他普通短刀、战术匕首等等。

实际上,对于忍者而言,忍刀也并非仅仅是一种武器,还是一种多功能工具。如将之插在地面、墙壁,以刀柄刃身为支点,其上完全可以承受一个正常成年男子的重量,仗之可轻松翻越高墙障碍,绝不会像其它短刀匕首那样轻易折断,有半空跌落之险……实为居家旅行、出门必备的重要道具。

而之所以能有如此功效,关键便在于刀刃,相较于普通武士刀,忍刀的刀刃要钝的多,因而攻击方式少有挥砍,主要以刺为主,伴随格挡。当然,具体还得视情况而定。

碎玉刀即是如此。

所以,瘦猴说的切西瓜都费劲,真没什么毛病,确实是实话……但是,

“打磨……抛光了?”白色雪佛兰车身随着发动机启动嗡嗡颤抖,寂静车内,夜行衣男子,好吧,就是山下拓郎的嗓音也在微微发颤,暴露在外的一双眼睛,霎时睁大瞪圆,眼角肌肉不自觉抽搐抖动。

“对、对不起……”

紧贴车门,尽量蜷缩成一团,但车内就这么大空间,这番做派自然是无法降低存在感的。事实上如果有选择,瘦猴也不想如实说的,这不是抬头一刀、缩头一刀没得选嘛,

“那个,大哥你……你喜欢玩CF吗?斩魔刀也不错的,真的……或者我出钱给你重新打造一把?保证和原来一模一样……呃、喝呼呼……”

乞求话语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风箱漏气般短促喘息,“你出钱?你赔得起吗!”暴怒低吼,山下拓郎蓦的探手扼住瘦猴脖颈,任凭后者挣扎掰打,逐渐收紧……与方才显然不同,这次是实打实的死亡威胁,短短几个呼吸间,瘦猴便眼白上翻,双手无力耷拉下垂,顷刻就要命丧当场,

就在这时,手臂陡然一僵,山下拓郎霍得转头!

还是迟了,碎玉刀惨状以及暴怒情绪极大影响了他的感知判断,瞳孔视线里,一辆似曾相识车子幽灵般急速冲破晦暗夜幕,直抵近前,车头无限放大、放大……

轰——

车身巨震,宛若天边惊雷在耳旁炸响,甫一碰撞,后视镜爆碎,主驾驶车门大面积凹陷干瘪,里面山下拓郎不禁随着惯性倒向副驾驶一侧。

还没完,发动机嗡嗡强劲轰鸣,隔着车窗玻璃,两道视线于空中交错,一道恍然,一道狂热,撞死你撞死你撞死你……一阵令人牙龈发酸的吱呀扭曲摩擦,整个雪佛兰车身横移而出,轮胎在地面留下数道漆黑划痕,直至堤坝边缘,倾斜、陡然失重,轰隆隆——

哗,瞬间开门而出,也不去管旁边半个车身探出堤坝高台的车子,挺拔身影站在边缘处,抬手举枪,直指下方连续撞击翻滚的雪佛兰车子,果断扣下扳机,砰砰砰,枪口火光乍闪乍逝,短短数息间,满弹匣子弹尽数清空。

描述起来比较复杂,实际撞车、摔落高台、下车开枪……一系列举动一气呵成,电光火石间容不得有丝毫喘息反应余地。

也不更换弹匣,反手将枪插回腰后,挺拔身形,也就是唐朝,干脆纵身跃下高台,落地,砰的一声,砂石四溅,地面炸开个小坑,宛若出膛炮弹般迅疾冲至车前。

止住翻滚趋势的雪佛兰车身最后竟然神奇摆正过来,当然,整个车子现在与废铁没什么两样,坑坑洼洼,前后左右车窗尽皆破碎。

主驾驶位置弹痕密布,空空如也,副驾驶座椅下倒是躺着个人,是瘦猴,双眼紧闭,胸膛微微起伏,居然没死,当真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