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章 意外收获

这真的是个意外!

铆钉能确信这点,因为没人知道他们的落脚点,包括现在搁眼前车顶盖上躺着的这位老主顾。事实上,他们是先知道这位留在公司后才选择这里作为落脚点的,也没什么特别原因,就是临时这么一想,若非要问个缘由的话,那就是考虑到事情结束后,他们可以直接拿着转让协议上去签字落定,就近方便嘛……

儿戏?不,本来就是如此的。说穿了,选择哪里落脚实际都无所谓的,反正没人知道他们的行踪身份,哪怕是同来的徒子徒孙。等于是没有任何威胁,又谈何谨慎?

不过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清楚这点,所以如今这位制造意外的祖宗,心里感受那是相当的五味陈杂,总有种终日打雁,结果被雁啄瞎了眼的感觉。那声‘干’里承载着太多太多的异样情绪,愤慨、无奈、憋屈、郁闷……

讲道理,事情败露,跳楼是能理解的。损失这么大单子,死了那么多徒子徒孙,我都想跳啊!但辣么大地方、辣么多角度,跳哪不好,非得跳我面前来?还砸了我的车?非得赶这一趟吗?哪怕等会呢……大致就是这样的想法。

深深叹息,看着门口台阶上转身走来的九州崛起一行人,铆钉手掌一翻,不动声色间握着把袖珍手枪。如果只是普通警察的话,是可以扮做受害者碰碰运气。但是面对九州崛起,混不过去的。

旁边谷子下垂手掌里早就多了把银色手枪,以身体做遮掩,嘴唇微动,

“西门外有备用车。老规矩,我掩护,你突围,摆脱后找你会和。”

铆钉轻轻颔首,没有反对。不说身份地位,虽然谷子向来以仆人自居,从不逾矩,但这么多年风风雨雨过来,双方早就视彼此为家人兄弟。如此安排只是因为两人中谷子的身手更好,打掩护强突出去的把握更高。

以往几十年无数次的危险困境,他们也都是这么安然渡过的。这次,也不会例外!

虽然要说起来,最近一次他们俩并肩而战,还得是七八年前的事情……

“走!”

“小心——”

两边爆喝几乎同时发出,下一刻,震耳欲聋的枪声陡然响起。

……

“还是打不通!”

疾驰车上,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谢薇放下手机,手指绞缠,神情罕见慌乱,“出事了……正华的性格,不会那样说话的,肯定出事了……”

唐朝专心操纵着方向盘,油门踩到底,倒是没出言安慰。没那立场的,况且就算出言安慰旁边这位现在也未必听得进去就是了。

他们现在正赶往谢正华的公司,不仅仅是谢薇的主意,唐朝实际更像去,甚至恨不能给车子按两翅膀直接飞过去。因为他在方才谢薇与谢正华的电话里,听到了之前与铆钉通话时隐约的旋律背景音……

这只老狐狸,还真特么在岭江!

够鸡贼的,玩灯下黑!

这不是在吐槽,实际上唐朝对铆钉的机智还是很欣赏的,反正将他摆在对方的角度,是绝对想不出来这手的,这也就是所谓老江湖的经验阅历。

不过换而言之,也是唐朝的机会。藏得再深,终还是露出尾巴来了,要是能在这里成功截杀,自然也就省去了后面奔波之苦。

当然,只是可能,唐朝心里很清楚这概率不高的,试一试而已。狐狸之所以是狐狸,就在其生性狡猾,稍有风吹草动瞬间溜之大吉。如铆钉这种的,那更是成了精的,怕不是之前电话刚撂,脚底就抹了油了……

……

工业园内,一场毫无征兆的遭遇战正在上演。

“目标进楼!重复,目标进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