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章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深沉夜色下,暗流在涌动。

市区某中高档小区,并非江月公馆,然唐朝坦然自若的从栋复式别墅内开门走出,就像从自家里走出来遛弯一样,虽然这房屋的主人另有其人,又向前走了几十米,拉开道旁小车车门,坐进,手掌搭在方向盘上,轻轻敲打。

躲起来了吗……

对于这次毫无征兆的绑架事件,唐朝心里是有几分猜测的,也是正常推理,能将谢薇和墨菲集团联系在一起的,他能想到的也只有一个人,谢正华。

这是当下最容易的突破口,遗憾的是进行的不是很顺利。

从先开始锁定谢正华手机讯号失败,再到逐一排查落脚点。谢家老宅,谢正华的家庭住址以及名下的几处房产,包括后方的那栋复式别墅,里面住着谢正华最喜欢的小情.人……都没找到他的踪迹,仿佛凭空消失了一般。

这异常状况无疑加深了唐朝的某种猜测,但这对搜寻工作却没有任何帮助。

视线落在副驾驶座椅上的方块铁盒,唐朝打着车子,缓缓驶出。既然这样,那就只能用笨办法了……定位蝴蝶胸针信号。

这里需要解释下,蝴蝶胸针里的讯号发射器是有范围限制的,想也就能知道,不过是随手制造出来的小玩意,功能自然有限。主要还是受限于硬件设施,比如接受讯号的装置,唐朝不可能专门为此架设个类似雷达站的庞然大物,一是没那条件技术,二是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强信号源,容易暴露。

换句话来说,这也就是孤狼的短处弱势。不如上规模的势力组织,技术支持、后勤支援等等方面都存在着明显差距。国家机器那就更不用说了,漫天撒网、定点投放都是常规操作。

唐朝所谓的笨办法,就是化身夜游神梳理岭江地界,当然不是整个岭江,那范围未免太大,大海捞针会累死人的。主场优势也不是这么浪费的,生活这么多年,岭江有哪些适合藏身的地方,唐朝心里自然是有数的。

另外,虽说是笨办法,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技术含量的。唐朝有调过城市银行附近的路面监控,最为关键的银行门口摄像头自然是毋庸置疑的坏了,不过他还是分析出了点东西。再加上同为杀手的思维习惯,还有一点点的直觉……准不准另说,但应该就在西南方向。

好吧,说这么多,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对方不够小心专业,亦或者是准备的不够充分,导致细节处理的不是很到位,暴露出来不少痕迹。倒也能理解,绑架和杀人细究来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临时改行难免瑕疵。

这也就是唐朝的机会。

当然,不得不说,即便排除了诸多选项,这也是个极其浩大的工程,唐朝已经做好了奋战一夜的准备,所以说成是笨办法也恰如其分……

夜色,愈加深沉。

正常人休息的时间段,正常人狂欢的时间段。许多白天无法释放的欲望情绪,借着晦暗夜色遮掩,大行其道,肆意蔓延。

地下世界成员喜欢在夜间活动不是没有道理的,除了天然伪装外,晚风、月光、微凉空气等等,有关于夜晚的一切,都自带躁动因子,令每个投身其间的生物都忍不住为之沉迷、陶醉。

摇下车窗,道旁浮光掠影般闪过璀璨霓虹、凄迷路灯,唐朝脑中也不禁浮现些许碎片回忆,那是前世的一段对话,说话者的具体身份已经记不起来,反正可以肯定是同行,萍水相逢的随意闲聊,他问如果人的生物钟是反的,白天休息睡眠,晚上工作交际,那这世界会是怎样一番模样呢?

典型的突发奇想,倒也符合杀手的正常思维。

这问题显然是没有答案的,依稀记得两人讨论许久后最终达成了个共识——这世界会变成什么模样不清楚,但对于他们来说无疑会是场灾难,工作难度得加强许多。所以,正常世界挺好的……

当然,这是针对于唐朝他们这种行动派杀手而言的,对于此刻正在岭江各处活动的意外杀手来说,可能就没差了。

铆钉的自信不是没有道理的,为了做成这次大单子,墨菲集团几乎是倾巢出动。这等规模的入侵,若换成其他杀手组织过来,估计早就满城风雨,具体可参考年前抓捕变异人事件,也就是唐朝一把狙击枪疯狂压制四野八荒的那晚。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九州崛起肯定早就反应过来,唐朝也不用这么漫无目的的苦逼奔波……

偏偏是墨菲集团,偏偏是意外杀手。所以现在一片风平浪静,就像以往一样,今晚的岭江并没有任何不同。

车轮胎匀速转动,直行、转向、再直行……中途除了短暂停下加油顺带解决生理问题外,唐朝没有离开过车子,基本保持着一手操纵方向盘,一手抵着车窗撑起下巴的姿势,车内音响喇叭是坏的,僵尸车嘛,也没想过修理,安安静静的穿梭无边夜幕。

漫长黑夜就这么悄然滑过,直至,次日黎明,约莫五点半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