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章 小孩子不要打打杀杀的

“不奇怪,那位的嗅觉向来灵敏,将消息传递到我们这边来……”想了想,高长风笑着摇头,“估计是懒得出手吧,小角色,顺手举报就完事了。”

“哈哈,听着好像是该给那位颁发个岭江十大优秀市民证书啊。”开车的是阿青,一边回头笑着接过话茬,一边操纵车辆贴着狭窄小路减速靠边,“只能到这了,前面车子开不进去,需要下车走上一段,小孙在前面接应我们。”

“好,下车。”

下得车来,面前是条蜿蜒直抵前方山岭的小路,路旁古树参天,是个曲径通幽的好地方,不过在如今夜色笼罩下,多少显得有些阴森可怖。

宗清他们是不可能从广场入口进场的,那里的普通人实在太多,不方便也容易出乱子。他们选择的路径是原生态公园侧后方,打算进山穿林直接绕过去。

一共三辆车子,大约十五六号人,两个小队级别。

这配置是足够重视的了,事关大渡小和尚,高长风与宗清两人还是不敢大意的。

哦,中间还混了个未成年进来,从第二辆车上走下来的任不平,倒是没有将他那身耐克战袍穿出来,身披小一号避弹衣,弹药装备齐全,望向前方黑黢黢的山岭树木,神情目光极是平静,不见波澜,颇具大将之风。

宗清扫眼过去,却揉了揉眉心,招手让对方过来。

讲真,宗清是真不想任不平跟来的,倒不是瞧不上后者的战力。实际上单论近战搏杀能力,在场所有人里面有一个算一个,没人是其对手,包括功夫最好的小情,去年刚来的时候还能压制一下,但现在后者跟着那位修行大半年下来,小情也压不住了……

正是因为这点,宗清愈加不愿让其参与行动。别说什么温室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笑话,能扛得住那位的捶打,会是温室花朵?

相反,宗清见多了那些惊才艳艳结果遭到命运毒打最终半道夭折的天才,地下世界不可预测的风险实在太多,任意一个意外状况,都足以让天才殒命。如此,明明苟着就能发展起来的,干嘛要去冒险?

所以包括前面的几次行动,宗清都是能蒙就蒙,能忽悠就忽悠,反正是不让其参与到行动中来。不过这次显然不好使了,任不平接到的是第一手消息,实在诓不过去。

饶是如此,宗清还是不忘郑重嘱咐:“待会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要在我一丈范围之内,这就是你今晚的任务,保护我的安全,听到没?”

任不平抬头,看了眼宗清左手边的小情、右手边的阿青,形影不离的两大护法,没说话。

“不是,你这什么眼神啊?该不会是觉得我怕死吧?哈,我会怕死吗……指挥者懂不懂,统筹全局明不明白,很重要的,安排个警卫加强排都不过分……总之,你只能跟在我身边,不然你就留在这看车。”摊手,摆出一副你自己选的姿态。

迟疑了下,任不平终于点头。

“哈,这才对嘛,小孩子别整天想着打打杀杀的,一点都不可爱……嗯,我们进山。”

…………

------题外话------

如各位所见,本书名字改了,封面也换了。当时情况紧急,一时半会我也想不出什么好名字,就给了编辑两个书名,一个是藏锋,一个是现代咸鱼生存指南。讲明先用前者,如果撞书名的话就用后者,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或许这就是天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