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8章 成了,哭包少女组

“不好意思啊,各位叔叔阿姨,这事整的,怪我了、怪我了!”

“没有的事,小唐,和你没关系,我们之前也是同意演出的嘛。而且,哈,也是份独特阅历,挺有意思的……”

“您能这么想……我深感同意!哈哈,要不这样,给我个机会,待会一起吃顿便饭,我做东?”

“不用、不用。”

“应该的、应该的……”

琴行门口,之前聚拢过来瞧热闹的围观群众早就散了,唐朝与几名家长站在玻璃门外,寒暄致歉、推拉婉拒,吧啦吧啦。

都是明事理的人,外加唐朝之前就有打过预防针,因此并没有出现什么别扭场面。

另外,不得不说,虽然几名深受打击的小姑娘是挺沮丧的,哭得也稀里哗啦,但这在大人看来,多少还是觉得趣味性居多……当然,这是在避开小家伙们视线后的反应,明面上还是要感同身受安慰下的,待情绪平缓再领去吃顿好的、买个想要的礼物什么的,最后趁机进行番挫折教育,这事就算是圆满了。

以上是某人脑补的内容,实际情况,也大差不离。所以唐朝在将这边心意与歉意表达到位后,并没有强留几位家长,一一客气送走。

回过头来,哦,还留着一位,任不平。只见他举起手中的铜锣,平静道:“这是借来的,我现在去还,待会就坐公交回了,唐大哥再见。”

“啊?哦,留下吃顿饭再走吧。”

这不是客套,真心实意的邀请。因为唐朝觉得面前这小屁孩着实惨了点,虽然他本人貌似不怎么在意的样子……糖豆她们是有演出体验的,虽然感觉不是很美好,但至少是有这么个过程的。任不平就不一样了,配合练习这么久,集体活动没一次拉下的,结果刚上去吹个响,一切就结束了……毫无演出体验,全程白给典范!

摇摇头,任不平拒绝的很直接,随即又点头示意了下,干脆转身离开。

看着他提溜着铜锣穿过路面,向着街尾处笔直走去,方向依稀正是不远处的博物馆,唐朝瞬间了解了铜锣的来处,难怪看着分外有年代感的样子,不会是什么文物吧……摇摇头,不再去想,转身看向琴行里面。

首演失败对于信心满满的糖豆童鞋打击还是挺大的,大概还有些没脸见人的羞耻感,刚演完,也就是其他几名小伙伴被父母安慰的时候,她就一溜小跑缩回了内间休息室,再没出来。

站在原地想了想,唐朝没有急着过去安慰,主要是怕忍不住笑场……咳咳,主要是他相信小姑娘的自我调节能力,没错,就是这样。俯下身来,先行将摆在门口的乐器音响设备逐一搬回琴行里面。

低头搬动架子鼓时候,细碎脚步声从旁传来,面前的麦克风支架被提了起来,唐朝顺势起身抬头,笑着看向帮忙的糖豆童鞋:“哭完啦?”

“哪有!”小姑娘应该是已经恢复过来了,眼圈虽然还有些泛红,但整体看来并没有多少消沉之意,撇开小脑袋,一口否认,“我可没哭!我又不是丹丹她们……”嘀咕着,声音逐渐轻微,底气不是很足的样子。

“哈。”看着小姑娘死要面子的可爱模样,唐朝不由大笑了声,要不是双手腾不开,非得将小脑袋掰正过来,再揉一揉。而感受到某个无良哥哥的无良态度,小脸瞬间虎了下去,与此同时嘴唇则高高撅起,能挂酱油瓶的那种。

“哥——”

“哈哈,好好,你没哭,我家糖豆最坚强了。”

“哼哼……不理你了!”

提起支架,昂着头快步走回琴行里面,唐朝又偷笑几下,随即搬起垒起来的几只鼓跟着走进。本来就没多少东西,又有小姑娘的帮忙,两人很快将琴行门口重新清空出来,唐朝又拿起扫帚简单打扫了下,收工。

此时将近五点半钟,天还没黑,晚霞灿烂不可方物。但今天的买卖自然是到此为止了,唐朝放好清扫工具后,拿出头盔递去:“走了,回家买菜做饭。”

糖豆迟疑了下,点点头接过,也就在这时,身上的手机铃声忽然响起,拿出时唐朝在旁边瞥了眼,是小姨谢薇的电话,刚接起,隐隐的大笑便自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某人眨眨眼,脚下不动声色的向门口移去……要不怎么说是顶级杀手呢,就在眼皮子底下,愣是鱼不惊水不翘的溜了出去,门楣处风铃甚至都没响,

下一刻,即羞且恼的尖叫响起,“哥!!!”

“啊?怎么了怎么了,不回去吗哈哈……女孩子家家的要淑女,不要动手动脚的。等、等一下,别扔头盔……我坦白、我交代,小姨是主谋,我就是个从犯啊啊啊……”

……

历史早已无数次证明,作死,是要付出代价的。

好吧,某人其实也没做啥,无非就是在个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个合适的地点角度,然后拍下了些比较不错的东西。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美好的事物自然是要分享出去才更具价值的嘛,所以某人就随手转发了下,这有错吗?明显不能够啊!

只是颇为令人遗憾的是,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的,有些还会挠人。这是什么?这是精神文明建设还没彻底贯彻落实的明证啊!哎呀,每每想起,痛心疾首……

咳咳,扯偏了,让我们转回整体。

回去路上,安静下来的糖豆童鞋还是很乖巧的,环抱唐朝腰侧,头盔一侧抵在后背上,小猫一般依偎,大抵是还在回想消化演出那幕吧,这种失败经历从来都是越想越后悔的,所以有些沉寂。

唐朝并没有打扰,安静驾驶。玩笑归玩笑,他是真相信小姑娘的自我调节能力的,不需要他说些什么,小姑娘能想明白的……接近江月公馆的时候,小姑娘终于开口,闷声闷气的嗓音从背后传来,

“这次是我们大意了,没考虑清楚公开演出意味着什么,以为多看几遍雅雅姐的演唱视频就可以了,现实完全不是那个样子的。”稍顿,又有些不甘,“可恶啊,居然会犯这个低级错误,浪费了我们之前那么多的努力!”

难怪先开始演出的时候一副我莫得感情的酷酷模样,原来是学的那位带明星的摇滚范啊……唐朝砸了咂嘴,点头附和:“有时候是这样的,你不努力下,都不知道什么叫做绝望。”

话落,顿了顿,估摸着是在消化这碗鸡汤,旋即,咚的一声,头槌警告,带头盔的那种,“哥你太坏了,都不知道安慰我。”

“我这不是相信你嘛,你现在不就找到了问题所在?”为了防止再一次的头槌警告,唐朝明智岔开话题,“再说演出也不是完全失败,大伙最后不是都鼓掌了嘛。”这是实话,当时围观路人的反应不错的,尤其是在看到她们当场崩溃、梨花带雨模样后,都纷纷给予了鼓励安慰。

“对了,现在问题找到了,还要不要继续下去?”