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章 暗涌

作别好心提醒的杨老后,拳自然是练不下去了,唐朝一脸若有所思的走回公寓。

弄早饭,叫小懒猪起床。等到小姑娘洗漱完毕坐到餐桌旁,唐朝将剥好的水煮鸡蛋推过去,顺带轻描淡写的讲了下谢正英的事情。

有必要说的,这事和唐荣那事不同,后者拘留几天就放出来了,撒个善意的谎言就能轻松掩盖过去。但谢正英可不是普通的谢家人,地位以及重要性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瞒不过去的。

或许从明面上来看,选择从政的谢正英,远没有掌管家族商业掌舵人、弟弟谢正华那般出风头,行事风格处处高调,但作为谢家直系的长房长子,实际他才是谢家年轻一代真正的领头人,重大家族事务的决策者之一。

如果说谢正华的出事乃至其他家族商业上面的狗屁倒灶操作,最多是让谢家元气大伤的话,谢正英出问题,就真的是大厦倾塌,伤筋动骨般巨大创伤了。国内情况就是如此,在此就不摊开来细讲了,懂得自然懂。

糖豆明显还没完全摆脱惺忪睡意,闻言愣了几秒后才反应过来,满脸惊愕:“大舅被抓了?怎么可能!很严重吗?”

小姑娘的震惊是有理由的,凭良心来讲,谢家对待糖豆真的不错,尤其是直系族人,丝毫没有因为她坚持姓唐就另眼看待。

谢薇就不说了,谢家老爷子、外婆,乃至谢正华,小姑娘都有不错的印象,对待谢正英,观感可能还要更好一些,因为这位当市长的大舅,出现在她面前时永远是那副温和亲切模样,周末只要得空,就会和她聊上一会,关心学业生活之余,还会讲述二妹,也就是糖豆母亲的往事……除了从谢薇那听来的,剩下的,小姑娘心中逐渐立体的父母亲印象,便是来自于这位大舅。

“严不严重的……目前还不知道,我也是刚听说,可能只是因为三舅的事情配合调查吧。”

这自然是在避重就轻,唐朝很清楚,就像杨老说的那样,谢正英的事情小不了的。

这也是句废话,仕途到这层次级别的,一旦被请去调查,意味着什么是显而易见的。

回来时,唐朝有回忆起一幕来,几个月前谢家老祖母逝世,谢薇和谢正华当场闹翻,谢正英追出来和谢薇聊了些东西。后者还警觉问了,谢正英的回应是他身在体制内,知道轻重厉害,不会胡来的……一句带过,现在看来,他当时并没有讲实话。

这种事情,怎么说呢,也在意料之中。并不是每个谢家人都是谢薇的,况且谢正英身上所背负的东西要比谢薇多得多,体制规则、家族利益、长房责任等等,如影随形,避不开也甩不脱,犯错当真不算奇怪。

当然这些事情就没必要和小姑娘讲了,安慰几句后,吃完早饭,便送小姑娘出门上学。

……

杨老所料不差,谢正英的事情的确瞒不住,短短半天时间,岭江上层圈子便几乎尽人皆知。

唐朝没多关注这事,也没那立场关注就是了,实际上在那天清晨送小姑娘上学后,他还是照常看店,依旧卖着他的乐器,后面倒是有从小姑娘那里知道些消息,谢家在最开始的震惊慌乱后,现如今已经初步冷静下来,开始四处打探消息,走门路,貌似已经有些眉目的样子。

唐朝听了后却不是很看好,觉得谢家可能还没真正冷静下来。这种层面的博弈,岂是一个以商业起家的家族所能介入的?

随后的事态发展,也基本验证了唐朝的猜想,一个礼拜过去,谢正英依然处于被调查当中,且看着这形势可能还要持续很久,因为谢正英的妻子,包括一些在关键部门任职的谢姓族人,以及谢家大小企业也相继接受调查……

到最后,约莫半月后的一天上午,就连唐韵琴榭,也来了几名穿着制服的办事员,市场监管局的。

倒是没问其他事情,就是检查下琴行的营业资格、运营状况,后面又问了琴行的实际持有人,唐朝没有隐瞒,这种东西查下注册时所提交的资料就能一清二楚,也没法隐瞒就是了。

临走时,一名扑克脸神情肃然的中年男子,瞧着是个领导模样,看着满墙的乐器,似乎懂些的样子,随意问道:“你这乐器都是牌子货,前期投入不低吧。”

唐朝耸了耸肩,依旧照实说道:“还好吧,大头是装修材料和租金,乐器的话由上游渠道商供应,先行缴纳一笔保证金就行了。”

“哦,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