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章 近乡情怯,做事要紧

谢薇的办事效率一如既往的高,说乐器两天后能到,那就基本能到,如果没到,那也不是谢薇这边的问题,而是渠道那边或者运输中途哪个环节出了意外。

好在这几种情况都没发生,两天后的上午,各种乐器陆续送到。

检查、签收、上架摆放……尤其是上架摆放,唐朝整整花了两天时间才弄好,倒不是强迫症作祟,货品摆放本来就是门学问。

类似于插花,随便乱插是不行的,得根据一定的构思选材,遵循一定的创作法则,考虑方方面面,最终形成一个优美的形体。不求能使人看后赏心悦目,获得精神上的美感共鸣,至少也不能乱糟糟的,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令人闹心不是。

咔嚓、咔嚓……将一切都搞好后,唐朝举着手机借着折射进来的午后光线,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然后上传至某个刚创建不久的球球群并召唤所有人,其实群内成员连同唐朝在内也就三人,另外两名不用说自然是谢薇和糖豆。

很快,一个顶着‘唐韵琴榭门面担当兼形象大使兼招财猫’长串昵称的头像出现,各种撒花庆祝、拇指点赞,喜大普奔之情溢出屏幕。

这是糖豆童鞋。今天周六,原本她是想过来帮忙的,奈何谢家外婆病情反复,便只好待在谢家老宅隔空表达喜悦心情并送来支持鼓励。

谢薇也点了个拇指,随即在小姑娘稍稍消停后,打了行字提醒不要忘记晚上的酒会,唐朝见到后随手回复收到。

这时,叮铃铃,风铃轻响。“嚯……”一名着条纹T恤、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男子推门走进,似是被店内扑面而来的精致装修给震到了,面露惊愕,下意识发出声低呼。

唐朝扫了眼,不像是来上门推销保险、信用卡的,便走去招呼道:“先生你好,本店还未正式营业。如果对店内乐器感兴趣,可以过几天再来瞧瞧。”

中年男子回过神来,摆手笑了笑:“误会了,我过来是为了,嗯,和你们老板交个朋友……你们老板在吗?”大概是将唐朝看成了店内销售接待人员。

唐朝也没解释,顺着回道:“老板不在,这店平常由我看着。”

中年男子闻言一愣,听出味来了,不由重新打量了遍唐朝,作势轻拍脑门,“哟,是我眼拙了,小兄弟年轻有为啊,怎么称呼?”说着递来张颇为雅致的名片,“鄙人张山海。”

唐朝接过名片看了眼,同行啊,新音琴行区域经理,张山海,后面跟了串电话号码……咦,我是不是也去弄些名片,见人发一发?大小现在都是个老板嘛,宣传琴行也用得着……心里如此盘算着,口中客气道:“原来是张老板,失敬失敬。我姓唐,单名一个朝字。”

“唐朝……唐朝的那个唐朝?哈,小兄弟名字够大气的啊!哦,也难怪会起这个店名,唐韵琴榭,不错不错,挺合适也挺好听。”一挑大拇指,笑呵呵称赞。

唐朝礼貌答谢,随即中年男子环视店内布局摆设,由衷赞道:“唐老板,你这琴行装修的是真漂亮啊,请得哪家装修公司?方便的话我能进去转转吗?”

唐朝原本是想去休息室洗漱下换身衣服去谢薇工作单位的,好在时间还早,不赶这一会,便摊手做邀请状:“当然,上门都是客,张老板多多指点。”

“不敢当、不敢当,我就是瞧着喜欢……”

说是看装修,半圈转下来,中年男子却先提了乐器,“唐老板你这些吉他、小提琴,品牌质量可都不低啊!”都是行内人,音乐功底暂且不说,眼力自然是不缺的,尤其是对于乐器而言。

唐朝点头:“嗯,主打的是中高档市场。”

这是必然的,唐韵琴榭并不是加盟的知名琴行,就是自家人开的,再直白一点,说成是谢薇想给某咸鱼一个安身落脚地也行,并不指望能经营得有多好的,所以走小而精的路线比较合适,细水长流慢慢做,竞争没那么激烈,亏也亏得起。

这在中年男子口中就成了有眼光有想法,当然实际内心是怎么想的就不知道了。不过随即他就瞪大了双眼,看着大厅偏后位置,放了个请勿随意触碰提示牌的三角钢琴,外形古典庄重,交错的黑白键,漆黑琴身在暖色下折射出迷人的考究光泽,亦如骄傲的曲颈天鹅,典雅且高贵。

当然,中年男子更看重的可能还是琴身一侧的几个英文字母,瞠目结舌:“这这这……施坦威?老版的?”

本不该如此惊诧的,虽然施坦威在钢琴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但作为行内人,看到几架好琴也是常有的事。

原因还是出在年代和型号上。

首先说年代,眼前这架施坦威钢琴虽然保养的极好,但无疑不是新琴,这从许多小细节都能看出来。和电子产品不一样,许多领域内的商品并不是越新越好的,施坦威钢琴便是如此,具体情况或许用施坦威总裁的一番话来描述更为形象准确——施坦威最大的对手不是来自亚洲的低价产品,也不是来自欧洲的和我们竞争了百年的对手,而是我们自己当年生产出来的高质量产品!

老施坦威比新的好在钢琴界内是公认的。

再说型号,这大概也是中年男子如此震惊的主要原因,他竟然叫不出来面前这架施坦威的具体型号。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原因,一是假冒高仿,二是私人订制,眼下自然是后者……

这不是渠道商那边送来的,也不可能把这样的琴送出来售卖就是了,这是谢薇的钢琴,十周岁的生日礼物。遗憾的是她后来选择了绘画,这架钢琴就一直摆在她别墅某个房间当装饰了,多少有点浪费,这不琴行开张就送过来了。

从价值上来说,这架钢琴也就是唐韵琴榭的镇店之宝了。不过唐朝并没有打算对外售卖,糖豆还在练琴的,这里距离学校近,闲暇时候可以过来做练习用嘛。

当然,旁边自进门后就一直表现得颇为自来熟现在却多少有点沉默的中年男子,是不知道这点的,否则他的表情想来会更加精彩。这样一架价值绝对超百万以上的钢琴,给个还在学习阶段的小姑娘做练手用……

话说回来,你以为这样就完了?

简单推理下吧,谢薇有这么好的钢琴,自己又用不上,为什么不早点送到谢家老宅给糖豆使用呢?真相只有一个,是的,谢家老宅里也有这么一架施坦威,虽然不是定制版的,但年代质量却也相差无几……

转完一圈后,“大开眼界!真的,唐老板,你家的琴是这个!”再次挑了个大拇指,中年男子心悦诚服赞叹,随即状似不经意问道,“不过我看这店的格局……练琴房不在这?”

唐朝摆手解释:“我们只售琴、不教琴的。”

中年男子恍然哦的一声,再发感慨:“佩服!到底是年轻人,有魄力!”

“张老板谬赞了,这不是没有教学资格嘛。”

“哈哈,谦虚了……行,那唐老板你先忙,不打扰了,留步、留步。”

看着客气拱手推门而出的中年男子,唐朝站在原地想了想,嗯,是来探底的,最后一个关于教学的问题,应该才是对方此来的真正目的,怕抢学生吗……这是废话,老城区原本就有几家琴行的,没记错的话新音琴行距离最近,就在隔壁拐角街上,有所担心也在情理之中。

不过,摇摇头,唐朝随手将名片丢在收银台上,唐韵琴榭本来就没打算开培训班,走的又是小而精的路线,双方经营冲突不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