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章 意想不到的邻居

谢家的近况,不算好。

这不是唐朝特地调查得出的结论,而是每天早上晨练的时候从江月公馆那帮老大爷口中听来的,相比起两三个月前羡慕嫉妒的语调,现在他们的态度则大多庆幸。谢家那几支股票的股价在经历上市初期暴涨,中途波动后,近半月以来终于打破拉锯,显露颓势,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暂时看不到有丝毫复苏迹象……

这无疑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唐朝并不清楚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但能从谢薇、谢正华态度以及糖豆听来的只言片语中,确定一个事实,谢家这次貌似是真出了问题。

无意在洗手间碰到谢正华的事情,唐朝出来后没有和谢薇讲,也没必要讲,两人现在关系挺僵的,谢薇最近也很少回谢家老宅,大抵是眼不见心不烦吧。

十月就这么过去,哦,在十月下旬,和前世的轨迹一样,又一位国际大佬横死,前面说过的,11年真的是大佬殒命年,这位同样也是地下世界的大金主,照例在第五论坛引起不小震动。

当然,这和唐朝并没有什么关系,也没空关注,他现在正看着琴行玻璃门外某道沿街行走的身影怔怔出神。

这是十一月初的某天下午,临近傍晚,晚霞映天,唐朝正百无聊赖的等待着糖豆放学过来,考虑着晚上回去吃什么的世纪难题,余光扫到什么,不由转头看去。

街道上并没有多少行人,车子更少,当然,即便行人如织,川流不息,那道身影也依然独特出众,回头率超高——麻衣僧袍,光头顶着结疤,眉眼微垂,有些害羞也有些不适应的样子,避开人群视线紧贴街边行走,脚下不疾不徐。

中途变向,方位,正是这边。

叮铃铃,悦耳风铃入耳。唐朝瞬间回神,对上推开半扇门正双手合十行礼的小和尚视线,眨了眨眼,

“施主……唐施主?”

“嗨……这么巧啊,看来我与佛有缘也说不定呢,呵呵……嗯,小师傅所为何来啊?”唐朝脑子有点混乱。

小和尚倒是放开了少许,大概是见到认识的人的缘故吧,行礼:“我想问问这边有没有木头卖的?”

“木头?”

“对,木鱼棒敲断了,我想买块木头回去重新雕刻。”小和尚郝然道。

唐朝恍然:“哦哦,什么木头都行吗?”

“最好是柏树、榆树或者楠树,没有的话其他也可以试试。”

“嗯,柏树应该有,你等下。”

唐朝最近在琢磨如何打造吉他,已经进入初步尝试阶段,刚好屯了不少木头,便从中找出块柏树木料递过去。小和尚显得很高兴,要付钱,唐朝没收。但小和尚坚持要给,推了几次,最终收了几枚硬币。

送出门外,看着小和尚抱着木料继续前行,直至走过街角,拐进博物馆小门,消失不见。

大渡小和尚……从哪冒出来的……和我是街坊邻居?

收回视线,唐朝一脑门子的问号,满脸茫然,什么情况这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