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章 前尘往事 网瘾少女

暮色降临,广场人潮涌动。

路灯、探照夜灯以及各种五颜六色的其他灯具,汇聚成一片偏黄偏暗的暖色光源,将大部分的广场地界覆盖到。

涌动人群里,主力军是些饭后消食遛弯的老人,当然也有年轻人,有的刚下班,有的应该是住在附近身着家居服的小情侣,还有的只是路过,这样的人员构成又自然而然的催生出来两大群体,跳广场舞的,还有练摊的。

前者供娱乐所需,后者应市场而生。各自都有自己的地盘,前者占据广场一侧偌大面积,后者多摆在靠近出入通道口两边,互不干扰。除了这两大主要群体外,其实广场上还有些别的小群体,比如卖唱的、流动小食摊,还有远离广场舞区域的东南角落处,稍稍僻静地带,以两条长石凳为中心聚拢起来的十余居民。

人员数量虽然不多,但组成结构却颇为复杂,多是上了年纪的妇人,奶奶姥姥那辈的,也有神情平和的中年人,甚至还有几个玩闹的小孩,嗯,应当是被前两者带出来的。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就是人群靠中央位置那个一身青灰色粗木纳衣,顶着光溜溜脑袋的腼腆小和尚了,十六七岁,眉清目秀,很少主动讲话,但只要旁边人开口问了,他便会回答,讲完后不忘合十行礼,交流气氛瞧着相当河蟹融洽的样子。

不禁让某人深感中老年之友的位置受到了严重挑战……咳,这是玩笑话,实际正坐在花坛旁的某人,神情状态还是很平和的,手掌搭在膝盖上,随着旁边卖唱喇叭里传出的旋律歌声,轻轻打着拍子。

视线游移,掠过不远处行走在人群中吃着鱿鱼串、首饰挂件摊前兴致勃勃杀价的两名歪果仁,最后挑高视线,望向广场边缘接近原生态公园的晦暗阴影处,某道夜视仪镜片微光一闪即逝……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咂了砸嘴,起身,闪人。

没必要再浪费时间,基本能确定,并不是冲着他来的。就说嘛,像他这么个五讲四美的好青年,怎么可能会好端端被人盯上,不合逻辑的嘛。

那天上午有所察觉后,唐朝当时并没有采取行动,嗯,这么形容可能不太准确,因为有时候按兵不动其实也是行动的一种,接下来的一整个白天,在有所提防的状况下,他并没有再察觉到丝毫异常,这实质已经能大致说明问题。

不过,还是那个道理,卧榻之侧岂容他人蹦迪。保险起见,唐朝又默默观察了两天,直到眼下,真相大白。

这群不请自来的歪果仁,目标对象是大渡小和尚。

清楚这一点,唐朝也就大致了解是什么状况了,不难猜的,对于他方尤其是敌方势力的重点人物,进行有针对性的探查、试探、情报收集工作等等,本就是地下世界势力组织的常规操作。

虽然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小和尚其实并不算地下世界中人,但他天然隶属于九州崛起,这层身份关系是无法剥离开的。再以小和尚差点锤死风魔武藏的惊人战力,受到各方势力窥视关注便再正常不过。也就是之前体育馆风波后,小和尚消失了段时间,否则类似这群观察者会来得更早更快。

穿行在人群中,唐朝向着出口走去,途径那名蹲在小摊前作背包客打扮的歪果仁时,无声哼哼,嘴角撇了撇,面无表情走开。

观察两天,可不只是以上那点收获,除此之外,这些歪果仁,或者应该说是这支精英小队的身份来历,他也大概猜到了,欧美的威狱神庭……

老实说,意识到这点后,唐朝是有些不爽的,来自前世的怨念。

前世唐朝和威狱神庭的关系那是相当的紧张,倒也谈不上一山不容二虎,毕竟唐朝只是孤狼,威狱神庭是欧美最大的地下势力组织,双方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上。当然,后者也不敢无视唐朝的存在就是了。

谁也不敢忽视一个世界顶级杀手所能带来的强大破坏力!

双方的矛盾来源一时半会说不清,也没必要说清楚,因为是日积月累起来的。

只说最大的矛盾冲突点,便在于唐朝孤狼的身份。巅峰状态时期的的唐朝,一枪在手,几乎可以横行整个欧美版图,尤其是在杀手领域,极负盛名,属于欧美行业金字塔顶端的那小撮人当中的一员。而在那小撮人里面,唯一没有背景组织的,只有唐朝。

当一个人拥有可以改变小规模战局的恐怖战力,又不属于任何一个组织的时候,矛盾冲突往往也就来了。

亦如现在唐朝和九州崛起的关系,当然他们之间的矛盾并不深,原因有许多,首先彼此都是华夏人,拥有天然的身份认同感。再者唐朝也不是前世那般行事作风,不接任务不搞事,老实乖巧的很。另外不得不说,初次印象很重要,负责九州崛起岭江分部的宗清、高长风两人,性格都不错,不是那种绝对的强硬派,这就给双方留下了足够的缓冲。

值得一提的是,饶是如此,前面某段时间,他们还是闹出了点不愉快,虽然最后是顺利解决了,但内在矛盾是永远在的,这是由双方立场决定的,除非哪一天唐朝选择加入对方,否则无法改变。

如此,也就能想象前世身处异国他乡的唐朝,与欧美那块地下势力组织间的关系了。

倒也不是彻底的举世为敌,一些中小型组织势力是没关系的,实事求是的讲,他们也惹不起唐朝,有的还会和唐朝保持一定的友善关系。但大组织就不好说了,尤其是如威狱神庭这般一枝独秀的存在,对于唐朝这种无法招揽却还时不时在地盘里晃悠搞事的孤狼,自然不会给什么好脸色。

而前世的唐朝,孤家寡人一个,没有软肋破绽,不在乎前路退路,当然也就不存在怂的可能,你搭台,我奉陪。随着大大小小冲突不断升级,双方闹到最僵的地步,是唐朝顶着全球追杀令,在欧美大陆上左冲右突,狼狈如狗,最后一怒之下拎着火箭筒、狙击枪跑到威狱神庭某处基地门外堵人……

最后的结果是不了了之,其实唐朝那会已经准备跑路去非洲混了,但威狱神庭那边也不知是否是觉得这样打下去,对于他们的整体利益来说是亏的,于是双方就此偃旗息鼓将事态冷却下去。当然,梁子结下了,矛盾是一点都没变少的,随后几年里只要有机会,暗地里给对方使绊子那都是家常便饭了。

整体来说,在后期冷.战阶段,唐朝是吃了不少暗亏的,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所极限,实在没法与偌大的组织势力相抗衡。

包括前世那最后一个任务……

重生回来后,唐朝是有仔细考虑过那次伏击围剿的,老哈伦的背叛是显而易见的,但在这背后,恐怕也是有威狱神庭活动影子的。

最直观的证据,便是唐朝当时那姗姗来迟的感知预警,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感知异能该在他踏进埋伏圈的前一刻就示警的,但事实是并没有,而据唐朝所知,当时威狱神庭的异能组内,有个叫帝摩斯的后起之秀,有着极其强大的精神系异能,能在一定范围内影响人的五官感知乃至思维,达到近乎于干扰磁场的神奇效果。

不过,有所猜测归有所猜测,唐朝并不打算因此就采取什么行动,亦如三四年前刚重生回来后他同样什么都没做一样,前尘往事,恩怨纠葛,与现在平凡普通却活色生香的生活相比,实在不值一提。

况且,他很忙的。

插进机车钥匙,转了转把手,嗡嗡作响,相比起解决眼下这几个撞上门来的歪果仁,唐朝现在脑子里想的是该从哪搞辆大容量的僵尸车,也就是面包车。

嗯,那天糖豆童鞋在见到琴行热闹盛况,又得知这种情况不会持久后,愈加坚定了搞乐队想法。人员已经招募的差不多,关键是练习场地,总在学校活动室里不太现实,一方面是家长老师会有意见,另外一方面是空闲周末无法利用起来。而琴行内又施展不开,最后小姑娘在无意当中瞄上了江月公馆内的大片江滩,也就是月亮湾。

看吧,那确实是个风水宝地来着。

场地解决,但每次如何把乐器运过去就是个问题了,所以得需要个小货车或者面包车,嗯嗯,改天去二手车市场转转,或者拿现成的僵尸车改……

哎呀,忙、忒忙!

※※※※※※

此时,岭江某普通小区内,某网瘾少女慌得一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